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全文(中文和合本)

分享文章

 

撒迦利亞 Zechariah

Zec 1:1 大利烏王第二年八月、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說、
Zec 1:2 耶和華曾向你們列祖大大發怒。
Zec 1: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Zec 1:4 不要效法你們列祖.從前的先知呼叫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回頭離開你們的惡道惡行。他們卻不聽、也不順從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Zec 1:5 你們的列祖在哪裡呢.那些先知能永遠存活麼.
Zec 1:6 只是我的言語和律例、就是所吩咐我僕人眾先知的、豈不臨到你們列祖麼.他們就回頭、說、萬軍之耶和華定意按我們的行動作為向我們怎樣行、他已照樣行了。
Zec 1:7 大利烏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說、
Zec 1:8 我夜間觀看、見一人騎著紅馬、站在窪地番石榴樹中間.在他身後、又有紅馬、黃馬、和白馬。
Zec 1:9 我對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阿、這是甚麼意思.他說、我要指示你這是甚麼意思。
Zec 1:10 那站在番石榴樹中間的人說、這是奉耶和華差遣在遍地走來走去的。
Zec 1:11 那些騎馬的、對站在番石榴樹中間耶和華的使者說、我們已在遍地走來走去、見全地都安息平靜。
Zec 1:12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
Zec 1: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安慰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
Zec 1: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
Zec 1:15 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就加害過分。
Zec 1: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Zec 1:17 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Zec 1:18 我舉目觀看、見有四角。
Zec 1:19 我就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這是甚麼意思.他回答說、這是打散猶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
Zec 1:20 耶和華又指四個匠人給我看。
Zec 1:21 我說、他們來作甚麼呢.他說、這是打散猶大的角、使人不敢抬頭.但這些匠人來威嚇列國、打掉他們的角、就是舉起打散猶大地的角。
Zec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一人手拿準繩。
Zec 2:2 我說、你往那裡去.他對我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Zec 2: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Zec 2:4 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Zec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Zec 2:6 耶和華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原文作猶如天的四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Zec 2:7 與巴比倫人同住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Zec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顯出榮耀之後、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Zec 2:9 看哪、我〔或作他〕要向他們掄手、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Zec 2:10 錫安城阿、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Zec 2: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作我〕的子民.他〔原文作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Zec 2: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Zec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Zec 3:1 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Zec 3:2 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麼。
Zec 3:3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Zec 3: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Zec 3:5 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Zec 3:6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
Zec 3: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Zec 3:8 大祭司約書亞阿、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他們是作預兆的。)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
Zec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
Zec 3:10 當那日你們各人要請鄰舍坐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Zec 4:1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喚醒一樣。
Zec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了甚麼.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燈盞.燈臺上有七盞燈、每盞有七個管子。
Zec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盞的右邊、一棵在燈盞的左邊。
Zec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阿、這是甚麼意思。
Zec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主阿、我不知道。
Zec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Zec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一塊石頭.安在殿頂上.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殿或作石〕
Zec 4: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Zec 4:9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裡來了。
Zec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Zec 4:11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Zec 4:12 我二次問他說、這兩根橄欖枝、在兩個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邊、是甚麼意思。
Zec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主阿、我不知道。
Zec 4:14 他說、這是兩個受膏者站、在普天下主的旁邊。
Zec 5: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一飛行的書卷。
Zec 5: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回答說、我看見一飛行的書卷、長二十肘、寬十肘。
Zec 5:3 他對我說、這是發出行在遍地上的咒詛.凡偷竊的必按卷上這面的話除滅.凡起假誓的必按卷上那面的話除滅。
Zec 5:4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使這書卷出去、進入偷竊人的家、和指我名起假誓人的家、必常在他家裡、連房屋帶木石都毀滅了。
Zec 5:5 與我說話的天使出來、對我說、你要舉目觀看、見所出來的是甚麼。
Zec 5:6 我說、這是甚麼呢.他說、這出來的是量器。他又說、這是惡人在遍地的形狀.
