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決聖經疑難
1-2.聖經是全能全知的神默示的嗎?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抽刀斷水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7月2日 (撰文日期:2006年9月16日)

分享文章

 

假如聖經是由全能全知的神所默示的,它必定不會有任何錯誤,預言必定全都實現,而且全無矛盾。

 

聖經中的預言

聖經中有不少預言,其中最重要的,可算是耶穌的再次降臨和世界末日了。聖經如何預言這些事呢?

馬太福音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馬可福音
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耶穌(人子即是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那裡當中有些人還未死前,耶穌會再降臨,現在,他們都死了差不多二千年,耶穌還沒回來。

 

門徒又問耶穌世界末日會有甚麼預兆。耶穌回答後,又說:

馬太福音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馬可福音
13: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路加福音
9: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 神的國。

 

路加福音
21:32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在他們有生之年世界就會末日,可是,他們死掉差不多二千年,世界仍然健在。(對於主流基督徒對此的辯護,我們會於「1-4.曲解聖經」中討論)

 

由此可見,關於耶穌再來和末日的預言,是確確實實的落空了。聖經的預言並沒有如坊間說的「很靈」,如此說的人只是人云亦云而已。(其他落空的聖經預言請見「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矛盾

那聖經有矛盾嗎?有,而且有很多。在此列出三個(更多矛盾請見「聖經矛盾」 ) :

 

誰激動大衛去數點人?

 

在撒母耳記下,是耶和華激動大衛去數點人

撒母耳記下
24:1 耶和華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大衛、使他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

但在歷代志上,激動大衛去數點人的卻是撒但

歷代志上
21:1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這兩段經文都在講述同一個故事,除非耶和華就是撒但,否則聖經就有誤了。(對於主流基督徒對此的辯護,我們會於「1-4.曲解聖經」中討論)

 

耶穌養父約瑟的爸爸是誰?

 

在馬太福音,耶穌養父的爸爸是雅各

馬太福音 
1:16 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在路加福音,卻是希里

路加福音
3:23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對於主流基督徒對此的辯護,我們會於「1-4.曲解聖經」中討論)

 

另一矛盾,耶穌吩咐他的門徒出去時要帶柺杖和鞋嗎?

 

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耶穌說不要:

馬太福音
10:10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路加福音
9:3 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

但在馬可福音,耶穌卻叫他們帶:

馬可福音
6:8 並且囑咐他們、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除了柺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
6:9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掛子。

(對於主流基督徒對此的辯護,我們會於「1-4.曲解聖經」中討論)

 

也許有人認為這些矛盾只是小事情,不影響耶穌的教導。的確,一本書有一些矛盾並不影響他其他的內容;但如一本聲稱為絕對真理的聖經有矛盾,就否定了它是絕對真理了,因為絕對真理容不下任何矛盾。

 

聖經不符現實的錯誤

聖經除了預言落空,自相矛盾外,還有很不符現實的多錯誤,例如:

 

聖經作者誤以為蝗蟲、螞蚱、蟋蟀、蚱蜢只有四足:

利未記
11: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們還可以喫。
11:22 其中有蝗蟲、螞蚱、蟋蟀、與其類.蚱蜢、與其類.這些你們都可以喫。

可是眾所週知,蝗蟲、螞蚱、蟋蟀、蚱蜢是有六隻腳的。

 

聖經中的地球是平的,而且有角:

啟示錄
7:1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corners)、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約伯記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corner stones)是誰安放的。

支持地平說的基督徒說角/方(corner)暗示了地球有角落,所以認為地球有盡頭,是平的[1]

馬太福音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all the kingdoms of the world)與萬 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他們也認為如果在一個地方能看到世上所有國,那地球一定是平的[1]。(對於現代主流基督徒對此的辯護,我們會於「1-4.曲解聖經」中討論)

 

由此可見,聖經不會是造物主所默示。造物主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作品的樣子。

 

小結

一個全能全知的神,不會寫下錯誤的事情,不會默示不兌現的預言,更不會默示自相矛盾的聖經。聖經會否只是不完美的人類憑自己的所見所聞或想像寫下來的書呢?我們接下來繼續探討。

 

分享文章


 

回目錄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耶穌是否從死裏復活?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自爽的推羅

所謂驚世啟示

科學家已經找到了挪亞方舟嗎?

宇宙的起源

人類起源之謎

宗教與宇宙學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documantary hypothesis (有關舊約聖經是由四個出處J,E,P,D砌成的假說)

揭穿聖經真相系列一之 --- 完全推翻創世記!
耶和華的歷史

耶穌的百變事績---> 天下奇人一大抄!

耶穌不是救世主, 更從來也沒有復活過!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Is The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arallels between Christianity and ancient Pagan religions

Mithraism and Christianity (耶穌的故事與Mithras的相似之處)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挪亞方舟背後的辛酸(影片)


[1]The Bible's flat earth/solid sky dome universe, The Flat Earth Society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