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暴力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5日 (原文日期:2006年8月2日)


點我跳住聖經暴力的經文

分享文章

 

基督徒口中常提著「神愛世人」、「耶穌愛我」等聖經金句,翻查聖經,卻發現聖經中的耶和華原來是個變態殺手。對外人是個冷血侵略者,對自己的選民是個暴君。無論世人如何罪大惡極,聲稱全善的耶和華也沒有必要這麼凶殘吧?有基督徒為耶和華辯護,認為耶和華的公義和人類的公義不一樣,人類是耶和華所造的,絕對有權奪取人類的生命,人類無權過問。請問,這樣的一個神,即使他是真的,會是全善的嗎?值得我們敬佩嗎?更何況,聖經全書錯漏百出自相矛盾,更有抄襲更久遠的神話的嫌疑,又怎可能是全能全知的神所默示的呢?

 

只有接受聖經不是神所默示的,就會知道聖經中耶和華的暴行只是出於人類的幻想,不是真有這麼殘忍的一個神,不用再為這個不存在的神詭辯,更不用害怕會突然被他殺死。

 

聖經除了收錄了耶和華的個人殘暴史外,其他劇情亦充滿著自腥與暴力。如果聖經不是叫作聖經,它一定會被衛道人士(例如基督徒)定為不良刊物,不准隨街派發。

 

伸延閱讀

 

以下節錄一些聖經的暴力情節:


笑人地冇頭髮Y拿!耶和華叫熊人撕裂42個細路哥
(取笑人家光頭?耶和華召喚熊出來撕裂42個小朋友)

列王記下
2:23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時候、有些童子從城裡出來、戲笑他、說、禿頭的上去罷、禿頭的上去罷。
2:24 他回頭看見、就奉耶和華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個母熊從林中出來、撕裂他們中間四十二個童子。

取笑人家光頭的確是不好,但小孩不懂事,應好好教導,而不是殺死他們,相信沒有人會認同耶和華的做法。


 

耶和華為了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殺死所有埃及人和動物的長子

出埃及記

11:4 摩西說、耶和華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11:5 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11:6 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
11:7 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食自己手臂,你食我,我食你

以賽亞書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喫、仍不飽足.各人喫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喫〔或作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喫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撒迦利亞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們彼此相食。

當時的以色列人因為驕傲,耶和華就激動他們的敵人來攻打他們,但即使他們被攻打,也不願尋求耶和華,只靠自己重建建築,重新種樹。於是,耶和華就殺死他們的領袖,燒光他們的地,人變成火柴,讓他們彼此相吃。到底是一個多小氣的神,才會做出這種事呢?


 

慈悲的婦人煮自己的兒女來吃

耶利米哀歌
4:10 慈悲的婦人、當我眾民被毀滅的時候、親手煮自己的兒女作為食物。

因為耶路撒冷先知和祭司犯了罪,耶和華就使耶路撒冷被攻陷,即使民眾承認犯罪,耶和華仍不赦免,連慈悲的婦人也要煮自己的兒女作為食物。即使耶利米因此哭到眼瞎,在這耶和華發怒的日子,無人逃脫,無人存留。


 

吃人肉,剝人皮,打破骨頭,肢解,下鍋煮

彌迦書
3:2 你們惡善好惡.從人身上剝皮、從人骨頭上剔肉.
3:3 喫我民的肉、剝他們的皮.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鍋、又像釜中的肉。

 


 

吃自己兒女和朋友的肉

耶利米書
19:9 我必使他們在圍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窘迫他們的時候、各人喫自己兒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耶路撒冷先知和祭司犯了罪,耶和華使耶路撒冷被攻陷,人民在窘迫之中,只能吃自己兒女和朋友的肉。


 

爸爸吃兒子,兒子吃爸爸

以西結書
5:10 在你中間父親要喫兒子、兒子要喫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審判、我必將你所剩下的、分散四方。〔方原文作風〕

耶路撒冷背叛耶和華,竟然拜偶像,於是耶和華就讓他們不好過,爸爸吃兒子,兒子吃爸爸。


 

兒子不聽話?與全城的人一起殺死他就對了

申命記
21:18人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聽從。
21:19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門、本城的長老那裡.
21:20對長老說、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
21:21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

照著做,會讓人類滅絕吧?


