聖經全文(中文和合本)

分享文章

 

申命記 Deuteronomy

Deu 1:1 以下所記的、是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曠野、疏弗對面的亞拉巴、就是巴蘭、陀弗、拉班、哈洗錄、底撒哈中間、向以色列眾人所說的話。
Deu 1:2 從何烈山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有十一天的路程。
Deu 1:3 出埃及第四十年十一月初一日、摩西照耶和華藉著他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話、都曉諭他們。
Deu 1:4 那時、他已經擊殺了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和住以得來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
Deu 1:5 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摩押地、講律法說、
Deu 1:6 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何烈山曉諭我們說、你們在這山上住的日子夠了.
Deu 1:7 要起行轉到亞摩利人的山地、和靠近這山地的各處、就是亞拉巴、山地、高原、南地、沿海一帶迦南人的地、並利巴嫩山又到伯拉大河.
Deu 1:8 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就是耶和華向你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賜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為業之地。
Deu 1:9 那時我對你們說、管理你們的重任、我獨自擔當不起。
Deu 1:10 耶和華你們的 神使你們多起來、看哪、你們今日像天上的星那樣多。
Deu 1:11 惟願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使你們比如今更多千倍、照他所應許你們的話、賜福與你們。
Deu 1:12 但你們的麻煩、和管理你們的重任、並你們的爭訟、我獨自一人怎能擔當得起呢。
Deu 1:13 你們要按著各支派、選舉有智慧、有見識、為眾人所認識的、我立他們為你們的首領。
Deu 1:14 你們回答我說、照你所說的行了為妙。
Deu 1:15 我便將你們各支派的首領、有智慧為眾人所認識的、照你們的支派、立他們為官長、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你們。
Deu 1:16 當時、我囑咐你們的審判官說、你們聽訟、無論是弟兄彼此爭訟、是與同居的外人爭訟、都要按公義判斷。
Deu 1:17 審判的時候、不可看人的外貌、聽訟不可分貴賤、不可懼怕人、因為審判是屬乎 神的.若有難斷的案件、可以呈到我這裡、我就判斷。
Deu 1:18 那時、我將你們所當行的事、都吩咐你們了。
Deu 1:19 我們照著耶和華我們 神所吩咐的、從何烈山起行、經過你們所看見那大而可怕的曠野、往亞摩利人的山地去、到了加低斯巴尼亞。
Deu 1:20 我對你們說、你們已經到了耶和華我們 神所賜給我們的亞摩利人之山地。
Deu 1:21 看哪、耶和華你的 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 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Deu 1:22 你們都就近我來說、我們要先打發人去、為我們窺探那地、將我們上去該走何道、必進何城、都回報我們。
Deu 1:23 這話我以為美、就從你們中間選了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Deu 1:24 於是他們起身上山地去、到以實各谷、窺探那地。
Deu 1:25 他們手裡拿著那地的果子下來、到我們那裡、回報說、耶和華我們的 神所賜給我們的是美地。
Deu 1:26 你們卻不肯上去、竟違背了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
Deu 1:27 在帳棚內發怨言、說、耶和華因為恨我們、所以將我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交在亞摩利人手中、除滅我們。
Deu 1:28 我們上那裡去呢.我們的弟兄使我們的心消化、說、那地的民比我們又大又高、城邑又廣大又堅固、高得頂天、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的人。
Deu 1:29 我就對你們說、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
Deu 1:30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Deu 1:31 你們在曠野所行的路上、也曾見耶和華你們的 神、撫養你們、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直等你們來到這地方。
Deu 1:32 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 神。
Deu 1:33 他在路上、在你們前面行、為你們找安營的地方、夜間在火柱裡、日間在雲柱裡、指示你們所當行的路。
Deu 1:34 耶和華聽見你們這話、就發怒起誓說、
Deu 1:35 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
Deu 1: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Deu 1:37 耶和華為你的緣故、也向我發怒、說、你必不得進入那地。
Deu 1:38 伺候你嫩的兒子約書亞、他必得進入那地、你要勉勵他、因為他要使以色列人承受那地為業。
Deu 1:39 並且你們的婦人孩子、就是你們所說必被擄掠的、和今日不知善惡的兒女、必進入那地、我要將那地賜給他們、他們必得為業。
Deu 1:40 至於你們、要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
Deu 1:41 那時、你們回答我說、我們得罪了耶和華、情願照耶和華我們 神一切所吩咐的、上去爭戰、於是你們各人帶著兵器、爭先上山地去了。
Deu 1:42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對他們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我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Deu 1:43 我就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聽從、竟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擅自上山地去了。
Deu 1:44 住那山地的亞摩利人、就出來攻擊你們、追趕你們如蜂擁一般、在西珥殺退你們、直到何珥瑪。
Deu 1:45 你們便回來、在耶和華面前哭號、耶和華卻不聽你們的聲音、也不向你們側耳。
Deu 1:46 於是你們在加低斯住了許多日子。
Deu 2:1 此後、我們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我的.我們在西珥山繞行了許多日子。
Deu 2:2 耶和華對我說、
Deu 2:3 你們繞行這山的日子夠了、要轉向北去。
Deu 2:4 你吩咐百姓說、你們弟兄以掃的子孫、住在西珥、你們要經過他們的境界.他們必懼怕你們、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
Deu 2:5 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連腳掌可踏之處、我都不給你們、因我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
Deu 2:6 你們要用錢向他們買糧喫、也要用錢向他們買水喝。
Deu 2:7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 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
Deu 2:8 於是我們離了我們弟兄以掃子孫所住的西珥、從亞拉巴的路、經過以拉他、以旬迦別、轉向摩押曠野的路去。
Deu 2:9 耶和華吩咐我說、不可擾害摩押人、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為業、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Deu 2:10 (先前、有以米人住在那裡、民數眾多、身體高大、像亞衲人一樣。
Deu 2:11 這以米人像亞衲人、也算為利乏音人、摩押人稱他們為以米人。
Deu 2:12 先前、何利人也住在西珥、但以掃的子孫將他們除滅、得了他們的地、接著居住、就如以色列在耶和華賜給他為業之地所行的一樣。)
Deu 2:13 現在起來過撒烈溪.於是我們過了撒烈溪。
Deu 2:14 自從離開加低斯巴尼亞、到過了撒烈溪的時候、共有三十八年、等那世代的兵丁、都從營中滅盡、正如耶和華向他們所起的誓。
Deu 2:15 耶和華的手也攻擊他們、將他們從營中除滅、直到滅盡。
Deu 2:16 兵丁從民中都滅盡死亡以後、
Deu 2:17 耶和華吩咐我說、
Deu 2:18 你今天要從摩押的境界亞珥經過、
Deu 2:19 走近亞捫人之地、不可擾害他們、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Deu 2:20 (那地也算為利乏音人之地、先前、利乏音人住在那裡、亞捫人稱他們為散送冥。
Deu 2:21 那民眾多身體高大、像亞衲人一樣、但耶和華從亞捫人面前除滅他們、亞捫人就得了他們的地、接著居住.
Deu 2:22 正如耶和華從前為住西珥的以掃子孫、將何利人從他們面前除滅.他們得了何利人的地、接著居住一樣、直到今日。
Deu 2:23 從迦斐託出來的迦斐託人、將先前住在鄉村直到迦薩的亞衛人除滅、接著居住。)
Deu 2:24 你們起來前往、過亞嫩谷、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
Deu 2:25 從今日起我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你的名聲都驚恐、懼怕、且因你發顫傷慟。
Deu 2:26 我從基底莫的曠野、差遣使者去見希實本王西宏、用和睦的話說、
Deu 2:27 求你容我從你的地經過、只走大道、不偏左右。
Deu 2:28 你可以賣糧給我喫、也可以賣水給我喝、只要容我步行過去.
Deu 2:29 就如住西珥的以掃子孫、和住亞珥的摩押人待我一樣、等我過了約但河、好進入耶和華我們 神所賜給我們的地。
Deu 2:30 但希實本王西宏、不容我們從他那裡經過、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使他心中剛硬、性情頑梗、為要將他交在你手中、像今日一樣。
Deu 2:31 耶和華對我說、從此起首、我要將西宏和他的地、交給你、你要得他的地為業。
Deu 2:32 那時西宏和他的眾民、出來攻擊我們、在雅雜與我們交戰。
Deu 2:33 耶和華我們的 神、將他交給我們、我們就把他和他的兒子、並他的眾民都擊殺了。
Deu 2:34 我們奪了他的一切城邑、將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
Deu 2:35 惟有牲畜、和所奪的各城、並其中的財物、都取為自己的掠物。
Deu 2:36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華我們的 神都交給我們了、沒有一座城高得使我們不能攻取的。
Deu 2:37 惟有亞捫人之地、凡靠近雅博河的地、並山地的城邑、與耶和華我們 神所禁止我們去的地方、都沒有挨近。
Deu 3:1 以後我們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我們交戰。
Deu 3:2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Deu 3:3 於是耶和華我們的 神、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殺了他們、沒有留下一個。
Deu 3:4 那時我們奪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沒有一座城不被我們所奪、這為亞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噩王的國。
Deu 3:5 這些城都有堅固的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許多無城牆的鄉村。
Deu 3:6 我們將這些都毀滅了、像從前待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把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
Deu 3:7 惟有一切牲畜、和城中的財物、都取為自己的掠物。
Deu 3:8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兩個亞摩利王的手、將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之地奪過來。
Deu 3: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Deu 3:10 就是奪了平原的各城、基列全地、巴珊全地、直到撒迦、和以得來、都是巴珊王噩國內的城邑。
Deu 3:11 (利乏音人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的床是鐵的、長九肘、寬四肘、都是以人肘為度.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麼。)
Deu 3:12 那時我們得了這地.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我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邑、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Deu 3:13 其餘的基列地、和巴珊全地、就是噩王的國、我給了瑪拿西半支派.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Deu 3: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Deu 3:15 我又將基列給了瑪吉。
Deu 3:16 從基列到亞嫩谷、以谷中為界、直到亞捫人交界的雅博河、我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Deu 3:17 又將亞拉巴、和靠近約但河之地、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並毗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他們。
Deu 3: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 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Deu 3:19 但你們的妻子、孩子、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的牲畜)可以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各城裡.