Zec 5:7 (我見有一片圓鉛被舉起來。)這坐在量器中的是個婦人。
Zec 5:8 天使說、這是罪惡.他就把婦人扔在量器中、將那片圓鉛扔在量器的口上。
Zec 5:9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兩個婦人出來、在他們翅膀中有風、飛得甚快、翅膀如同鸛鳥的翅膀。他們將量器抬起來、懸在天地中間。
Zec 5:10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他們要將量器抬到那裡去呢。
Zec 5:11 他對我說、要往示拿地去、為他蓋造房屋.等房屋齊備、就把他安置在自己的地方。
Zec 6: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四輛車從兩山中間出來.那山是銅山。
Zec 6:2 第一輛車套著紅馬.第二輛車套著黑馬.
Zec 6:3 第三輛車套著白馬.第四輛車套著有斑點的壯馬。
Zec 6:4 我就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阿、這是甚麼意思。
Zec 6:5 天使回答我說、這是天的四風、是從普天下的主面前出來的。
Zec 6:6 套著黑馬的車往北方去、白馬跟隨在後.有斑點的馬往南方去。
Zec 6:7 壯馬出來、要在遍地走來走去.天使說、你們只管在遍地走來走去.他們就照樣行了。
Zec 6:8 他又呼叫我說、看哪、往北方去的、已在北方安慰我的心。
Zec 6:9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Zec 6:10 你要從被擄之人中取黑玳、多比雅、耶大雅的金銀.這三人是從巴比倫來到西番雅的兒子約西亞的家裡.當日你要進他的家、
Zec 6:11 取這金銀作冠冕、戴在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的頭上、
Zec 6:12 對他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他要在本處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Zec 6:13 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並擔負尊榮、坐在位上、掌王權.又必在位上作祭司、使兩職之間籌定和平。
Zec 6:14 這冠冕要歸希連、〔就是黑玳〕多比雅、耶大雅、和西番雅的兒子賢、〔賢就是約西亞〕放在耶和華的殿裡為記念。
Zec 6:15 遠方的人也要來建造耶和華的殿。你們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這事必然成就。
Zec 7:1 大利烏王第四年九月、就是基斯流月、初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
Zec 7:2 那時伯特利人已經打發沙利色、和利堅米勒、並跟從他們的人、去懇求耶和華的恩、
Zec 7:3 並問萬軍之耶和華殿中的祭司、和先知說、我歷年以來、在五月間哭泣齋戒、現在還當這樣行麼。
Zec 7:4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Zec 7:5 你要宣告國內的眾民、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麼.
Zec 7:6 你們喫喝、不是為自己喫、為自己喝麼。
Zec 7:7 當耶路撒冷和四圍的城邑有居民、正興盛、南地高原有人居住的時候、耶和華藉從前的先知所宣告的話、你們不當聽麼。
Zec 7: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撒迦利亞說、
Zec 7:9 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要按至理判斷、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
Zec 7:10 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弟兄。
Zec 7:11 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
Zec 7:12 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故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
Zec 7: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Zec 7:14 我必以旋風吹散他們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這樣、他們的地就荒涼、甚至無人來往經過.因為他們使美好之地荒涼了。
Zec 8:1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Zec 8: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為他火熱、向他的仇敵發烈怒。
Zec 8:3 耶和華如此說、我現在回到錫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稱為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
Zec 8:4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街上.因為年紀老邁就手拿柺杖。
Zec 8:5 城中街上必滿有男孩女孩玩耍。
Zec 8: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到那日、這事在餘剩的民眼中看為希奇、在我眼中也看為希奇麼.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Zec 8: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我的民.
Zec 8:8 我要領他們來、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都憑誠實和公義。
Zec 8:9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當建造萬軍之耶和華的殿、立根基之日的先知所說的話、現在你們聽見、應當手裡強壯。
Zec 8:10 那日以先人得不著雇價、牲畜也是如此.且因敵人的緣故、出入之人、不得平安.乃因我使眾人互相攻擊。
Zec 8:11 但如今我待這餘剩的民、必不像從前.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Zec 8:12 因為他們必平安撒種.葡萄樹必結果子、地土必有出產、天也必降甘露.我要使這餘剩的民、享受這一切的福。
Zec 8:13 猶大家和以色列家阿、你們從前在列國中怎樣成為可咒詛的、照樣、我要拯救你們、使人稱你們為有福的.〔或作使你們叫人得福〕你們不要懼怕、手要強壯。
Zec 8:14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列祖惹我發怒的時候、我怎樣定意降禍、並不後悔.