 

聖經教你甚麼時候要殺自己全家

申命記
13:6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13:7是你四圍列國的神、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13:8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13:9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
13:10要用石頭打死他、因為他想要勾引你離開那領你出埃及地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的 神。

幸好現代的基督徒已學懂無視這段經文


 

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以烙還烙、以傷還傷、以打還打

出埃及記
21:23 若有別害、就要以命償命、
21:24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21:25 以烙還烙、以傷還傷、以打還打。

大家都聽過耶穌說有人打你的右臉,要把左臉也轉給他打,可是耶穌他爸(耶和華、耶穌和聖靈三位一體,所以他爸其實也是他自己)不是這樣想


 

耶和華:「你甩我,就要撕裂自己的乳,這是淫亂的報應!」

以西結書
23:34你必喝這杯、以致喝盡.杯破又齦杯片、撕裂自己的乳.因為這事我曾說過.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23:35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忘記我、將我丟在背後、所以你要擔當你淫行和淫亂的報應。

耶和華吃醋時所做的事,是無法想像的


 

哈利路亞!燒死敗壞世界的大淫婦! 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
19:2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的罪、給他們伸冤。
19:3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叫四圍的人和可愛的少年人來攻擊你,要出動兵器、戰車、輜重車、大小盾牌頂盔,在你四圍攻擊你

以西結書
23:17 巴比倫人就來登他愛情的床與他行淫玷污他.他被玷污、隨後心裡與他們生疏。
23:18 這樣、他顯露淫行、又顯露下體.我心就與他生疏、像先前與他姐姐生疏一樣。
23:19 他還加增他的淫行、追念他幼年在埃及地行邪淫的日子、
23:20 貪戀情人、身壯精足、如驢如馬。

23:21這樣、你就想起你幼年的淫行.那時、埃及人擁抱你的懷、撫摸你的乳。
23:22阿荷利巴阿、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激動你先愛而後生疏的人來攻擊你.我必使他們來、在你四圍攻擊你。
23:23所來的就是巴比倫人、迦勒底的眾人、比割人、書亞人、哥亞人.同著他們的還有亞述眾人.乃是作省長、副省長、作軍長有名聲的、都騎著馬、是可愛的少年人。
23:24他們必帶兵器、戰車、輜重車、率領大眾來攻擊你.他們要拿大小盾牌頂盔擺陣、在你四圍攻擊你.我要將審判的事交給他們.他們必按著自己的條例審判你。

這是一個講阿荷利巴淫亂的故事,有說這阿荷利巴比喻的是耶路撒冷,那「愛情的床」、「行淫玷污他」、「顯露下體」、「身壯精足、如驢如馬(有些譯本[3]譯作"下體如驢那麼大,射精如馬那麼多"」、「幼年的淫行」、「擁抱你的懷」、「撫摸你的乳」大概是說耶路撒冷很壞的意思(好像是)。到底為甚麼耶和華這麼愛用性做比喻呢?還要寫得那麼露骨,以後都不知道怎樣教小孩了


 

接上,還要割去你的鼻子和耳朵,擄去你的兒女

以西結書
23:25我必以忌恨攻擊你.他們必以忿怒辦你.他們必割去你的鼻子和耳朵.你遺留〔或作餘剩下同〕的人必倒在刀下.他們必擄去你的兒女.你所遺留的必被火焚燒。

割鼻割耳好血腥,而且兒女是無辜的好嗎?


 

接上,然後剝去你的衣服

以西結書
23:26他們必剝去你的衣服、奪取你華美的寶器。

 


 

接上,奪取你一切勞碌得來的、留下你赤身露體.你淫亂的下體

以西結書
23:28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你交在你所恨惡的人手中、就是你心與他生疏的人手中.
23:29他們必以恨惡辦你、奪取你一切勞碌得來的、留下你赤身露體.你淫亂的下體、連你的淫行、帶你的淫亂、都被顯露。

 


 

安息日工作者死!

