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的荒唐
[網友投稿]

文:日出東方
上載日期:2008年1月5日

分享文章

 

以聖經每字都是絕對真理的基要派基督徒,在傳道時經常以原罪陷人自慚形穢,因為原罪,所以人類心中有很多自己洗之不去的黑暗面,但對人性中的光明面卻故意的閃避。人在命運低落點的時期,信心和自我形象也是趨向於負面,原罪給人罪惡的感覺這時更有它的市場。然後再講耶穌愛你,接受你,打救你,儘管你滿身都是佈滿原罪的臭味。因此,原罪的確立,便突顯耶穌的救恩功能,基督教的基石在此便得以成立。 

什麼是原罪呢? 

耶和華告訴亞當夏娃,不要吃伊甸園中分別善惡果子,但蛇卻對夏娃說,「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結果夏娃吃了,亞當也 吃了!神回來後十分震怒,牠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的活着」,於是就將他們趕出伊甸園去。從此人類就開始有了刧難,受著耶和華的懲罰。 

現在,我們用現代文明給予我們的常識觀念,和作為為人之父母對自己子女的愛心,來檢視基督教徒常陷人罪惡感的原罪的合理性。 

1. 如果你是父母,你愛你的子女無微不致,你會因了女的一點點的不聽話而用極端的方法,將他們驅逐出家園嗎? 


2. 你的子女因年幼無知,不知善惡,不知壞人和好人(因未吃分別善惡的果) ,只是因直覺式的行事,而聽了壞人的說話(蛇只是講了實話,而且是教人如何有分別善惡能力的正直說話) ,違背了你的教導,你難道因此悖然大怒,要用嚴峻的手段去懲罰你的子女在沒有分別善惡能力時所犯下的過失嗎? 


3. 「聰明正直謂之神」,如果你教導你的子女,灌輸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的觀念,在當你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你的子女便能獨立思考,分別善惡,這樣他們就不易被壞人誘惑,而誤入岐途。難道你想將你的子女養成蠢仔蠢女,在你不在的時候容易犯錯,好讓你去懲治他們嗎? 


4.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勝舊人」,難道你想學耶和華,(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的活着)妒忌你子女的成長,智慧和能力和你平起平坐嗎? 


5. 亞當和夏娃未吃果子時是無知,上帝又在他們的身邊栽上這棵能產分別善惡果子的樹,你會在你年幼無知的小朋友身旁,放置一些你認為他們不該接觸到的危險物品,誘陷他們犯錯嗎? 


6. 我們的「祖宗」亞當和夏娃犯錯,以後他的後代為此而受罪,這正不是封建年代的連刑之罪嗎?何乃如此的落後!你會忍心對以這樣的手段對付你兒女的子子孫孫嗎? 

7) 所謂魔鬼的化身--蛇,說:吃了果子後人能夠分別善惡,正直的蛇果然沒有講大話,牠也向人傳達了一個對人類福祉極為重要的信息,就是人應該有分 別善惡的能力。蛇希望人類有知識,有學問,有羞恥心,有向善的視野,蛇其實就是上帝,是那個仇忌人類有這種能力,動輒發怒要懲罰人類的耶和華,其實牠就是 魔鬼。 

大家試想想,這個世界上,是什麼樣的人,不希望你有一個聰明的頭腦,不希望你有分別善惡的能力;或甚至會封鎖你從其它方面獲得的資訊,封殺你的知情權,對你實施愚民政策,讓你永遠處於曚昧的狀態,不讓你從壓迫和剝削的位置當中,自信的站起來,謀取人間和自己的公義;甚至你的聰明,你的本領,你的良心,不僅 不受到讚賞,反而因此而招忌,成為打擊的目標。 

當然,這些人,一定不會是你的父母,你的師長和好友;一定是對你的敵人,你的對手,對你心懷叵測的人或者騎在你頭上要對你絕對統治的統治階級。 

原罪觀是一個神話,一個在道德和理性上充滿了缺陷的神話,充份揭露了這個神話的創作者一種唯我獨尊,唯我獨大,不知智識和道德為何物的傢伙的野蠻心態;耶 穌的救恩,也是建立在對不信者給予地獄永遠火燒的懲罰上,一脈相承的繼承了耶和華要求他統治下的臣民對牠要絕對服從的霸道,不過手段更有之過而無不及,因 為這次不是驅逐,而是火燒。所以基督教在所謂的信仰年代,亦就歷史家所謂的黑暗年代(DARK AGE) ,用火燒人燒得最多的年代,不信的人,要你死,用最殘忍的方法要你死,如果下了地獄,更要你不停的永遠的重複這種最殘忍的死味。對這種聲稱愛人如己,奉行 原始教義的基督教,就好像北韓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樣,乍聽之下以為真的是地球上最民主,最以人民為本的國家。仔細觀察,不禁失笑,最好笑的居然還 有人還圍繞著這類的宗教和國度起舞,對其中的教條和意識形態,奉之為圭臬,為之崇拜和顛倒。 

末了,對於宗教,我有一段說話可以與大家分享: 

宗教由於涉及內心體驗故常被誤作精神欲念,情欲行為常被錯認對真理的行持,信條當成絕對真理一定妨礙對真相的如實觀察和分析,盲目的遵循經典和權 威必成教條主義,熱誠作為欲念的燃燒陷人以信代智,以執心維護所執的(信仰)肯定使人偏狹和自私,沉迷的心佛和神都難救,相信自己主觀願意相信的一廂情願 的入不可以與之理喻,以情欲而愛的必然以情欲而恨,缺乏道德和理性的神話必定是鬼話,過度的崇拜只會愈拜愈會失落自己,最終被宗教所害的,必是沈醉於宗教 情欲中的愚癡,而不重以其中的智慧,指導和促進身心的昇華。


 

*本文為網友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分享文章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