Deu 3:20 等到你們弟兄在約但河那邊、也得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給他們的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與你們一樣、你們纔可以回到我所賜給你們為業之地。
Deu 3:21 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親眼看見了耶和華你 神向這二王所行的、耶和華也必向你所要去的各國照樣行。
Deu 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 神。
Deu 3:23 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
Deu 3:24 主耶和華阿、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甚麼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
Deu 3:25 求你容我過去、看約但河那邊的美地、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利巴嫩。
Deu 3: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Deu 3:27 你且上毗斯迦山頂去、向東、西、南、北、舉目觀望、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但河。
Deu 3:28 你卻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
Deu 3:29 於是我們住在伯毗珥對面的谷中。
Deu 4:1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Deu 4:2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
Deu 4:3 耶和華因巴力毗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看見了、凡隨從巴力毗珥的人、耶和華你們的 神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Deu 4:4 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 神的人、今日全都存活。
Deu 4:5 我照著耶和華我 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Deu 4: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Deu 4:7 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Deu 4:8 又那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
Deu 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Deu 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Deu 4:11 那時你們近前來、站在山下、山上有火焰沖天、並有昏黑、密雲、幽暗。
Deu 4:12 耶和華從火焰中對你們說話、你們只聽見聲音、卻沒有看見形像。
Deu 4:13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十條誡.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
Deu 4:14 那時耶和華又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Deu 4:15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甚麼形像。
Deu 4:16 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男像、女像、
Deu 4:17 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
Deu 4:18 或地上爬物的像、或地底下水中魚的像。
Deu 4:19 又恐怕你向天舉目觀看、見耶和華你的 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就是天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它。
Deu 4: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Deu 4: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容我過約但河、也不容我進入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那美地。
Deu 4:22 我只得死在這地、不能過約但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地。
Deu 4: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 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禁止你作的偶像、
Deu 4:24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
Deu 4:25 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
Deu 4:26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必在過約但河得為業的地上、速速滅盡.你們不能在那地上長久、必盡行除滅。
Deu 4:27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他所領你們到的萬國裡、你們剩下的人數稀少。
Deu 4:28 在那裡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神、就是用木石造成、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喫、不能聞的神。
Deu 4:29 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
Deu 4:30 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他的話。
Deu 4:31 耶和華你 神原是有憐憫的 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Deu 4:32 你且考察在你以前的世代、自 神造人在世以來、從天這邊到天那邊、曾有何民聽見 神在火中說話的聲音、像你聽見、還能存活呢.這樣的大事、何曾有、何曾聽見呢。
Deu 4:33 見上節
Deu 4:34  神何曾從別的國中將一國的人民領出來、用試驗、神蹟、奇事、爭戰、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大可畏的事、像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埃及、在你們眼前為你們所行的一切事呢。
Deu 4:35 這是顯給你看、要使你知道惟有耶和華他是 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Deu 4:36 他從天上使你聽見他的聲音、為要教訓你、又在地上使你看見他的烈火、並且聽見他從火中所說的話。
Deu 4:37 因他愛你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後裔、用大能親自領你出了埃及、
Deu 4:38 要將比你強大的國民、從你面前趕出、領你進去、將他們的地賜你為業、像今日一樣。
Deu 4:39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 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Deu 4:40 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Deu 4:41 那時摩西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分定三座城、
Deu 4: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存活。
Deu 4:43 為流便人、分定曠野平原的比悉.為迦得人、分定基列的拉末.為瑪拿西人、分定巴珊的哥蘭。
Deu 4:44 摩西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陳明的律法、
Deu 4:45 就是摩西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所傳給他們的法度、律例、典章。
Deu 4:46 在約但河東伯毗珥對面的谷中、在住希實本亞摩利王西宏之地.這西宏、是摩西和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所擊殺的。
Deu 4:47 他們得了他的地、又得了巴珊王噩的地、就是兩個亞摩利王、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
Deu 4:48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直到西雲山、就是黑門山.
Deu 4:49 還有約但河東的全亞拉巴、直到亞拉巴海、靠近毗斯迦山根。
Deu 5:1 摩西將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他們說、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可以學習、謹守遵行。
Deu 5:2 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何烈山與我們立約。
Deu 5:3 這約不是與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與我們今日在這裡存活之人立的。
Deu 5:4 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面對面與你們說話。
Deu 5:5 (那時我站在耶和華和你們中間、要將耶和華的話傳給你們、因為你們懼怕那火、沒有上山)
Deu 5:6 說、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Deu 5:7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Deu 5:8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Deu 5:9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Deu 5:10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Deu 5:11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Deu 5:12 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守安息日為聖日。
Deu 5:13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Deu 5:14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 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牛、驢、牲畜、並在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Deu 5:15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 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裡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 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Deu 5:16 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Deu 5:17 不可殺人。
Deu 5:18 不可姦淫。
Deu 5:19 不可偷盜。
Deu 5:20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Deu 5:21 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Deu 5:22 這些話是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雲中、幽暗中、大聲曉諭你們全會眾的、此外並沒有添別的話.他就把這話寫在兩塊石版上、交給我了。
Deu 5:23 那時火焰燒山、你們聽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你們支派中所有的首領、和長老、都來就近我.
Deu 5:24 說、看哪、耶和華我們 神將他的榮光、和他的大能、顯給我們看.我們又聽見他的聲音從火中出來.今日我們得見 神與人說話、人還存活。
Deu 5:25 現在這大火將要燒滅我們、我們何必冒死呢.若再聽見耶和華我們 神的聲音、就必死亡。
Deu 5:26 凡屬血氣的、曾有何人聽見永生 神的聲音從火中出來、像我們聽見、還能存活呢。
Deu 5:27 求你近前去、聽耶和華我們 神所要說的一切話、將他對你說的話都傳給我們、我們就聽從遵行。
Deu 5:28 你們對我說的話、耶和華都聽見了.耶和華對我說、這百姓的話我聽見了、他們所說的、都是。
Deu 5:29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Deu 5:30 你去對他們說、你們回帳棚去罷。
Deu 5:31 至於你、可以站在我這裡、我要將一切誡命、律例、典章、傳給你、你要教訓他們、使他們在我賜他們為業的地上遵行。
Deu 5:32 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
Deu 5:33 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Deu 6:1 這是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Deu 6: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Deu 6:3 以色列阿、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 神所應許你的。
Deu 6:4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Deu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Deu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Deu 6:7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Deu 6:8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Deu 6:9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Deu 6:10 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你的地.那裡有城邑、又大又美、非你所建造的.
Deu 6:11 有房屋、裝滿各樣美物、非你所裝滿的.有鑿成的水井、非你所鑿成的.還有葡萄園、橄欖園、非你所栽種的、你喫了而且飽足.
Deu 6:12 那時你要謹慎、免得你忘記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耶和華。
Deu 6:13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事奉他、指著他的名起誓。
Deu 6:14 不可隨從別神、就是你們四圍國民的神.
Deu 6:15 因為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你 神、是忌邪的 神.惟恐耶和華你 神的怒氣向你發作、就把你從地上除滅。
Deu 6:16 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 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
Deu 6:17 要留意遵守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的誡命、法度、律例。
Deu 6:18 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看為善的、你都要遵行、使你可以享福、並可以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的那美地.
Deu 6:19 照耶和華所說的、從你面前攆出你的一切仇敵。
Deu 6:20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說、耶和華我們 神吩咐你們的這些法度、律例、典章、是甚麼意思呢。
Deu 6:21 你就告訴你的兒子說、我們在埃及作過法老的奴僕、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
Deu 6:22 在我們眼前、將重大可怕的神蹟、奇事、施行在埃及地、和法老並他全家的身上.