出埃及記
31:14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作工的、必從民中剪除。
31:15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聖的、凡在安息日作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定下讓民眾休息的日子是很好,但人家要工作養家也不用殺死人吧?


 

撿柴都要死!

民數記
15:32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
15:33遇見他撿柴的人、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並全會眾那裡、
15:34將他收在監內.因為當怎樣辦他、還沒有指明。
15:3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
15:36於是全會眾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所以,他可以選擇沒柴燒餓死/冷死,或是被大家用石頭打死


 

比自己個二奶人地輪姦,然後自己再將佢碎屍
(讓自己的小三給輪姦,然後自己再把她碎屍)

士師記
19:24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人的妾、我將他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他們、只是向這人不可行這樣的醜事。
19:25那些人卻不聽從他的話.那人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他交合、終夜凌辱他、直到天色快亮纔放他去。
19:26天快亮的時候、婦人回到他主人住宿的房門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
19:27早晨、他的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行路、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門前、兩手搭在門檻上。
19:28就對婦人說、起來、我們走罷.婦人卻不回答。那人便將他馱在驢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19:29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

這個故事講述有一個利未人和妾到了一個老人的家借宿,晚上有匪徒來想要強姦這利未人,老人為了不讓利未人被強姦,送出自己的處女女兒和利未人的妾給他們。於是匪徒便把妾強姦到死了。第二天利未人帶著妾回家,把她切成十二塊,送到四個地方去。看著這本書,都不知道要給甚麼反應了


 

結婚時不是處女,就要死

申命記
22:14信口說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說、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
22:20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22:21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門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死、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作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屠了手無搏雞之力的城

士師記
18:1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但支派的人仍是尋地居住、因為到那日子、他們還沒有在以色列支派中得地為業。
18:2但人從瑣拉和以實陶、打發本族中的五個勇士、去仔細窺探那地.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窺探那地.他們來到以法蓮山地、進了米迦的住宅、就在那裡住宿。
18:7五人就走了、來到拉億、見那裡的民安居無慮、如同西頓人安居一樣.在那地沒有人掌權擾亂他們.他們離西頓人也遠、與別人沒有來往。
18:11於是但族中的六百人、各帶兵器、從瑣拉和以實陶前往。
18:27但人將米迦所作的神像、和他的祭司都帶到拉億、見安居無慮的民、就用刀殺了那民、又放火燒了那城。
18:28並無人搭救、因為離西頓遠、他們又與別人沒有來往、城在平原、那平原靠近伯利合.但人又在那裡修城居住、
18:29照著他們始祖以色列之子但的名字、給那城起名叫但.原先那城名叫拉億。


 

多宗冷血屠城大屠殺

撒母耳記上
15:3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喫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27:9大衛擊殺那地的人、無論男女都沒有留下一個.又奪獲牛、羊、駱駝、驢、並衣服.回來見亞吉。

 

約書亞記
8:25當日殺斃的人、連男帶女、共有一萬二千、就是艾城所有的人。

 

士師記
9:49眾人就各砍一枝、跟隨亞比米勒、把樹枝堆在衛所的四圍、放火燒了衛所.以致示劍樓的人都死了、男女約有一千。

 

士師記
21:10會眾就打發一萬二千大勇士、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用刀將基列雅比人連婦女帶孩子都擊殺了。
21:11所當行的就是這樣、要將一切男子、和已嫁的女子盡行殺戮.

 

申命記
2:33耶和華我們的神將他交給我們,我們就把他和他的兒子,並他的眾民,都擊殺了‧
2:34我們奪了他的一切城邑,將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
13:15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
20:16但這些國民的城,耶和華你神既賜你為業,其中凡有氣息的,一個不可存留‧
20:17只要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將這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滅絕淨盡
32:22 因為在我怒中有火燒起、直燒到極深的陰間、把地和地的出產、盡都焚燒、山的根基也燒了。
32:23 我要將禍患堆在他們身上、把我的箭向他們射盡。
32:24 他們必因飢餓消瘦、被炎熱苦毒吞滅.我要打發野獸用牙齒咬他們、並土中腹行的、用毒氣害他們。
32:25 外頭有刀劍、內室有驚恐、使人喪亡、使少男、童女、喫奶的、白髮的、盡都滅絕。