Zec 8:15 現在我照樣定意施恩與耶路撒冷和猶大家、你們不要懼怕。
Zec 8:16 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
Zec 8:17 誰都不可心裡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Zec 8:18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Zec 8:19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四月五月禁食的日子、七月十月禁食的日子、必變為猶大家歡喜快樂的日子、和歡樂的節期.所以你們要喜愛誠實與和平。
Zec 8:20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
Zec 8:21 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
Zec 8:22 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Zec 8: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中出來、〔族原文作方言〕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 神與你們同在了。
Zec 9:1 耶和華的默示、應驗在哈得拉地大馬色(世人和以色列各支派的眼目、都仰望耶和華)
Zec 9:2 和靠近的哈馬、並推羅、西頓、因為這二城的人、大有智慧。
Zec 9:3 推羅為自己修築保障、積蓄銀子如塵沙、堆起精金如街上的泥土。
Zec 9:4 主必趕出他、打敗他海上的權力.他必被火燒滅。
Zec 9:5 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迦薩看見甚痛苦.以革倫因失了盼望蒙羞.迦薩必不再有君王.亞實基倫也不再有居民。
Zec 9:6 私生子〔或作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
Zec 9:7 我必除去他口中帶血之肉、和牙齒內可憎之物.他必作為餘剩的人、歸與我們的 神.必在猶大像族長、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
Zec 9:8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
Zec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的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Zec 9: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Zec 9:11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Zec 9:12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Zec 9:13 我拿猶大作上弦的弓、我拿以法蓮為張弓的箭.錫安哪、我要激發你的眾子、攻擊希臘〔原文作雅完〕的眾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Zec 9:14 耶和華必顯現在他們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像閃電.主耶和華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風而行。
Zec 9:15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他們.他們必吞滅仇敵、踐踏彈石。他們必喝血吶喊、猶如飲酒.他們必像盛滿血的碗、又像壇的四角、滿了血。
Zec 9:16 當那日耶和華他們的 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高舉在他的地以上〔高舉云云或作在他的地上發光輝〕
Zec 9: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Zec 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Zec 10:2 因為家神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作夢者所說的是假夢.他們白白的安慰人.所以眾人如羊流離、因無牧人就受苦。
Zec 10:3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駿馬在陣上。
Zec 10:4 房角石、釘子、爭戰的弓、和一切掌權的、都從他而出。
Zec 10:5 他們必如勇士、在陣上將仇敵踐踏在街上的泥土中.他們必爭戰、因為耶和華與他們同在.騎馬的也必羞愧。
Zec 10:6 我要堅固猶大家、拯救約瑟家、要領他們歸回.我要憐恤他們.他們必像未曾棄絕的一樣.都因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神.我必應允他們的禱告。
Zec 10:7 以法蓮人必如勇士.他們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活.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Zec 10:8 我要發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加增、如從前加增一樣。
Zec 10:9 我雖然〔或作必〕播散他們在列國中、他們必在遠方記念我.他們與兒女都必存活、且得歸回。
Zec 10:10 我必再領他們出埃及地、招聚他們出亞述、領他們到基列和利巴嫩.這地尚且不夠他們居住。
Zec 10:11 耶和華必經過苦海、擊打海浪、使尼羅河的深處都枯乾.亞述的驕傲、必至卑微.埃及的權柄必然滅沒。
Zec 10:12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
Zec 11:1 利巴嫩哪、開開你的門、任火燒滅你的香柏樹。
Zec 11:2 松樹阿、應當哀號、因為香柏樹傾倒、佳美的樹毀壞.巴珊的橡樹阿、應當哀號、因為茂盛的樹林已經倒了。
Zec 11:3 聽阿、有牧人哀號的聲音、因他們榮華的草場毀壞了。有少壯獅子咆哮的聲音、因約但河旁的叢林荒廢了。
Zec 11:4 耶和華我的 神如此說、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群羊.