Deu 6:23 將我們從那裡領出來、要領我們進入他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把這地賜給我們。
Deu 6:24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 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
Deu 6:25 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 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
Deu 7:1 耶和華你 神領你進入要得為業之地、從你面前趕出許多國民、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共七國的民、都比你強大。
Deu 7:2 耶和華你 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
Deu 7:3 不可與他們結親、不可將你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叫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Deu 7:4 因為他必使你兒子轉離不跟從主、去事奉別神、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速速的將你們滅絕。
Deu 7:5 你們卻要這樣待他們、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砍下他們的木偶、用火焚燒他們雕刻的偶像。
Deu 7:6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 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Deu 7:7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Deu 7:8 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
Deu 7:9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 神、他是 神、是信實的 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Deu 7:10 向恨他的人、當面報應他們、將他們滅絕.凡恨他的人必報應他們、決不遲延。
Deu 7:11 所以你要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律例、典章。
Deu 7:12 你們果然聽從這些典章、謹守遵行、耶和華你 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約施慈愛。
Deu 7:13 他必愛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
Deu 7:14 你必蒙福勝過萬民、你們的男女沒有不能生養的、牲畜也沒有不能生育的。
Deu 7:15 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Deu 7:16 耶和華你 神所要交給你的一切人民、你要將他們除滅、你眼不可顧惜他們.你也不可事奉他們的神、因這必成為你的網羅。
Deu 7:17 你若心裡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
Deu 7:18 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 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Deu 7:19 就是你親眼所看見的大試驗、神蹟、奇事、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都是耶和華你 神領你出來所用的.耶和華你 神必照樣待你所懼怕的一切人民。
Deu 7:20 並且耶和華你 神必打發黃蜂、飛到他們中間、直到那剩下而藏躲的人、從你面前滅亡。
Deu 7:21 你不要因他們驚恐、因為耶和華你 神在你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 神。
Deu 7:22 耶和華你 神必將這些國的民、從你面前漸漸趕出、你不可把他們速速滅盡、恐怕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
Deu 7:23 耶和華你 神必將他們交給你、大大的擾亂他們、直到他們滅絕了。
Deu 7:24 又要將他們的君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使他們的名從天下消滅.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將他們滅絕了。
Deu 7:25 他們雕刻的神像、你們要用火焚燒、其上的金銀你不可貪圖、也不可收取、免得你因此陷入網羅.這原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Deu 7:26 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厭惡、十分憎嫌、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
Deu 8:1 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
Deu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Deu 8:3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Deu 8:4 這四十年、你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
Deu 8:5 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 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
Deu 8:6 你要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Deu 8:7 因為耶和華你 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有泉、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
Deu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
Deu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Deu 8:10 你喫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 神、因他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Deu 8:11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Deu 8:12 恐怕你喫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Deu 8:13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Deu 8:14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Deu 8:15 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蠍子、乾旱無水之地.他曾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
Deu 8:16 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Deu 8:17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Deu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Deu 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Deu 8:20 耶和華在你們面前怎樣使列國的民滅亡、你們也必照樣滅亡、因為你們不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
Deu 9:1 以色列阿、你當聽.你今日要過約但河、進去趕出比你強大的國民、得著廣大堅固、高得頂天的城邑。
Deu 9:2 那民是亞衲族的人、又大又高、是你所知道的、也曾聽見有人指著他們說、誰能在亞衲族人面前站立得住呢。
Deu 9:3 你今日當知道、耶和華你的 神在你前面過去、如同烈火、要滅絕他們、將他們制伏在你面前、這樣你就要照耶和華所說的趕出他們、使他們速速滅亡。
Deu 9:4 耶和華你的 神將這些國民從你面前攆出以後、你心裡不可說、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其實耶和華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是因他們的惡。
Deu 9:5 你進去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又因耶和華要堅定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應許的話。
Deu 9:6 你當知道、耶和華你 神將這美地賜你為業、並不是因你的義、你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Deu 9:7 你當記念不忘、你在曠野怎樣惹耶和華你 神發怒.自從你出了埃及地的那日、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你們時常悖逆耶和華。
Deu 9:8 你們在何烈山又惹耶和華發怒、他惱怒你們、要滅絕你們。
Deu 9:9 我上了山、要領受兩塊石版、就是耶和華與你們立約的版.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喫飯、也沒有喝水。
Deu 9:10 耶和華把那兩塊石版交給我、是 神用指頭寫的、版上所寫的、是照耶和華在大會的日子、在山上、從火中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Deu 9:11 過了四十晝夜、耶和華把那兩塊石版、就是約版、交給我.
Deu 9:12 對我說、你起來、趕快下去、因為你從埃及領出來的百姓、已經敗壞了自己、他們快快的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成了偶像。
Deu 9:13 耶和華又對我說、我看這百姓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Deu 9:14 你且由著我、我要滅絕他們、將他們的名從天下塗抹、使你的後裔比他們成為更大更強的國。
Deu 9:15 於是我轉身下山、山被火燒.兩塊約版在我兩手之中。
Deu 9:16 我一看見你們得罪了耶和華你們的 神、鑄成了牛犢、快快的偏離了耶和華所吩咐你們的道、
Deu 9:17 我就把那兩塊版從我手中扔下去、在你們眼前摔碎了。
Deu 9:18 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喫飯、也沒有喝水。
Deu 9:19 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
Deu 9:20 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要滅絕他、那時我又為亞倫祈禱。
Deu 9:21 我把那叫你們犯罪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又搗碎磨得很細、以至細如灰塵.我就把這灰塵撒在從山上流下來的溪水中。
Deu 9:22 你們在他備拉、瑪撒、基博羅哈他瓦、又惹耶和華發怒。
Deu 9:23 耶和華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巴尼亞說、你們上去、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那時你們違背了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不信服他、不聽從他的話。
Deu 9:24 自從我認識你們以來、你們常常悖逆耶和華。
Deu 9:25 我因耶和華說要滅絕你們、就在耶和華面前照舊俯伏四十晝夜。
Deu 9:26 我祈禱耶和華說、主耶和華阿、求你不要滅絕你的百姓、他們是你的產業、是你用大力救贖的、用大能從埃及領出來的。
Deu 9:27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想念這百姓的頑梗、邪惡、罪過.
Deu 9:28 免得你領我們出來的那地之人說、耶和華因為不能將這百姓領進他所應許之地、又因恨他們、所以領他們出去、要在曠野殺他們。
Deu 9:29 其實他們是你的百姓、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領出來的。
Deu 10:1 那時耶和華吩咐我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上山到我這裡來、又要作一木櫃。
Deu 10:2 你先前摔碎的那版、其上的字我要寫在這版上、你要將這版放在櫃中。
Deu 10:3 於是我用皂莢木作了一櫃、又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手裡拿這兩塊版上山去了。
Deu 10:4 耶和華將那大會之日、在山上從火中所傳與你們的十條誡、照先前所寫的、寫在這版上、將版交給我了。
Deu 10:5 我轉身下山、將這版放在我所作的櫃中、現今還在那裡、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我的。
Deu 10:6 (以色列人從比羅比尼亞干〔或作亞干井〕起行、到了摩西拉。亞倫死在那裡、就葬在那裡.他兒子以利亞撒、接續他供祭司的職分。
Deu 10:7 他們從那裡起行、到了谷歌大、又從谷歌大到了有溪水之地的約巴他。
Deu 10:8 那時耶和華將利未支派分別出來、抬耶和華的約櫃、又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他、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日。
Deu 10:9 所以利未人在他弟兄中無分無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 神所應許他的。)
Deu 10:10 我又像從前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那次耶和華也應允我、不忍將你滅絕。
Deu 10:11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起來引導這百姓、使他們進去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
Deu 10:12 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Deu 10:13 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Deu 10: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 神。
Deu 10:15 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
Deu 10:16 所以你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
Deu 10: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 神、萬主之主、至大的 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
Deu 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Deu 10:19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Deu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Deu 10:21 他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 神、為你作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
Deu 10:22 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現在耶和華你的 神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
Deu 11:1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 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Deu 11:2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
Deu 11:3 並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
Deu 11:4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埃及的軍兵、車馬、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耶和華怎樣使紅海的水淹沒他們、將他們滅絕直到今日.
Deu 11:5 並他在曠野怎樣待你們、以致你們來到這地方.
Deu 11:6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流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人中間開口吞了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帳棚、與跟他們的一切活物.
Deu 11:7 惟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作的一切大事。
Deu 11:8 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
Deu 11:9 並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Deu 11:10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你在那裡撒種、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
Deu 11:1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
Deu 11:12 是耶和華你 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 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Deu 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Deu 11:14 他〔原文作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Deu 11:15 也必使你喫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Deu 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Deu 11:17 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Deu 11:18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Deu 11:19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Deu 11:20 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並城門上、
Deu 11:21 使你們和你們子孫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樣多。
Deu 11:22 你們若留意謹守遵行我所吩咐這一切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他的道、專靠他、
Deu 11:23 他必從你們面前趕出這一切國民、就是比你們更大更強的國民、你們也要得他們的地。
Deu 11:24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你們、從曠野和利巴嫩、並伯拉大河、直到西海、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Deu 11:25 必無一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照他所說的、使懼怕驚恐臨到你們所踏之地的居民。
Deu 11:26 看哪、我今日將祝福與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
Deu 11:27 你們若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就必蒙福。
Deu 11:28 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誡命、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就必受禍。
Deu 11:29 及至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入要去得為業的那地、你就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
Deu 11:30 這二山豈不是在約但河那邊、日落之處、在住亞拉巴的迦南人之地、與吉甲相對、靠近摩利橡樹麼。
Deu 11:31 你們要過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你們為業之地、在那地居住。
Deu 11:32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一切律例、典章。
Deu 12:1 你們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你們為業的地上、要謹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這些.
Deu 12:2 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各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樹下、都毀壞了。
Deu 12:3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Deu 12:4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 神。
Deu 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 神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為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Deu 12:6 將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裡.
Deu 12: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 神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喫.並且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 神賜福、就都歡樂。
Deu 12:8 我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
Deu 12:9 因為你們還沒有到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安息地、所給你的產業。
Deu 12:10 但你們過了約但河、得以住在耶和華你們 神使你們承受為業之地、又使你們太平、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安然居住.
Deu 12: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Deu 12:12 你們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面前歡樂。
Deu 12:13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
Deu 12: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Deu 12:15 然而在你各城裡、都可以照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福分、隨心所欲宰牲喫肉、無論潔淨人、不潔淨人、都可以喫、就如喫羚羊與鹿一般。
Deu 12:16 只是不可喫血、要倒在地上、如同倒水一樣。
Deu 12:17 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或是牛群羊群中頭生的、或是你許願獻的、甘心獻的、或是手中的舉祭、都不可在你城裡喫、
Deu 12: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喫、在耶和華你 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喫、也要因你手所辦的、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歡樂。
Deu 12:19 你要謹慎、在你所住的地方、永不可丟棄利未人。
Deu 12:20 耶和華你的 神照他所應許、擴張你境界的時候、你心裡想要喫肉、說、我要喫肉、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喫肉。
Deu 12:21 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要立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就可以照我所吩咐的、將耶和華賜給你的牛羊取些宰了、可以隨心所欲在你城裡喫。
Deu 12:22 你喫那肉、要像喫羚羊與鹿一般、無論潔淨人、不潔淨人、都可以喫。
Deu 12:23 只是你要心意堅定不可喫血、因為血是生命、不可將血〔原文作生命〕與肉同喫。
Deu 12:24 不可喫血、要倒在地上、如同倒水一樣。
Deu 12:25 不可喫血、這樣、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得福。
Deu 12:26 只是你分別為聖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
Deu 12:27 你的燔祭、連肉帶血、都要獻在耶和華你 神的壇上.平安祭的血、要倒在耶和華你 神的壇上.平安祭的肉、你自己可以喫。
Deu 12:28 你要謹守聽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享福。
Deu 12:29 耶和華你 神將你要去趕出的國民、從你面前剪除、你得了他們的地居住.