 

民數記
31:7他們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與米甸人打仗、殺了所有的男丁。
31:8在所殺的人中、殺了米甸的五王、就是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
31:9以色列人擄了米甸人的婦女孩子、並將他們的牲畜、羊群、和所有的財物都奪了來、當作擄物。
31:10又用火焚燒他們所住的城邑、和所有的營寨.
31:11把一切所奪的、所擄的、連人帶牲畜都帶了去.
31:12將所擄的人、所奪的牲畜、財物、都帶到摩押平原、在約但河邊與耶利哥相對的營盤、交給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以色列的會眾。
31:13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一切的首領、都出到營外迎接他們。
31:14摩西向打仗回來的軍長、就是千夫長、百夫長、發怒。
31:15對他們說、你們要存留這一切婦女的活命麼.
31:16這些婦女、因巴蘭的計謀、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華、以致耶和華的會眾遭遇瘟疫。
31:17所以你們要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殺了。


 

耶和華:怨怨怨…燒死你Y拿!
( 耶和華:埋怨甚麼?燒死你!)

民數記
11:1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營的邊界。


 

耶和華:想食肉?好!日日比肉你食,食到你鼻孔噴肉!
(耶和華:想吃肉?好啊,每天給你吃,吃到肉從你的鼻孔噴出來!)

民數記
11:18又要對百姓說、你們應當自潔、預備明天喫肉、因為你們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喫、我們在埃及很好.這聲音達到了耶和華的耳中、所以他必給你們肉喫。
11:19你們不止喫一天、兩天、五天、十天、二十天、
11:20喫一個整月、甚至肉從你們鼻孔裡噴出來、使你們厭惡了、因為你們厭棄住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在他面前哭號說、我們為何出了埃及呢。


 

耶和華:等你有得睇冇得食,吹咩!
(耶和華:讓你能看不能吃 ,顆顆!)

民數記
11:31有風從耶和華那裡颳起、把鵪鶉由海面颳來、飛散在營邊和營的四圍、這邊約有一天的路程、那邊約有一天的路程、離地面約有二肘。
11:32百姓起來、終日終夜、並次日一整天、捕取鵪鶉、至少的也取了十賀梅珥、為自己擺列在營的四圍。
11:33肉在他們牙齒之間、尚未嚼爛、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他們發作、用最重的災殃擊殺了他們。


 

耶弗他向耶和華亂許願,結果要殺死自己的處女女兒

士師記
11:30耶弗他就向耶和華許願、說、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
11:31我從亞捫人那裡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無論甚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
11:32於是耶弗他往亞捫人那裡去、與他們爭戰.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他手中。
11:33他就大大殺敗他們、從亞羅珥到米匿、直到亞備勒基拉明、攻取了二十座城.這樣亞捫人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
11:34耶弗他回米斯巴到了自己的家.不料、他女兒拿著鼓跳舞出來迎接他、是他獨生的.此外無兒無女。
11:35耶弗他看見他、就撕裂衣服、說、哀哉、我的女兒阿、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難了.因為我已經向耶和華開口許願、不能挽回。
11:36他女兒回答說、父阿、你既向耶和華開口、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因耶和華已經在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仇。
11:37又對父親說、有一件事求你允准.容我去兩個月、與同伴在山上、好哀哭我終為處女。
11:38耶弗他說、你去罷.就容他去兩個月.他便和同伴去了、在山上為他終為處女哀哭。
11:39兩月已滿、他回到父親那裡、父親就照所許的願向他行了.女兒終身沒有親近男子。


 

不聽耶和華話會有甚麼後果呢?會百病纏身、吃自己子女、老婆被人強姦、死了屍體還要被野獸吃、連你的寵物都不得好死!

