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預言落空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1月2日 (原文日期:2006年8月2日)


點我跳住聖經預言落空的經文

分享文章

 

有基督徒空憑信心信聖經,亦有的信聖經皆因傳教者聲稱「聖經預言全兌現」,因此必定是全知全能的神所默示的。其實只要認真讀聖經,就會發現沒成真的預言多不勝數。

 

而那些聲稱成真的預言,大部份都是聖經內部的自我應驗,例如馬太福音的後半應驗自己的前半、出埃及記應驗創世記、聖經新約「應驗」聖經舊約(例如[1])等。這就說如同一本小說的下集,應驗了這本小說的上集的預言一樣,是不可當真的。

 

聖經的確有記載一些歷史事實,但到底是聖經先寫,還是該歷史先發生呢?例如基督徒聲稱以賽亞書在公元前732年就預言了古巴比倫會被毀滅,然後約200年後(約公元前500年)這國家真的被毀了[2]。可是,最早載有以賽亞書經文的死海古卷是屬於公元前335-100年的文物[4]。這些所謂的預言,擺脫不了馬後炮的嫌疑。更何況,在沒有時限下「預言」一個國家會滅亡,在無限的時間裡她的滅亡本來就幾乎一定會成真的。

 

更有些所謂應驗的預言是屬於明知會發生的預言。例如每逢有大地震或戰爭,總有基督徒跑出來說末日的預言要開始了[3]。地震其實從不間斷每年都會發生;而幾乎所有的國家,都總有發生戰爭的時候。若戰爭和地震也可算是很準的預言,那明天人類會呼吸也會是很準的預言了。

 

事實上,聖經中落空的預言多不勝數,只是基督徒不願意面對。對於落空的預言,有些基督徒會把聖經字面的意思強解為別的意思,也有些基督徒會認為這些落空的預言只是暫未應驗,將來就會發生了。這些說法都是站不住腳的,我們會在下面一一解釋。以下列出部份聖經沒成就的預言: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1. 耶穌何時再來?
2. 世界何時末日?
3. 未割包皮的可以進入耶路撒冷嗎?
4. 大衛家族永遠都是以色列的王嗎?
5. 巴比倫會被箭豬所得?會變為水池?!
6. 埃及的海及河會乾涸?
7. 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
8. 以色列、埃及和亞述會結盟?
9. 不事奉耶路撒冷的國都必滅亡?!
10. 再無人能找到推羅?
11. 埃及40年都沒有人居住,連動物也沒有?
12. 以色列人永遠安居,不受外邦人騷擾?

13.吃了禁果會死嗎?


1. 耶穌何時再來?

馬太福音
10:23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耶穌(人子即是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在他們還未去遍以色列前,耶穌便會再來,可是,門徒們到了以色列,等到死掉,直至現在差不多二千年後,耶穌還沒來。

馬太福音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馬可福音
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那裡當中有些人還未死前,耶穌會再降臨,現在,他們都死了差不多二千年,耶穌還沒來。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2. 世界何時末日?

馬太福音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馬可福音
13: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路加福音
9: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 神的國。

 

路加福音
21:32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在他們有生之年世界末日便來臨,可是,他們死掉差不多二千年,世界還健在。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3. 未割包皮的可以進入耶路撒冷嗎?

以賽亞書
52:1 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阿、穿上你華美的衣服.因為從今以後、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

後來,耶路撒冷被很多未割包皮的外邦人入侵過。現在,未割包皮的人都可進入耶路撒冷。


4. 大衛家族永遠都是以色列的王嗎?

耶利米書
33:17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必永不斷人坐在以色列家的寶座上.

 

詩篇
89:3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89:4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

 

撒母耳記下
7: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聖經說到,大衛家族永遠都是以色列的王,可是,大衛家族的統治到 Zedekiah 便亡國了[7]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5. 巴比倫會被箭豬所得?會變為水池?

以賽亞書
14:23 我必使巴比倫為箭豬所得、又變為水池.我要用滅亡的掃帚掃淨他.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很明顯沒有成真。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6. 埃及的海及河會乾涸?