Deu 12:30 那時就要謹慎、不可在他們除滅之後、隨從他們的惡俗、陷入網羅、也不可訪問他們的神、說、這些國民怎樣事奉他們的神、我也要照樣行。
Deu 12:31 你不可向耶和華你的 神這樣行、因為他們向他們的神、行了耶和華所憎嫌所恨惡的一切事、甚至將自己的兒女用火焚燒、獻與他們的神。
Deu 12:32 凡我所吩咐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
Deu 13:1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作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
Deu 13:2 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
Deu 13:3 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作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不是。
Deu 13:4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 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
Deu 13:5 那先知、或是那作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13:6 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Deu 13:7 是你四圍列國的神、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Deu 13:8 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Deu 13:9 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
Deu 13:10 要用石頭打死他、因為他想要勾引你離開那領你出埃及地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的 神。
Deu 13:11 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就不敢在你們中間再行這樣的惡了。
Deu 13:12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居住的各城中、你若聽人說、有些匪類從你們中間的一座城出來勾引本城的居民、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Deu 13:13 見上節
Deu 13:14 你就要探聽、查究、細細的訪問、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你們中間、
Deu 13:15 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
Deu 13:16 你從那城裡所奪的財物都要堆積在街市上、用火將城和其內所奪的財物、都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燒盡.那城就永為荒堆、不可再建造。
Deu 13:17 那當毀滅的物、連一點都不可粘你的手.你要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耶和華就必轉意不發烈怒、恩待你、憐恤你、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使你人數增多。
Deu 13:18 見上節
Deu 14:1 你們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兒女.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將額上剃光.
Deu 14:2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Deu 14:3 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喫。
Deu 14:4 可喫的牲畜就是牛、綿羊、山羊、
Deu 14:5 鹿、羚羊、麃子、野山羊、麋鹿、黃羊、青羊。
Deu 14:6 凡分蹄成為兩瓣、又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Deu 14:7 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喫的、乃是駱駝、兔子、沙番、因為是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Deu 14:8 豬因為是分蹄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死的也不可摸。
Deu 14:9 水中可喫的、乃是這些.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喫、
Deu 14:10 凡無翅無鱗的、都不可喫、是與你們不潔淨。
Deu 14:11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喫。
Deu 14:12 不可喫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Deu 14:13 鸇、小鷹、鷂鷹、與其類.
Deu 14:14 烏鴉與其類.
Deu 14:15 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Deu 14:16 鴞鳥、貓頭鷹、角鴟、
Deu 14:17 鵜鶘、禿鵰、鸕鶿、
Deu 14:18 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Deu 14:19 凡有翅膀爬行的物、是與你們不潔淨、都不可喫。
Deu 14:20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喫。
Deu 14:21 凡自死的、你們都不可喫、可以給你城裡寄居的喫、或賣與外人喫.因為你是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Deu 14:22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
Deu 14: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喫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
Deu 14:24 當耶和華你 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Deu 14:25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 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Deu 14:26 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 神的面前、喫喝快樂。
Deu 14:27 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你不可丟棄他、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
Deu 14: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Deu 14: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喫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 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Deu 15:1 每逢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豁免。
Deu 15:2 豁免的定例乃是這樣.凡債主要把所借給鄰舍的豁免了、不可向鄰舍和弟兄追討、因為耶和華的豁免年已經宣告了。
Deu 15:3 若借給外邦人、你可以向他追討、但借給你弟兄、無論是甚麼、你要鬆手豁免了。
Deu 15:4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
Deu 15:5 見上節
Deu 15:6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必照他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
Deu 15:7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那一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Deu 15:8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Deu 15:9 你要謹慎、不可心裡起惡念、說、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你便惡眼看你窮乏的弟兄、甚麼都不給他、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於你了。
Deu 15:10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 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Deu 15:11 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
Deu 15:12 你弟兄中若有一個希伯來男人、或希伯來女人被賣給你、服事你六年、到第七年就要任他自由出去。
Deu 15:13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使他空手而去.
Deu 15:14 要從你羊群、禾場、酒醡之中、多多的給他、耶和華你的 神怎樣賜福與你、你也要照樣給他。
Deu 15:15 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 神將你救贖、因此、我今日吩咐你這件事。
Deu 15:16 他若對你說、我不願意離開你、是因他愛你和你的家、且因在你那裡很好、
Deu 15:17 你就要拿錐子、將他的耳朵在門上刺透、他便永為你的奴僕了.你待婢女也要這樣。
Deu 15:18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以為難事、因他服事你六年、較比雇工的工價多加一倍了.耶和華你的 神、就必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Deu 15:19 你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凡是公的、都要分別為聖歸耶和華你的 神.牛群中頭生的、不可用他耕地.羊群中頭生的不可剪毛。
Deu 15:20 這頭生的、你和你的家屬、每年要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喫。
Deu 15:21 這頭生的、若有甚麼殘疾、就如瘸腿的、瞎眼的、無論有甚麼惡殘疾、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
Deu 15:22 可以在你城裡喫、潔淨人、與不潔淨人、都可以喫、就如喫羚羊、與鹿一般。
Deu 15:23 只是不可喫他的血、要倒在地上、如同倒水一樣。
Deu 16:1 你要注意亞筆月、向耶和華你的 神守逾越節、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在亞筆月夜間、領你出埃及。
Deu 16:2 你當在耶和華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從牛群羊群中、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
Deu 16:3 你喫這祭牲不可喫有酵的餅、七日之內要喫無酵餅、就是困苦餅.(你本是急忙出了埃及地)要叫你一生一世記念你從埃及地出來的日子。
Deu 16:4 在你四境之內、七日不可見麵酵.頭一日晚上所獻的肉、一點不可留到早晨。
Deu 16:5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各城中、你不可獻逾越節的祭、
Deu 16:6 只當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晚上日落的時候、乃是你出埃及的時候、獻逾越節的祭。
Deu 16:7 當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把肉烤了喫.〔烤或作煮〕次日早晨就回到你的帳棚去。
Deu 16:8 你要喫無酵餅六日、第七日要向耶和華你的 神守嚴肅會、不可作工。
Deu 16:9 你要計算七七日、從你開鐮收割禾稼時算起、共計七七日。
Deu 16:10 你要照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福、手裡拿著甘心祭、獻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守七七節。
Deu 16:11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歡樂。
Deu 16:12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你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
Deu 16:13 你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
Deu 16:14 守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
Deu 16:15 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 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 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的歡樂。
Deu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Deu 16: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
Deu 16:18 你要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各城裡、按著各支派、設立審判官、和官長。他們必按公義的審判、判斷百姓。
Deu 16:19 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也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
Deu 16:20 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
Deu 16:21 你為耶和華你的 神築壇、不可在壇旁栽甚麼樹木、作為木偶。
Deu 16:22 也不可為自己設立柱像、這是耶和華你 神所恨惡的。
Deu 17:1 凡有殘疾、或有甚麼惡病的牛羊、你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這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Deu 17:2 在你們中間、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諸城中、無論那座城裡、若有人、或男、或女、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違背了他的約、
Deu 17:3 去事奉敬拜別神、或拜日頭、或拜月亮、或拜天象、是主不曾吩咐的.
Deu 17:4 有人告訴你、你也聽見了、就要細細的探聽、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以色列中、
Deu 17:5 你就要將行這惡事的男人、或女人、拉到城門外、用石頭將他打死。
Deu 17:6 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將那當死的人治死、不可憑一個人的口作見證、將他治死。
Deu 17:7 見證人要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17:8 你城中若起了爭訟的事、或因流血、或因爭競、或因毆打、是你難斷的案件、你就當起來、往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
Deu 17:9 去見祭司利未人、並當時的審判官、求問他們、他們必將判語指示你。
Deu 17:10 他們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你的判語、你必照著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話、謹守遵行.
Deu 17:11 要按他們所指教你的律法、照他們所斷定的去行、他們所指示你的判語、你不可偏離左右。
Deu 17:12 若有人擅敢不聽從那侍立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的祭司、或不聽從審判官、那人就必治死.這樣、便將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Deu 17:13 眾百姓都要聽見害怕、不再擅敢行事。
Deu 17:14 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得了那地、居住的時候、若說、我要立王治理我、像四圍的國一樣。
Deu 17:15 你總要立耶和華你 神所揀選的人為王.必從你弟兄中立一人、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
Deu 17:16 只是王不可為自己加添馬匹、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為要加添他的馬匹、因耶和華曾吩咐你們說、不可再回那條路去。
Deu 17:17 他也不可為自己多立妃嬪、恐怕他的心偏邪.也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
Deu 17:18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
Deu 17:19 存在他那裡、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
Deu 17:20 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
Deu 18:1 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他們所喫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
Deu 18:2 他們在弟兄中必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Deu 18:3 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乃是這樣.凡獻牛或羊為祭的、要把前腿、和兩腮、並脾胃給祭司。
Deu 18:4 初收的五穀、新酒、和油、並初剪的羊毛、也要給他。
Deu 18:5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從你各支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
Deu 18:6 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那一座城、若從那裡出來、一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
Deu 18:7 就要奉耶和華他 神的名事奉、像他眾弟兄利未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一樣。
Deu 18:8 除了他賣祖父產業所得的以外、還要得一分祭物與他們同喫。
Deu 18:9 你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Deu 18:10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Deu 18:11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Deu 18:12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Deu 18: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作完全人。
Deu 18:14 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 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Deu 18:15 耶和華你的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Deu 18:16 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 神一切的話說、求你不再叫我聽見耶和華我 神的聲音、也不再叫我看見這大火、免得我死亡。
Deu 18:17 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
Deu 18:18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Deu 18:19 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Deu 18:20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
Deu 18:21 你心裡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
Deu 18:22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
Deu 19:1 耶和華你 神將列國之民剪除的時候、耶和華你 神也將他們的地賜給你、你接著住他們的城邑、並他們的房屋、
Deu 19:2 就要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分定三座城。
Deu 19:3 要將耶和華你 神使你承受為業的地、分為三段、又要預備道路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去。
Deu 19:4 誤殺人的逃到那裡可以存活、定例乃是這樣.凡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
Deu 19:5 就如人與鄰舍同入樹林砍伐樹木、手拿斧子一砍、本想砍下樹木、不料、斧頭脫了把、飛落在鄰舍身上、以致於死、這人逃到那些城的一座城、就可以存活.