申命記
28:15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19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28:21耶和華必使瘟疫貼在你身上、直到他將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
28:22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火症、瘧疾、刀劍、旱風、〔或作乾旱〕霉爛攻擊你.這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28:26你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作食物、並無人鬨趕。
28:27耶和華必用埃及人的瘡、並痔瘡、牛皮癬、與疥、攻擊你、使你不能醫治。
28:28耶和華必用癲狂、眼瞎、心驚攻擊你。
28:30你聘定了妻、別人必與他同房.你建造房屋、不得住在其內、你栽種葡萄園、也不得用其中的果子。
28:31你的牛在你眼前宰了、你必不得喫他的肉、你的驢在你眼前被搶奪、不得歸還.你的羊歸了仇敵、無人搭救。
28:41你生兒養女、卻不算是你的、因為必被擄去。
28:53你在仇敵圍困窘迫之中、必喫你本身所生的、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賜給你的兒女之肉。

利未記
26:21你們行事若與我反對、不肯聽從我、我就要按你們的罪加七倍、降災與你們‧
26:22我也要打發野地的走獸到你們中間,搶喫你們的兒女,吞滅你們的牲畜,使你們的人數減少,道路荒涼‧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出埃及記
20:5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路加福音
19:27不要我作他們的王的那些敵人,把他們帶來,在我面前 殺掉吧!

 

出埃及記
22:20祭祀別神,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馬太福音
12:32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馬太福音
25:41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火裏去。

 

約翰福音
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約翰福音
15:6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幹,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馬太福音
13:49-50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如何擄個仇敵靚女做老婆

申命記
21:10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交在你手中、你就擄了他們去。
21:11若在被擄的人中見有美貌的女子、戀慕他要娶他為妻.
21:12就可以領他到你家裡去、他便要剃頭髮、修指甲、
21:13脫去被擄時所穿的衣服、住在你家裡哀哭父母一個整月、然後可以與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快幫你個仔割包皮,唔係就殺死你

創世記
17:10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 .
17:12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無論是家裏生的、是在你後裔之外用銀子從外人買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
17:14 凡是不受割禮的男子,都必須除掉。

出埃及記
4:24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4:25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4:26這樣耶和華纔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耶和華無啦啦殺人
(耶和華無端殺人)

創世記
38:3他就懷孕生了兒子、猶大給他起名叫珥。
38:4他又懷孕生了兒子、母親給他起名叫俄南。
38:5他復又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示拉.他生示拉的時候、猶大正在基悉。
38:6猶大為長子珥娶妻、名叫他瑪。
38:7猶大的長子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叫他死了。


 

耶和華:我一隻手就可以整死你,留你的命只是因為我要show off

出埃及記
9:15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
9:16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掉個BB落舊石上你就有福了!
(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便為有福)

詩篇
137 : 9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耶和華叫到,你連親生子都要殺!

創世記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22:6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
22:8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22:10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22:11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2:12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M到造愛你必死!
(生理期造愛者死)

利未記
20:18婦人有月經、若與他同房、露了他的下體、就是露了婦人的血源、婦人也露了自己的血源、二人必從民中剪除


 

抓人下體者,斬手!為左救老公都都係咁話
( 抓人下體者,砍手!為了救老公也一樣)

申命記
25:11若有二人爭鬥、這人的妻近前來、要救他丈夫脫離那打他丈夫之人的手、抓住那人的下體.
25:12就要砍斷婦人的手、眼不可顧惜他。


 

弟弟殺哥哥

撒母耳記下
13:28押沙龍吩咐僕人說、你們注意、看暗嫩飲酒暢快的時候.我對你們說、殺暗嫩、你們便殺他、不要懼怕.這不是我吩咐你們的麼。你們只管壯膽奮勇。
13:29押沙龍的僕人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向暗嫩行了。王的眾子都起來、各人騎上騾子、逃跑了。


 

耶和華令你條腸跌落o黎
( 耶和華令你腸子墜落)

歷代志下
21:14故此耶和華降大災與你的百姓、和你的妻子、兒女、並你一切所有的。
21:15你的腸子必患病、日加沉重、以致你的腸子墜落下來。


 

耶和華:你夠膽就返屋企,你一踏入去你個仔就即死!
( 耶和華:你有種就回家,你腳一踏進去,你兒子就死了)

列王記上
14:12所以你起身回家去罷.你的腳一進城、你兒子就必死了。


 

打殘疾人士

撒母耳記下
5:8 當日、大衛說、誰攻打耶布斯人、當上水溝攻打我心裡所恨惡的瘸子、瞎子.從此有俗語說、在那裡有瞎子、瘸子、他不能進屋去

 


 

耶穌:天生要你盲是因為我要show off!

