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的荒唐
[网友投稿]

文:日出东方
上载日期:2008年1月5日

分享文章

 

以圣经每字都是绝对真理的基要派基督徒,在传道时经常以原罪陷人自惭形秽,因为原罪,所以人类心中有很多自己洗之不去的黑暗面,但对人性中的光明面却故意的闪避。人在命运低落点的时期,信心和自我形象也是趋向于负面,原罪给人罪恶的感觉这时更有它的市场。然后再讲耶稣爱你,接受你,打救你,尽管你满身都是布满原罪的臭味。因此,原罪的确立,便突显耶稣的救恩功能,基督教的基石在此便得以成立。 

什么是原罪呢? 

耶和华告诉亚当夏娃,不要吃伊甸园中分别善恶果子,但蛇却对夏娃说,「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结果夏娃吃了,亚当也 吃了!神回来后十分震怒,它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的活着」,于是就将他们赶出伊甸园去。从此人类就开始有了刧难,受著耶和华的惩罚。 

现在,我们用现代文明给予我们的常识观念,和作为为人之父母对自己子女的爱心,来检视基督教徒常陷人罪恶感的原罪的合理性。 

1. 如果你是父母,你爱你的子女无微不致,你会因了女的一点点的不听话而用极端的方法,将他们驱逐出家园吗? 


2. 你的子女因年幼无知,不知善恶,不知坏人和好人(因未吃分别善恶的果) ,只是因直觉式的行事,而听了坏人的说话(蛇只是讲了实话,而且是教人如何有分别善恶能力的正直说话) ,违背了你的教导,你难道因此悖然大怒,要用严峻的手段去惩罚你的子女在没有分别善恶能力时所犯下的过失吗? 


3. 「聪明正直谓之神」,如果你教导你的子女,灌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的观念,在当你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你的子女便能独立思考,分别善恶,这样他们就不易被坏人诱惑,而误入岐途。难道你想将你的子女养成蠢仔蠢女,在你不在的时候容易犯错,好让你去惩治他们吗? 


4.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难道你想学耶和华,(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的活着)妒忌你子女的成长,智慧和能力和你平起平坐吗? 


5. 亚当和夏娃未吃果子时是无知,上帝又在他们的身边栽上这棵能产分别善恶果子的树,你会在你年幼无知的小朋友身旁,放置一些你认为他们不该接触到的危险物品,诱陷他们犯错吗? 


6. 我们的「祖宗」亚当和夏娃犯错,以后他的后代为此而受罪,这正不是封建年代的连刑之罪吗?何乃如此的落后!你会忍心对以这样的手段对付你儿女的子子孙孙吗? 

7) 所谓魔鬼的化身--蛇,说:吃了果子后人能够分别善恶,正直的蛇果然没有讲大话,它也向人传达了一个对人类福祉极为重要的信息,就是人应该有分 别善恶的能力。蛇希望人类有知识,有学问,有羞耻心,有向善的视野,蛇其实就是上帝,是那个仇忌人类有这种能力,动辄发怒要惩罚人类的耶和华,其实它就是 魔鬼。 

大家试想想,这个世界上,是什么样的人,不希望你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不希望你有分别善恶的能力;或甚至会封锁你从其它方面获得的资讯,封杀你的知情权,对你实施愚民政策,让你永远处于曚昧的状态,不让你从压迫和剥削的位置当中,自信的站起来,谋取人间和自己的公义;甚至你的聪明,你的本领,你的良心,不仅 不受到赞赏,反而因此而招忌,成为打击的目标。 

当然,这些人,一定不会是你的父母,你的师长和好友;一定是对你的敌人,你的对手,对你心怀叵测的人或者骑在你头上要对你绝对统治的统治阶级。 

原罪观是一个神话,一个在道德和理性上充满了缺陷的神话,充份揭露了这个神话的创作者一种唯我独尊,唯我独大,不知智识和道德为何物的家伙的野蛮心态;耶 稣的救恩,也是建立在对不信者给予地狱永远火烧的惩罚上,一脉相承的继承了耶和华要求他统治下的臣民对它要绝对服从的霸道,不过手段更有之过而无不及,因 为这次不是驱逐,而是火烧。所以基督教在所谓的信仰年代,亦就历史家所谓的黑暗年代(DARK AGE) ,用火烧人烧得最多的年代,不信的人,要你死,用最残忍的方法要你死,如果下了地狱,更要你不停的永远的重复这种最残忍的死味。对这种声称爱人如己,奉行 原始教义的基督教,就好像北韩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样,乍听之下以为真的是地球上最民主,最以人民为本的国家。仔细观察,不禁失笑,最好笑的居然还 有人还围绕著这类的宗教和国度起舞,对其中的教条和意识形态,奉之为圭臬,为之崇拜和颠倒。 

末了,对于宗教,我有一段说话可以与大家分享: 

宗教由于涉及内心体验故常被误作精神欲念,情欲行为常被错认对真理的行持,信条当成绝对真理一定妨碍对真相的如实观察和分析,盲目的遵循经典和权 威必成教条主义,热诚作为欲念的燃烧陷人以信代智,以执心维护所执的(信仰)肯定使人偏狭和自私,沉迷的心佛和神都难救,相信自己主观愿意相信的一厢情愿 的入不可以与之理喻,以情欲而爱的必然以情欲而恨,缺乏道德和理性的神话必定是鬼话,过度的崇拜只会愈拜愈会失落自己,最终被宗教所害的,必是沈醉于宗教 情欲中的愚痴,而不重以其中的智慧,指导和促进身心的升华。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

 

分享文章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