Deu 19:6 免得報血仇的、心中火熱追趕他、因路遠就追上將他殺死、其實他不該死、因為他與被殺的素無仇恨。
Deu 19:7 所以我吩咐你說、要分定三座城。
Deu 19:8 耶和華你 神、若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擴張你的境界、將所應許賜你列祖的地、全然給你.
Deu 19:9 你若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的這一切誡命、愛耶和華你的 神、常常遵行他的道、就要在這三座城之外、再添三座城.
Deu 19:10 免得無辜之人的血、流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流血的罪就歸於你。
Deu 19:11 若有人恨他的鄰舍、埋伏著、起來擊殺他、以致於死、便逃到這些城的一座城.
Deu 19:12 本城的長老就要打發人去、從那裡帶出他來、交在報血仇的手中將他治死。
Deu 19:13 你眼不可顧惜他、卻要從以色列中除掉流無辜血的罪、使你可以得福。
Deu 19:14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承受為業之地、不可挪移你鄰舍的地界、那是先人所定的。
Deu 19:15 人無論犯甚麼罪、作甚麼惡、不可憑一個人的口作見證、總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纔可定案。
Deu 19:16 若有兇惡的見證人起來、見證某人作惡、
Deu 19:17 這兩個爭訟的人就要站在耶和華面前、和當時的祭司、並審判官面前、
Deu 19:18 審判官要細細的查究、若見證人果然是作假見證的、以假見證陷害弟兄、
Deu 19:19 你們就要待他如同他想要待的弟兄.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19:20 別人聽見都要害怕、就不敢在你們中間再行這樣的惡了。
Deu 19:21 你眼不可顧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Deu 20:1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 神與你同在。
Deu 20:2 你們將要上陣的時候、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
Deu 20:3 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
Deu 20:4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Deu 20:5 官長也要對百姓宣告說、誰建造房屋、尚未奉獻、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奉獻。
Deu 20:6 誰種葡萄園、尚未用所結的果子、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用。
Deu 20:7 誰聘定了妻、尚未迎娶、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娶。
Deu 20:8 官長又要對百姓宣告說、誰懼怕膽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樣。
Deu 20:9 官長對百姓宣告完了、就當派軍長率領他們。
Deu 20:10 你臨近一座城要攻打的時候、先要對城裡的民宣告和睦的話。
Deu 20:11 他們若以和睦的話回答你、給你開了城、城裡所有的人都要給你效勞、服事你。
Deu 20:12 若不肯與你和好、反要與你打仗、你就要圍困那城。
Deu 20:13 耶和華你的 神、把城交付你手、你就要用刀殺盡這城的男丁。
Deu 20:14 惟有婦女、孩子、牲畜、和城內一切的財物、你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耶和華你 神把你仇敵的財物賜給你、你可以喫用。
Deu 20:15 離你甚遠的各城、不是這些國民的城、你都要這樣待他。
Deu 20:16 但這些國民的城、耶和華你 神既賜你為業、其中凡有氣息的、一個不可存留、
Deu 20:17 只要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將這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滅絕淨盡.
Deu 20:18 免得他們教導你們學習一切可憎惡的事、就是他們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你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 神。
Deu 20:19 你若許久圍困攻打所要取的一座城、就不可舉斧子砍壞樹木、因為你可以喫那樹上的果子、不可砍伐.田間的樹木豈是人、叫你糟蹋麼。
Deu 20:20 惟獨你所知道不是結果子的樹木、可以毀壞砍伐、用以修築營壘、攻擊那與你打仗的城、直到攻塌了。
Deu 21:1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若遇見被殺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誰殺的.
Deu 21:2 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從被殺的人那裡量起、直量到四圍的城邑.
Deu 21:3 看那城離被殺的人最近、那城的長老就要從牛群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牛犢、
Deu 21:4 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
Deu 21:5 祭司利未的子孫要近前來、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揀選了他們事奉他、奉耶和華的名祝福、所有爭訟毆打的事、都要憑他們判斷。
Deu 21:6 那城的眾長老、就是離被殺的人最近的、要在那山谷中、在所打折頸項的母牛犢以上洗手、
Deu 21:7 禱告〔原文作回答〕說、我們的手未曾流這人的血、我們的眼也未曾看見這事。
Deu 21:8 耶和華阿、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Deu 21:9 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可以從你們中間除掉流無辜血的罪。
Deu 21:10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交在你手中、你就擄了他們去。
Deu 21:11 若在被擄的人中見有美貌的女子、戀慕他要娶他為妻.
Deu 21:12 就可以領他到你家裡去、他便要剃頭髮、修指甲、
Deu 21:13 脫去被擄時所穿的衣服、住在你家裡哀哭父母一個整月、然後可以與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Deu 21:14 後來你若不喜悅他、就要由他隨意出去、決不可為錢賣他、也不可當婢女待他、因為你玷污了他。
Deu 21:15 人若有二妻、一為所愛、一為所惡、所愛的所惡的、都給他生了兒子、但長子是所惡之妻生的.
Deu 21:16 到了把產業分給兒子承受的時候、不可將所愛之妻生的兒子立為長子、在所惡之妻生的兒子以上、
Deu 21:17 卻要認所惡之妻生的兒子為長子、將產業多加一分給他、因這兒子是他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長子的名分本當歸他。
Deu 21:18 人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聽從。
Deu 21:19 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門、本城的長老那裡.
Deu 21:20 對長老說、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
Deu 21:21 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
Deu 21:22 人若犯該死的罪、被治死了、你將他挂在木頭上。
Deu 21:23 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掛的人是在 神面前受咒詛的。
Deu 22:1 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羊、失迷了路、不可佯為不見、總要把他牽回來交給你的弟兄。
Deu 22:2 你弟兄若離你遠、或是你不認識他、就要牽到你家去、留在你那裡、等你弟兄來尋找就還給他。
Deu 22:3 你的弟兄無論失落甚麼、或是驢、或是衣服、你若遇見、都要這樣行、不可佯為不見。
Deu 22:4 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驢、跌倒在路上、不可佯為不見、總要幫助他拉起來。
Deu 22:5 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Deu 22:6 你若路上遇見鳥窩、或在樹上、或在地上、裡頭有雛、或有蛋、母鳥伏在雛上、或在蛋上、你不可連母帶雛一併取去.
Deu 22:7 總要放母、只可取雛.這樣你就可以享福、日子得以長久。
Deu 22:8 你若建造房屋、要在房上的四圍安欄杆、免得有人從房上掉下來、流血的罪就歸於你家。
Deu 22:9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你的葡萄園裡、免得你撒種所結的、和葡萄園的果子都要充公。
Deu 22:10 不可並用牛驢耕地。
Deu 22:11 不可穿羊毛細麻兩樣攙雜料作的衣服。
Deu 22:12 你要在所披的外衣上四圍作繸子。
Deu 22:13 人若娶妻、與他同房之後恨惡他、
Deu 22:14 信口說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說、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
Deu 22:15 女子的父母就要把女子貞潔的憑據拿出來、帶到本城門長老那裡。
Deu 22:16 女子的父親要對長老說、我將我的女兒給這人為妻、他恨惡他、
Deu 22:17 信口說他、說、我見你的女兒沒有貞潔的憑據、其實這就是我女兒貞潔的憑據.父母就把那布鋪在本城的長老面前。
Deu 22:18 本城的長老要拿住那人懲治他.
Deu 22:19 並要罰他一百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為他將醜名加在以色列的一個處女身上.女子仍作他的妻、終身不可休他。
Deu 22:20 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Deu 22:21 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門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死、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作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22:22 若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Deu 22:23 若有處女已經許配丈夫、有人在城裡遇見他、與他行淫、
Deu 22:24 你們就要把這二人帶到本城門、用石頭打死、女子是因為雖在城裡卻沒有喊叫、男子是因為玷污別人的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22:25 若有男子在田野遇見已經許配人的女子、強與他行淫、只要將那男子治死。
Deu 22:26 但不可辦女子、他本沒有該死的罪、這事就類乎人起來攻擊鄰舍、將他殺了一樣.