以賽亞書
19:5 (埃及)海中的水必絕盡、河也消沒乾涸。

這也沒有發生。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7. 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

以賽亞書
19:18 當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又指著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有一城、必稱為滅亡城。

迦南的方言從沒成為埃及人的語言[12][13][14],將來也不會發生,因為這語言現在已失傳了[15]


 

8. 以色列、埃及和亞述會結盟?

以賽亞書
19:24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從沒發生,將來也不會發生,因亞述已滅亡了[16]


9. 不事奉耶路撒冷的國都必滅亡?

以賽亞書
60:12 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你(耶路撒冷)、就必滅亡、也必全然荒廢。

(我們先不論全善的耶和華為甚麼這麼凶殘)這也很明顯沒有成真,否則全世界差不多所有國家都滅亡了。


10. 再無人能找到推羅?

以西結書
26:14 我必使你(推羅)成為淨光的磐石、作曬網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26:21 我必叫你(推羅)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找你、卻永尋不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沒有發生[17][18],而且根據新約,耶穌和保羅也到過推羅呢:

馬太福音
15:21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

 

使徒行傳
21:3 望見居比路、就從南邊行過、往敘利亞去、我們就在推羅上岸.因為船要在那裡卸貨。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落空的聖經預言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11. 埃及40年都沒有人居住,連動物也沒有?

以西結書
29:11 人的腳、獸的蹄、都不經過、四十年之久並無人居住。
29: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涼的國中成為荒涼、使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變為荒廢、共有四十年.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這預言後埃及一直都有人居住[19],也有動物。


 

12. 以色列人永遠安居,不受外邦人騷擾?

以西結書
34:28 他們必不再作外邦人的掠物、地上的野獸、也不再吞喫他們、卻要安然居住、無人驚嚇。
34:29 我必給他們興起有名的植物.他們在境內不再為飢荒所滅、也不再受外邦人的羞辱。

以色列後來被侵佔了多次,到現在也戰爭不斷[20]


 

13. 吃了禁果會死嗎??

創世記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說吃了果子必定死,可是…

創世記

3: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3:5 因為 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

人吃了之後並沒有死,而是如蛇所說會眼睛變明亮。神的第一個預言就落空了。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假成就的預言

以色到復國是否應驗了《聖經》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自爽的推羅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為甚麼「神蹟」並不可信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1]鄭盛光.從馬太福音看彌賽亞預言的應驗.金燈台.2006.web.2016

[2]值得相信的書——第3篇.聖經時代的巴比倫.耶和華見證人.2001.web.2016

[3]李俊輝.世界末日時間表.水深之處福音網站.2011.web.2016

[4]Isaiah scroll.Wikipedia.web.2016

[5]陳國偉, 聖經不雅嗎?用反面教材簡介釋經學,天道書樓 2007

[6]耶穌說“這世代還沒有過去”是什麼意思?.聖經問題回答.web.2016

[7]Zedekiah, Wikipedia.2016

[8]4) 舊約較特別的預言.關於聖經的重要知識(之三).基督徒見證使團.web.2016

[9]世界最後的結局.第六課:先知的宣佈.以賽亞書.東區基督教會.web.2016
[10]宇智波一达青蛙.以东的河水要变为石油,尘埃要变为硫磺,地土成为烧着.历史吧.Baidu贴吧.2011.web.2016

[11]《以賽亞書》第十九章.海外華人福音網.web.2016

[12]埃及語言.維基百科.web.2016

[13]The Languages spoken in Egypt.SpainExchange.web.2016

[14]Egyptian language. Wikipedia.web.2016

[15]Canaanite languages. Wikipedia.web.2016

[16]亞述.維基百科.web.2016

[17]Tyre, Lebanon.Wikipedia.web.2016

[18]Sea Peoples and the Phoenicians.2006.web.2016

[19]埃及歷史.維基百科.web2016

[20]List of wars involving Israel,From Wikipedia.web.2016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