約翰福音
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耶和華:你們要殺自己的弟兄、同伴和鄰居!結果死了三千人

出埃及記
32:27 他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
32:28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


 

耶和華沒有叫你獻凡火,你竟然獻凡火?耶和華就噴火燒死你

利未記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1 0:2 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耶和華:誰摸我的約櫃我就殺死他!

撒母耳記下
6: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 神的約櫃。
6:7  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 神的約櫃旁。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耶和華:誰偷看我的櫃我就殺死他!

撒母耳記上
6:19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他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那時有五萬人在那裡.〔原文作七十人加五萬人〕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

 


 

掟碎你個BB
( 摔碎你的嬰兒)

以賽亞書
13:16 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摔碎.他們的房屋、必被搶奪.他們的妻子、必被玷污。


 

剖開孕婦

何西阿書
13:16 撒瑪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他的 神、他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今日食我個仔,聽日食你個仔
(今天吃我兒子,明天吃你的兒子)

列王記下
6:28王問婦人說、你有甚麼苦處。他回答說、這婦人對我說、將你的兒子取來、我們今日可以喫、明日可以喫我的兒子。
6:29我們就煮了我的兒子喫了。次日我對他說、要將你的兒子取來、我們可以喫.他卻將他的兒子藏起來了。


 

見到地上都是屍體,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啦

以西結書
 6:13 他們被殺的人、倒在他們祭壇四圍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岡、各山頂、各青翠樹下、各茂密的橡樹下、乃是他們獻馨香的祭牲、給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耶和華:拿!我要降災比你地,唔係講笑架
(耶和華:我說要降災到你們身上,不是空話哦!)

以西結書
 6:9 那脫離刀劍的人、必在所擄到的各國中記念我、為他們心中何等傷破、是因他們起淫心、遠離我、眼對偶像行邪淫、他們因行一切可憎的惡事、必厭惡自己。
6:10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我說要使這災禍臨到他們身上、並非空話。


 

留你條命,係為左要你話比人知我係耶和華
(留下不殺你,是為了要你告訴別人我是耶和華)

以西結書
12:16 我卻要留下他們幾個人得免刀劍、飢荒、瘟疫、使他們在所到的各國中、述說他們一切可憎的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耶穌:我來不是要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馬太福音

10:34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點我看基督徒對此經文的回應,及本網的回應


 

叫敵人割包皮,趁敵人割完包皮好痛時屠城

創世記
 34:24 凡從城門出入的人、就都聽從哈抹和他兒子示劍的話、於是凡從城門出入的男丁、都受了割禮。
34:25 到第三天、眾人正在疼痛的時候、雅各的兩個兒子、就是底拿的哥哥、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趁著眾人想不到的時候、來到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殺了。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方舟子.耶和華殺人記錄

理智再臨者.耶和華是殺人狂魔

煎蛋.上帝做過 最瘋狂的12件腦殘事情~當然是舊約中的上帝啦

這個神心理變態,喪心病狂(影片)

耶和華的招式

至善之神與地獄的矛盾(影片)

基督教的繆誤: 全能和全善的神是荒繆的(影片)

「全偽善」的耶和華 (白話文字幕)(影片)

至善之神與地獄的矛盾(影片)

變態聖經倫理──耶弗他的故事(影片)

愛的真諦(影片)


[1] 陳國偉, 《聖經不雅嗎?: 用反面教材簡介釋經學》天道書樓 2007

[2]吳主光, 大淫婦的正解, 金燈臺活頁刊 1989.1第19期

[3] Study the Bible Easy-to-Read Version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