Deu 22:27 因為男子是在田野遇見那已經許配人的女子、女子喊叫並無人救他。
Deu 22:28 若有男子遇見沒有許配人的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人看見、
Deu 22:29 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Deu 22:30 人不可娶繼母為妻、不可掀開他父親的衣襟。
Deu 23:1 凡外腎受傷的、或被閹割的、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Deu 23:2 私生子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的子孫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Deu 23:3 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Deu 23:4 因為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在路上迎接你們、又因他們雇了米所波大米的毗奪人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
Deu 23:5 然而耶和華你的 神不肯聽從巴蘭、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愛你。
Deu 23:6 你一生一世永不可求他們的平安、和他們的利益。
Deu 23:7 不可憎惡以東人、因為他是你的弟兄.不可憎惡埃及人、因為你在他的地上作過寄居的。
Deu 23:8 他們第三代子孫可以入耶和華的會。
Deu 23:9 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
Deu 23:10 你們中間若有人、夜間偶然夢遺不潔淨、就要出到營外、不可入營。
Deu 23:11 到傍晚的時候、他要用水洗澡、及至日落了纔可以入營。
Deu 23:12 你在營外也該定出一個地方作為便所。
Deu 23:13 在你器械之中當預備一把鍬、你出營外便溺以後、用以鏟土、轉身掩蓋。
Deu 23:14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他見你那裡有污穢、就離開你。
Deu 23:15 若有奴僕脫了主人的手、逃到你那裡、你不可將他交付他的主人。
Deu 23:16 他必在你那裡與你同住、在你的城邑中、要由他選擇一個所喜悅的地方居住.你不可欺負他。
Deu 23:17 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妓女、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孌童。
Deu 23:18 娼妓所得的錢、或孌童〔原文作狗〕所得的價、你不可帶入耶和華你 神的殿還願.因為這兩樣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Deu 23:19 你借給你弟兄的、或是錢財、或是糧食、無論甚麼可生利的物、都不可取利。
Deu 23:20 借給外邦人可以取利、只是借給你弟兄不可取利.這樣、耶和華你 神必在你所去得為業的地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Deu 23:21 你向耶和華你的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
Deu 23:22 你若不許願、倒無罪。
Deu 23:23 你嘴裡所出的、就是你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要照你向耶和華你 神所許的願謹守遵行。
Deu 23:24 你進了鄰舍的葡萄園、可以隨意喫飽了葡萄、只是不可裝在器皿中。
Deu 23:25 你進了鄰舍站著的禾稼、可以用手摘穗子、只是不可用鐮刀割取禾稼。
Deu 24:1 人若娶妻以後、見他有甚麼不合理的事、不喜悅他、就可以寫休書交在他手中、打發他離開夫家。
Deu 24:2 婦人離開夫家以後、可以去嫁別人。
Deu 24:3 後夫若恨惡他、寫休書交在他手中、打發他離開夫家、或是娶他為妻的後夫死了、
Deu 24:4 打發他去的前夫、不可在婦人玷污之後再娶他為妻、因為這是耶和華所憎惡的.不可使耶和華你 神所賜為業之地被玷污了。
Deu 24:5 新娶妻之人、不可從軍出征、也不可託他辦理甚麼公事、可以在家清閒一年、使他所娶的妻快活。
Deu 24:6 不可拿人的全盤磨石、或是上磨石作當頭、因為這是拿人的命作當頭。
Deu 24:7 若遇見人拐帶以色列中的一個弟兄、當奴才待他、或是賣了他、那拐帶人的、就必治死.這樣、便將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Deu 24:8 在大痲瘋的災病上、你們要謹慎、照祭司利未人一切所指教你們的、留意遵行、我怎樣吩咐他們、你們要怎樣遵行。
Deu 24:9 當記念出埃及後、在路上耶和華你 神向米利暗所行的事。
Deu 24:10 你借給鄰舍不拘是甚麼、不可進他家拿他的當頭.
Deu 24:11 要站在外面、等那向你借貸的人把當頭拿出來、交給你。
Deu 24:12 他若是窮人、你不可留他的當頭過夜。
Deu 24:13 日落的時候、總要把當頭還他、使他用那件衣服蓋著睡覺、他就為你祝福.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就是你的義了。
Deu 24:14 困苦窮乏的雇工、無論是你的弟兄、或是在你城裡寄居的、你不可欺負他。
Deu 24:15 要當日給他工價、不可等到日落、因為他窮苦、把心放在工價上、恐怕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你了。
Deu 24:16 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凡被殺的都為本身的罪。
Deu 24:17 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Deu 24:18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 神從那裡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Deu 24:19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 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Deu 24:20 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Deu 24:21 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Deu 24:22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Deu 25:1 人若有爭訟、來聽審判、審判官就要定義人有理、定惡人有罪。
Deu 25:2 惡人若該受責打、審判官就要叫他當面伏在地上、按著他的罪照數責打。
Deu 25: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過數、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了。
Deu 25:4 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
Deu 25:5 弟兄同居、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死人的妻不可出嫁外人、他丈夫的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他為妻、與他同房。
Deu 25:6 婦人生的長子必歸死兄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塗抹了。
Deu 25:7 那人若不願意娶他哥哥的妻、他哥哥的妻就要到城門長老那裡說、我丈夫的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興起他哥哥的名字、不給我盡弟兄的本分。
Deu 25:8 本城的長老就要召那人來問他、他若執意說、我不願意娶他.
Deu 25:9 他哥哥的妻就要當著長老到那人的跟前、脫了他的鞋、吐唾沫在他臉上、說、凡不為哥哥建立家室的、都要這樣待他。
Deu 25:10 在以色列中、他的名必稱為脫鞋之家。
Deu 25:11 若有二人爭鬥、這人的妻近前來、要救他丈夫脫離那打他丈夫之人的手、抓住那人的下體.
Deu 25:12 就要砍斷婦人的手、眼不可顧惜他。
Deu 25:13 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
Deu 25:14 你家裡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升斗。
Deu 25:15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Deu 25:16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Deu 25:17 你要記念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亞瑪力人在路上怎樣待你。
Deu 25:18 他們在路上遇見你、趁你疲乏困倦、擊殺你儘後邊軟弱的人、並不敬畏 神。
Deu 25:19 所以耶和華你 神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 神賜你為業的地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
Deu 26:1 你進去得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居住、
Deu 26:2 就要從耶和華你 神賜你的地上、將所收的各種初熟的土產、取些來、盛在筐子裡、往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去.
Deu 26:3 見當時作祭司的、對他說、我今日向耶和華你 神、明認我已來到耶和華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
Deu 26:4 祭司就從你手裡取過筐子來、放在耶和華你 神的壇前。
Deu 26:5 你要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說、我祖原是一個將亡的亞蘭人、下到埃及寄居.他人口稀少、在那裡卻成了又大、又強、人數很多的國民。
Deu 26:6 埃及人惡待我們、苦害我們、將苦工加在我們身上.
Deu 26:7 於是我們哀求耶和華我們列祖的 神、耶和華聽見我們的聲音、看見我們所受的困苦、勞碌、欺壓、
Deu 26:8 他就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大可畏的事、與神蹟、奇事、領我們出了埃及.
Deu 26:9 將我們領進這地方、把這流奶與蜜之地賜給我們。
Deu 26:10 耶和華阿、現在我把你所賜給我地上初熟的土產奉了來.隨後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向耶和華你的 神下拜。
Deu 26:11 你和利未人、並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要因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歡樂。
Deu 26:12 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產的十分之一、要分給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城中可以喫得飽足。
Deu 26:13 你又要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說、我已將聖物從我家裡拿出來、給了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沒有違背、也沒有忘記。
Deu 26:14 我守喪的時候、沒有喫這聖物、不潔淨的時候、也沒有拿出來、又沒有為死人送去、我聽從了耶和華我 神的話、都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Deu 26:15 求你從天上你的聖所垂看、賜福給你的百姓以色列、與你所賜給我們的地、就是你向我們列祖起誓賜我們流奶與蜜之地。
Deu 26:16 耶和華你的 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
Deu 26:17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 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
Deu 26:18 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Deu 26:19 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
Deu 27:1 摩西和以色列的眾長老吩咐百姓說、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
Deu 27:2 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給你的地、當天要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
Deu 27:3 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你過了河、可以進入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 神所應許你的。
Deu 27:4 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
Deu 27:5 在那裡要為耶和華你的 神築一座石壇、在石頭上不可動鐵器、
Deu 27: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築耶和華你 神的壇、在壇上要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
Deu 27:7 又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裡喫、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歡樂。
Deu 27:8 你要將這律法的一切話明明的寫在石頭上。
Deu 27:9 摩西和祭司利未人、曉諭以色列眾人說、以色列阿、要默默靜聽.你今日成為耶和華你 神的百姓了。
Deu 27:10 所以要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遵行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Deu 27:11 當日摩西囑咐百姓說、
Deu 27:12 你們過了約但河、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約瑟、便雅憫、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山上為百姓祝福。
Deu 27:13 流便、迦得、亞設、西布倫、但、拿弗他利.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山上宣布咒詛。
Deu 27:14 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說、
Deu 27:15 有人製造耶和華所憎惡的偶像、或雕刻、或鑄造、就是工匠手所作的、在暗中設立、那人必受咒詛.百姓都要答應說、阿們。
Deu 27: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17 挪移鄰舍地界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18 使瞎子走差路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19 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0 與繼母行淫的必受咒詛、因為掀開他父親的衣襟.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1 與獸淫合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2 與異母同父、或異父同母的姐妹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3 與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4 暗中殺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5 受賄賂害死無辜之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7:26 不堅守遵行這律法言語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Deu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Deu 28: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Deu 28:3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Deu 28:4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Deu 28:5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Deu 28:6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Deu 28:7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Deu 28:8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 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Deu 28:9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
Deu 28:10 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
Deu 28:11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Deu 28:12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Deu 28:13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Deu 28:14 見上節
Deu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Deu 28:16 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Deu 28:17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
Deu 28:18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
Deu 28:19 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Deu 28:20 耶和華因你行惡離棄他、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你、直到你被毀滅、速速的滅亡。
Deu 28:21 耶和華必使瘟疫貼在你身上、直到他將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
Deu 28:22 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火症、瘧疾、刀劍、旱風、〔或作乾旱〕霉爛攻擊你.這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Deu 28:23 你頭上的天、要變為銅、腳下的地、要變為鐵。
Deu 28:24 耶和華要使那降在你地上的雨、變為塵沙、從天臨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Deu 28:25 耶和華必使你敗在仇敵面前、你從一條路去攻擊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
Deu 28:26 你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作食物、並無人鬨趕。
Deu 28:27 耶和華必用埃及人的瘡、並痔瘡、牛皮癬、與疥、攻擊你、使你不能醫治。
Deu 28:28 耶和華必用癲狂、眼瞎、心驚攻擊你。
Deu 28:29 你必在午間摸索、好像瞎子在暗中摸索一樣.你所行的必不亨通、時常遭遇欺壓、搶奪、無人搭救。
Deu 28:30 你聘定了妻、別人必與他同房.你建造房屋、不得住在其內、你栽種葡萄園、也不得用其中的果子。
Deu 28:31 你的牛在你眼前宰了、你必不得喫他的肉、你的驢在你眼前被搶奪、不得歸還.你的羊歸了仇敵、無人搭救。
Deu 28:32 你的兒女必歸與別國的民、你的眼目終日切望、甚至失明、你手中無力拯救。
Deu 28:33 你的土產、和你勞碌得來的、必被你所不認識的國民喫盡.你時常被欺負、受壓制.
