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可信嗎?從客觀的角度分析聖經的可信性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更新日期:2017年3月30日(原文日期:2006年8月19日)

分享文章

 



 

聖經可信嗎?這個問題具體應該是「聖經是絕對真理嗎?」

 

主流基督教的「因信稱義」、「信耶穌上天堂」等教義,基本上都是建立在「聖經是絕對真理」上。如果聖經不可信,不是絕對真理,這些應許都不能保證會一定成真。因此,主流基督徒必需誠心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絕對真理,絕對無誤。

 

可是,客觀的事實不是只憑信心就能改變的,如果聖經是絕對真理,你即使死不相信,它也會是絕對真理;反之,如果聖經不是絕對真理,不管你有多相信它,它終不會變成絕對真理。信心是不會改變事實的。

 

因此,要知道聖經可不可信,我們必需要以客觀和不預設立場的心態去審視聖經。

 

如果聖經是絕對真理,它必然不會有一絲自相矛盾,所有預言也都必會成真,更不會對任何事情有任何錯誤的描述。事實到底是怎樣呢?

 

事實是,聖經早已被找到過千處矛盾、無數個錯誤和落空的預言。本網節錄了部份這些資料,請見聖經落空的預言聖經自相矛盾聖經的錯誤

 

那聖經是從哪裡來的呢?既然它錯漏百出,就不可能是由神所默示的,那自然是由人類寫成的了。本網翻譯了一些比聖經更早出現的古代神話,提供聖經源自古代神話的證據。

 

其實,一個宗教的價值,是否只能表現在信者上天堂這些膚淺的應許上呢?信仰可否只是單純的導人向善呢?基督信仰這二千年已為世界帶來了巨大的人禍,例如發動聖戰迫害科學家殺死異見者獵巫支持奴隸制等事情。現在,主流基督教仍然盲從聖經,壓迫同性戀者貶低女性敵視其他宗教、扭曲進化論。因篤信聖經而引起的悲劇多不勝數。

 

為了相信「信耶穌上天堂」而盲目相信「聖經絕對無誤」,不惜造成了這麼多的傷害,值得嗎?

 

我們這時候是否該好好反省對聖經的盲目呢?希望善良的基督徒能夠看見真相,從基督教畢業,成為能夠獨立思考並且更有愛的基督徒或離教者。

 

分享文章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