Zec 11:5 買他們的宰了他們、以自己為無罪.賣他們的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我成為富足。牧養他們的、並不憐恤他們。
Zec 11:6 耶和華說、我不再憐恤這地的居民.必將這民交給各人的鄰舍、和他們王的手中。他們必毀滅這地、我也不救這民脫離他們的手。
Zec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群羊。
Zec 11:8 一月之內、我除滅三個牧人.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我。
Zec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們彼此相食。
Zec 11:10 我折斷那稱為榮美的杖、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
Zec 11:11 當日就廢棄了.這樣、那些仰望我的困苦羊、就知道所說的是耶和華的話。
Zec 11:12 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給了三十塊錢作為我的工價。
Zec 11:13 耶和華吩咐我說、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戶。我便將這三十塊錢、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戶了。
Zec 11:14 我又折斷稱為聯索的那根杖、表明我廢棄猶大與以色列弟兄的情誼。
Zec 11:15 耶和華又吩咐我說、你再取愚昧人所用的器具。
Zec 11:16 因我要在這地興起一個牧人.他不看顧喪亡的、不尋找分散的、不醫治受傷的、也不牧養強壯的.卻要喫肥羊的肉、撕裂他的蹄子。
Zec 11:17 無用的牧人丟棄羊群有禍了.刀必臨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他的膀臂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Zec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Zec 12:2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或作猶大也是如此〕
Zec 12:3 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
Zec 12:4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一切馬匹驚惶、使騎馬的顛狂.我必看顧猶大家、使列國的一切馬匹瞎眼。
Zec 12:5 猶大的族長、必心裡說、耶路撒冷的居民、倚靠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的 神、就作我們的能力。
Zec 12:6 那日、我必使猶大的族長、如火盆在木柴中、又如火把在禾捆裡.他們必左右燒滅四圍列國的民.耶路撒冷人、必仍住本處、就是耶路撒冷。
Zec 12:7 耶和華必先拯救猶大的帳棚、免得大衛家的榮耀、和耶路撒冷居民的榮耀、勝過猶大。
Zec 12:8 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 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
Zec 12:9 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
Zec 12: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作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Zec 12:11 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
Zec 12:12 境內、一家一家的、都必悲哀.大衛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拿單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Zec 12:13 利未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示每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Zec 12:14 其餘的各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Zec 13:1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
Zec 13:2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我必從地上除滅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也必使這地不再有假先知與污穢的靈。
Zec 13:3 若再有人說預言、生他的父母必對他說、你不得存活、因為你託耶和華的名說假預言、生他的父母、在他說預言的時候、要將他刺透。
Zec 13:4 那日凡作先知說預言的、必因他所論的異象羞愧、不再穿毛衣哄騙人。
Zec 13:5 他必說、我不是先知、我是耕地的.我從幼年作人的奴僕。
Zec 13:6 必有人問他說、你兩臂中間是甚麼傷呢.他必回答說、這是我在親友家中所受的傷。
Zec 1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Zec 13:8 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Zec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
Zec 14: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Zec 14: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Zec 14: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Zec 14:4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Zec 14:5 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 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
Zec 14:6 那日、必沒有光.三光必退縮。
Zec 14:7 那日、必是耶和華所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纔有光明。
Zec 14: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Zec 14:9 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
Zec 14:10 全地、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南方的臨門、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高位、就是從便雅憫門到第一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Zec 14:11 人必住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Zec 14: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兩腳站立的時候、肉必消沒、眼在眶中乾癟、舌在口中潰爛。
Zec 14: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人彼此揪住、舉手攻擊。
Zec 14: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金銀衣服、必被收聚。
Zec 14:15 那臨到馬匹、騾子、駱駝、驢、和營中一切牲畜的災殃是與那災殃一般。
Zec 14:16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Zec 14:17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Zec 14:18 埃及族若不上來、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Zec 14:19 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
Zec 14:20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Zec 14:21 凡耶路撒冷和猶大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凡獻祭的、都必來取這鍋、煮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