Deu 28:34 甚至你因眼中所看見的、必致瘋狂。
Deu 28:35 耶和華必攻擊你、使你膝上、腿上、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無法醫治。
Deu 28:36 耶和華必將你和你所立的王、領到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的國去、在那裡你必事奉木頭石頭的神。
Deu 28:37 你在耶和華領你到的各國中、要令人驚駭、笑談、譏誚。
Deu 28:38 你帶到田間的種子雖多、收進來的卻少、因為被蝗蟲喫了。
Deu 28:39 你栽種修理葡萄園、卻不得收葡萄、也不得喝葡萄酒、因為被蟲子喫了。
Deu 28:40 你全境有橄欖樹、卻不得其油抹身、因為樹上的橄欖不熟自落了。
Deu 28:41 你生兒養女、卻不算是你的、因為必被擄去。
Deu 28:42 你所有的樹木、和你地裡的出產、必被蝗蟲所喫。
Deu 28:43 在你中間寄居的、必漸漸上升、比你高而又高、你必漸漸下降、低而又低。
Deu 28:44 他必借給你、你卻不能借給他、他必作首、你必作尾。
Deu 28:45 這一切咒詛必追隨你、趕上你、直到你滅亡、因為你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遵守他所吩咐的誡命律例。
Deu 28:46 這些咒詛、必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成為異蹟、奇事、直到永遠。
Deu 28:47 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 神、
Deu 28:48 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
Deu 28:49 耶和華要從遠方地極帶一國的民、如鷹飛來攻擊你.這民的言語你不懂得。
Deu 28:50 這民的面貌兇惡、不顧恤年老的、也不恩待年少的。
Deu 28:51 他們必喫你牲畜所下的、和你地土所產的、直到你滅亡.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都不給你留下、直到將你滅絕。
Deu 28:52 他們必將你困在你各城裡、直到你所倚靠高大堅固的城牆、都被攻塌.他們必將你困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遍地的各城裡。
Deu 28:53 你在仇敵圍困窘迫之中、必喫你本身所生的、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賜給你的兒女之肉。
Deu 28:54 你們中間柔弱嬌嫩的人、必惡眼看他弟兄、和他懷中的妻、並他餘剩的兒女.
Deu 28:55 甚至在你受仇敵圍困窘迫的城中、他要喫兒女的肉、不肯分一點給他的親人、因為他一無所剩。
Deu 28:56 你們中間柔弱嬌嫩的婦人、是因嬌嫩柔弱不肯把腳踏地的、必惡眼看他懷中的丈夫和他的兒女。
Deu 28:57 他兩腿中間出來的嬰孩、與他所要生的兒女、他因缺乏一切、就要在你受仇敵圍困窘迫的城中、將他們暗暗的喫了。
Deu 28:58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 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
Deu 28:59 見上節
Deu 28:60 也必使你所懼怕埃及人的病、都臨到你、貼在你身上.
Deu 28:61 又必將沒有寫在這律法書上的各樣疾病、災殃、降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Deu 28:62 你們先前雖然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卻因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所剩的人數就稀少了。
Deu 28:63 先前耶和華怎樣喜悅善待你們、使你們眾多、也要照樣喜悅毀滅你們、使你們滅亡.並且你們從所要進去得的地上、必被拔除。
Deu 28:64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你必在那裡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木頭石頭的神。
Deu 28:65 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耶和華卻使你在那裡心中跳動、眼目失明、精神消耗。
Deu 28:66 你的性命必懸懸無定、你晝夜恐懼、自料性命難保。
Deu 28:67 你因心裡所恐懼的、眼中所看見的、早晨必說、巴不得到晚上纔好、晚上必說、巴不得到早晨纔好。
Deu 28:68 耶和華必使你坐船回埃及去、走我曾告訴你不得再見的路、在那裡你必賣己身與仇敵作奴婢、卻無人買。
Deu 29:1 這是耶和華在摩押地、吩咐摩西與以色列人立約的話、是在他和他們於何烈山所立的約之外。
Deu 29:2 摩西召了以色列眾人來、對他們說、耶和華在埃及地、在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眾臣僕、並他全地所行的一切事、你們都看見了.
Deu 29:3 就是你親眼看見的大試驗、和神蹟、並那些大奇事.
Deu 29:4 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
Deu 29:5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
Deu 29:6 你們沒有喫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 神。
Deu 29:7 你們來到這地方、希實本王西宏、巴珊王噩、都出來與我們交戰、我們就擊殺了他們、
Deu 29:8 取了他們的地給流便支派、迦得支派、和瑪拿西半支派為業。
Deu 29:9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
Deu 29:10 今日你們的首領、族長、〔原文作支派〕長老、官長、以色列的男丁、你們的妻子、兒女、和營中寄居的、以及為你們劈柴挑水的人、都站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面前.
Deu 29:11 見上節
Deu 29:12 為要你順從耶和華你 神今日與你所立的約、向你所起的誓。
Deu 29:13 這樣、他要照他向你所應許的話、又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的誓、今日立你作他的子民、他作你的 神。
Deu 29:14 我不但與你們立這約、起這誓。
Deu 29:15 凡與我們一同站在耶和華我們 神面前的、並今日不在我們這裡的人、我也與他們立這約、起這誓。
Deu 29:16 (我們曾住過埃及地、也從列國經過、這是你們知道的。
Deu 29:17 你們也看見他們中間可憎之物、並他們木、石、金、銀的偶像。)
Deu 29:18 惟恐你們中間、或男、或女、或族長、或支派長、今日心裡偏離耶和華我們的 神、去事奉那些國的神.又怕你們中間有惡根生出苦菜和茵蔯來.
Deu 29:19 聽見這咒詛的話、心裡仍是自誇、說、我雖然行事心裡頑梗、連累眾人、卻還是平安。
Deu 29:20 耶和華必不饒恕他、耶和華的怒氣、與憤恨、要向他發作、如煙冒出、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加在他身上、耶和華又要從天下塗抹他的名.
Deu 29:21 也必照著寫在律法書上約中的一切咒詛、將他從以色列眾支派中分別出來、使他受禍。
Deu 29:22 你們的後代、就是以後興起來的子孫、和遠方來的外人、看見這地的災殃、並耶和華所降與這地的疾病、
Deu 29:23 又看見遍地有硫磺、有鹽鹵、有火跡、沒有耕種、沒有出產、連草都不生長、好像耶和華在忿怒中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一樣.
Deu 29:24 所看見的人、連萬國人、都必問說、耶和華為何向此地這樣行呢.這樣大發烈怒是甚麼意思呢。
Deu 29:25 人必回答說、是因這地的人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
Deu 29:26 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神、是耶和華所未曾給他們安排的。
Deu 29:27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降在這地上。
Deu 29:28 耶和華在怒氣、忿怒、大惱恨中、將他們從本地拔出來、扔在別的地上、像今日一樣。
Deu 29:29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Deu 30:1 我所陳明在你面前的這一切咒詛、都臨到你身上、你在耶和華你 神追趕你到的萬國中、必心裡追念祝福的話。
Deu 30:2 你和你的子孫、若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照著我今日一切所吩咐的聽從他的話、
Deu 30:3 那時、耶和華你的 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 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
Deu 30:4 你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 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
Deu 30:5 耶和華你的 神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著.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
Deu 30:6 耶和華你 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 神、使你可以存活。
Deu 30:7 耶和華你的 神必將這一切咒詛加在你仇敵、和恨惡你、逼迫你的人身上。
Deu 30:8 你必歸回聽從耶和華的話、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Deu 30:9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這律法書上所寫的誡命、律例、又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他必使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並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土所產的、都綽綽有餘.因為耶和華必再喜悅你、降福與你、像從前喜悅你列祖一樣。
Deu 30:10 見上節
Deu 30:11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也不是離你遠的。
Deu 30:12 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Deu 30:13 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Deu 30:14 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使你可以遵行。
Deu 30:15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
Deu 30:16 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Deu 30:17 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
Deu 30:18 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
Deu 30:19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Deu 30:20 且愛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Deu 31:1 摩西去告訴以色列眾人、
Deu 31:2 說、我現在一百二十歲了、不能照常出入、耶和華也曾對我說、你必不得過這約但河。
Deu 31:3 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引導你們過去、將這些國民在你們面前滅絕、你們就得他們的地.約書亞必引導你們過去、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Deu 31:4 耶和華必待他們、如同從前待他所滅絕的亞摩利二王、西宏、與噩、以及他們的國一樣。
Deu 31:5 耶和華必將他們交給你們、你們要照我所吩咐的一切命令待他們。
Deu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Deu 31:7 摩西召了約書亞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
Deu 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Deu 31:9 摩西將這律法寫出來、交給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利未子孫、和以色列的眾長老。
Deu 31:10 摩西吩咐他們說、每逢七年的末一年、就在豁免年的定期住棚節的時候、
Deu 31:11 以色列眾人來到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念給他們聽。
Deu 31:12 要招聚他們男、女、孩子、並城裡寄居的、使他們聽、使他們學習、好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的一切話。
Deu 31:13 也使他們未曾曉得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見、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你們過約但河要得為業之地、存活的日子、常常這樣行。
Deu 31:14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的死期臨近了、要召約書亞來、你們二人站在會幕裡、我好囑咐他.於是摩西和約書亞去站在會幕裡。
Deu 31:15 耶和華在會幕裡雲柱中顯現、雲柱停在會幕門以上。
Deu 31:16 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必和你列祖同睡.這百姓要起來、在他們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隨從外邦神行邪淫、離棄我、違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
Deu 31:17 那時我的怒氣必向他們發作、我也必離棄他們、掩面不顧他們、以致他們被吞滅.並有許多的禍患災難臨到他們、那日他們必說、這些禍患臨到我們、豈不是因我們的 神不在我們中間麼。
Deu 31:18 那時、因他們偏向別神所行的一切惡、我必定掩面不顧他們。
Deu 31:19 現在你要寫一篇歌、教導以色列人、傳給他們、使這歌見證他們的不是.
Deu 31:20 因為我將他們領進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那流奶與蜜之地、他們在那裡喫得飽足、身體肥胖、就必偏向別神事奉他們、藐視我、背棄我的約。
Deu 31:21 那時、有許多禍患災難臨到他們、這歌必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他們後裔的口中必念誦不忘.我未領他們到我所起誓應許之地以先、他們所懷的意念我都知道了。
Deu 31:22 當日摩西就寫了一篇歌、教導以色列人。
Deu 31:23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
Deu 31:24 摩西將這律法的話寫在書上、及至寫完了、
Deu 31:25 就吩咐抬耶和華約櫃的利未人說、
Deu 31:26 將這律法書放在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旁、可以在那裡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
Deu 31:27 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是硬著頸項的、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何況我死後呢。
Deu 31:28 你們要將你們支派的眾長老和官長都招聚了來、我好將這些話說與他們聽、並呼天喚地見證他們的不是。
Deu 31:29 我知道我死後你們必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的道、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以手所作的惹他發怒、日後必有禍患臨到你們。
Deu 31:30 摩西將這一篇歌的話、都說與以色列全會眾聽。
Deu 32:1 諸天哪、側耳、我要說話、願地也聽我口中的言語。
Deu 32:2 我的教訓要淋漓如雨、我的言語要滴落如露、如細雨降在嫩草上、如甘霖降在菜蔬中。
Deu 32:3 我要宣告耶和華的名.你們要將大德歸與我們的 神。
Deu 32:4 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全、他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 神、又公義、又正直。
Deu 32:5 這乖僻彎曲的世代、向他行事邪僻、有這弊病、就不是他的兒女。
Deu 32:6 愚昧無知的民哪、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麼.他豈不是你的父、將你買來的麼.他是製造你、建立你的。
Deu 32:7 你當追想上古之日、思念歷代之年.問你的父親、他必指示你、問你的長者、他必告訴你。
Deu 32:8 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
Deu 32:9 耶和華的分、本是他的百姓.他的產業、本是雅各。
Deu 32:10 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看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Deu 32:11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Deu 32:12 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
Deu 32:13 耶和華使他乘駕地的高處、得喫田間的土產、又使他從磐石中咂蜜、從堅石中吸油。
Deu 32:14 也喫牛的奶油、羊的奶、羊羔的脂油、巴珊所出的公綿羊、和山羊、與上好的麥子、也喝葡萄汁釀的酒。
Deu 32:15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光潤、踢跳奔跑.便離棄造他的 神、輕看救他的磐石。
Deu 32:16 敬拜別神、觸動 神的憤恨、行可憎惡的事惹了他的怒氣。
Deu 32:17 所祭祀的鬼魔、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
Deu 32:18 你輕忽生你的磐石、忘記產你的 神。
Deu 32:19 耶和華看見他的兒女惹動他、就厭惡他們。
Deu 32:20 說、我要向他們掩面、看他們的結局如何.他們本是極乖僻的族類、心中無誠實的兒女。
Deu 32:21 他們以那不算為神的、觸動我的憤恨、以虛無的神、惹了我的怒氣、我也要以那不成子民的、觸動他們的憤恨、以愚昧的國民、惹了他們的怒氣。
Deu 32:22 因為在我怒中有火燒起、直燒到極深的陰間、把地和地的出產、盡都焚燒、山的根基也燒了。
Deu 32:23 我要將禍患堆在他們身上、把我的箭向他們射盡。
Deu 32:24 他們必因飢餓消瘦、被炎熱苦毒吞滅.我要打發野獸用牙齒咬他們、並土中腹行的、用毒氣害他們。
Deu 32:25 外頭有刀劍、內室有驚恐、使人喪亡、使少男、童女、喫奶的、白髮的、盡都滅絕。
Deu 32:26 我說、我必將他們分散遠方、使他們的名號從人間除滅、
Deu 32:27 惟恐仇敵惹動我、只怕敵人錯看、說、是我們手的能力、並非耶和華所行的。
Deu 32:28 因為以色列民毫無計謀、心中沒有聰明。
Deu 32:29 惟願他們有智慧、能明白這事、肯思念他們的結局。
Deu 32:30 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
Deu 32:31 據我們的仇敵自己斷定、他們的磐石不如我們的磐石。
Deu 32:32 他們的葡萄樹是所多瑪的葡萄樹、蛾摩拉田園所生的、他們的葡萄是毒葡萄、全掛都是苦的。
Deu 32:33 他們的酒是大蛇的毒氣、是虺蛇殘害的惡毒。
Deu 32:34 這不都是積蓄在我這裡、封鎖在我府庫中麼。
Deu 32:35 他們失腳的時候、伸冤報應在我.因他們遭災的日子近了、那要臨在他們身上的、必速速來到。
Deu 32:36 耶和華見他百姓毫無能力、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沒有剩下、就必為他們伸冤、為他的僕人後悔。
Deu 32:37 他必說、他們的神、他們所投靠的磐石、
Deu 32:38 就是向來喫他們祭牲的脂油、喝他們奠祭之酒的、在哪裡呢.他可以興起幫助你們、護衛你們。
Deu 32:39 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
Deu 32:40 我向天舉手說、我憑我的永生起誓.
Deu 32:41 我若磨我閃亮的刀、手掌審判之權、就必報復我的敵人、報應恨我的人。
Deu 32:42 我要使我的箭飲血飲醉、就是被殺被擄之人的血.我的刀要喫肉、乃是仇敵中首領之頭的肉。
Deu 32:43 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呼、因他要伸他僕人流血的冤、報應他的敵人、潔淨他的地、救贖他的百姓。
Deu 32:44 摩西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去將這歌的一切話、說給百姓聽。
Deu 32:45 摩西向以色列眾人說完了這一切的話.
Deu 32:46 又說、我今日所警教你們的、你們都要放在心上、要吩咐你們的子孫謹守遵行這律法上的話.
Deu 32:47 因為這不是虛空與你們無關的事、乃是你們的生命、在你們過約但河要得為業的地上、必因這事日子得以長久。
Deu 32:48 當日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Deu 32:49 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在摩押地與耶利哥相對、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
Deu 32:50 你必死在你所登的山上、歸你列祖〔原文作本民〕去、像你哥哥亞倫、死在何珥山上、歸他的列祖一樣.
Deu 32:51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加低斯的米利巴水、在以色列人中沒有尊我為聖、得罪了我。
Deu 32:52 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你可以遠遠的觀看、卻不得進去。
Deu 33:1 以下是神人摩西、在未死之先、為以色列人所祝的福。
Deu 33:2 他說、耶和華從西乃而來、從西珥向他們顯現、從巴蘭山發出光輝、從萬萬聖者中來臨.從他右手為百姓傳出烈火的律法。
Deu 33:3 他疼愛百姓.眾聖徒都在他手中.他們坐在他的腳下、領受他的言語。
Deu 33:4 摩西將律法傳給我們作為雅各會眾的產業。
Deu 33:5 百姓的眾首領、以色列的各支派、一同聚會的時候、耶和華〔原文作他〕在耶書崙中為王。
Deu 33:6 願流便存活不至死亡、願他人數不至稀少。
Deu 33:7 為猶大祝福說、求耶和華俯聽猶大的聲音、引導他歸於本族.他曾用手為自己爭戰、你必幫助他攻擊敵人。
Deu 33:8 論利未說、耶和華阿、你的土明、和烏陵、都在你的虔誠人那裡.你在瑪撒曾試驗他、在米利巴水與他爭論。
Deu 33:9 他論自己的父母說、我未曾看見、他也不承認弟兄、也不認識自己的兒女.這是因利未人遵行你的話、謹守你的約。
Deu 33:10 他們要將你的典章教訓雅各、將你的律法教訓以色列.他們要把香焚在你面前、把全牲的燔祭獻在你的壇上。
Deu 33:11 求耶和華降福在他的財物上、悅納他手裡所辦的事.那些起來攻擊他和恨惡他的人、願你刺透他們的腰、使他們不得再起來。
Deu 33:12 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
Deu 33:13 論約瑟說、願他的地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的寶物、甘露、以及地裡所藏的泉水.
Deu 33:14 得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
Deu 33:15 得上古之山的至寶、永世之嶺的寶物.
Deu 33:16 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荊棘中上主的喜悅.願這些福都歸於約瑟的頭上、歸於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Deu 33:17 他為牛群中頭生的、有威嚴.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牴觸萬邦、直到地極、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萬、瑪拿西的千千。
Deu 33:18 論西布倫說、西布倫哪、你出外可以歡喜.以薩迦阿、在你帳棚裡可以快樂。
Deu 33:19 他們要將列邦召到山上、在那裡獻公義的祭、因為他們要吸取海裡的豐富、並沙中所藏的珍寶。
Deu 33:20 論迦得說、使迦得擴張的、應當稱頌、迦得住如母獅、他撕裂膀臂、連頭頂也撕裂。
Deu 33:21 他為自己選擇頭一段地、因在那裡有設立律法者的分存留.他與百姓的首領同來、他施行耶和華的公義、和耶和華與以色列所立的典章。
Deu 33:22 論但說、但為小獅子、從巴珊跳出來。
Deu 33:23 論拿弗他利說、拿弗他利阿、你足沾恩惠、滿得耶和華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為業。
Deu 33:24 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子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
Deu 33:25 你的門閂〔門閂或作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Deu 33:26 耶書崙哪、沒有能比 神的.他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
Deu 33:27 永生的 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罷。
Deu 33:28 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本源、獨居五穀新酒之地、他的天也滴甘露。
Deu 33:29 以色列阿、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
Deu 34:1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毗斯迦山頂。耶和華把基列全地直到但、
Deu 34:2 拿弗他利全地、以法蓮、瑪拿西的地、猶大全地直到西海、
Deu 34:3 南地、和棕樹城耶利哥的平原、直到瑣珥、都指給他看。
Deu 34:4 耶和華對他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眼睛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
Deu 34:5 於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Deu 34:6 耶和華將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珥對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沒有人知道他的墳墓。
Deu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Deu 34:8 以色列人在摩押平原為摩西哀哭了三十日、為摩西居喪哀哭的日子就滿了。
Deu 34:9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
Deu 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Deu 34:11 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
Deu 34:12 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