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预言落空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1月2日 (原文日期:2006年8月2日)


点我跳住圣经预言落空的经文

分享文章

 

有基督徒空凭信心信圣经,亦有的信圣经皆因传教者声称「圣经预言全兑现」,因此必定是全知全能的神所默示的。其实只要认真读圣经,就会发现没成真的预言多不胜数。

 

而那些声称成真的预言,大部份都是圣经内部的自我应验,例如马太福音的后半应验自己的前半、出埃及记应验创世记、圣经新约「应验」圣经旧约(例如[1])等。这就说如同一本小说的下集,应验了这本小说的上集的预言一样,是不可当真的。

 

圣经的确有记载一些历史事实,但到底是圣经先写,还是该历史先发生呢?例如基督徒声称以赛亚书在公元前732年就预言了古巴比伦会被毁灭,然后约200年后(约公元前500年)这国家真的被毁了[2]。可是,最早载有以赛亚书经文的死海古卷是属于公元前335-100年的文物[4]。这些所谓的预言,摆脱不了马后炮的嫌疑。更何况,在没有时限下「预言」一个国家会灭亡,在无限的时间里她的灭亡本来就几乎一定会成真的。

 

更有些所谓应验的预言是属于明知会发生的预言。例如每逢有大地震或战争,总有基督徒跑出来说末日的预言要开始了[3]。地震其实从不间断每年都会发生;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总有发生战争的时候。若战争和地震也可算是很准的预言,那明天人类会呼吸也会是很准的预言了。

 

事实上,圣经中落空的预言多不胜数,只是基督徒不愿意面对。对于落空的预言,有些基督徒会把圣经字面的意思强解为别的意思,也有些基督徒会认为这些落空的预言只是暂未应验,将来就会发生了。这些说法都是站不住脚的,我们会在下面一一解释。以下列出部份圣经没成就的预言: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1. 耶稣何时再来?
2. 世界何时末日?
3. 未割包皮的可以进入耶路撒冷吗?
4. 大卫家族永远都是以色列的王吗?
5. 巴比伦会被箭猪所得?会变为水池?!
6. 埃及的海及河会干涸?
7. 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
8. 以色列、埃及和亚述会结盟?
9. 不事奉耶路撒冷的国都必灭亡?!
10. 再无人能找到推罗?
11. 埃及40年都没有人居住,连动物也没有?
12. 以色列人永远安居,不受外邦人骚扰?

13.吃了禁果会死吗?


1. 耶稣何时再来?

马太福音
10:23 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耶稣(人子即是耶稣)告诉他的门徒在他们还未去遍以色列前,耶稣便会再来,可是,门徒们到了以色列,等到死掉,直至现在差不多二千年后,耶稣还没来。

马太福音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著众使者降临.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16:28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马可福音
9:1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要看见 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耶稣告诉他的门徒,说那里当中有些人还未死前,耶稣会再降临,现在,他们都死了差不多二千年,耶稣还没来。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2. 世界何时末日?

马太福音
24:34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马可福音
13:3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路加福音
9:27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 神的国。

 

路加福音
21:32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耶稣告诉他的门徒在他们有生之年世界末日便来临,可是,他们死掉差不多二千年,世界还健在。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3. 未割包皮的可以进入耶路撒冷吗?

以赛亚书
52:1 锡安哪、兴起、兴起、披上你的能力.圣城耶路撒冷阿、穿上你华美的衣服.因为从今以后、未受割礼不洁净的、必不再进入你中间。

后来,耶路撒冷被很多未割包皮的外邦人入侵过。现在,未割包皮的人都可进入耶路撒冷。


4. 大卫家族永远都是以色列的王吗?

耶利米书
33:17 因为耶和华如此说、大卫必永不断人坐在以色列家的宝座上.

 

诗篇
89:3 我与我所拣选的人立了约、向我的仆人大卫起了誓.
89:4 我要建立你的后裔、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

 

撒母耳记下
7:13 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
7:16 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

圣经说到,大卫家族永远都是以色列的王,可是,大卫家族的统治到 Zedekiah 便亡国了[7]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5. 巴比伦会被箭猪所得?会变为水池?

以赛亚书
14:23 我必使巴比伦为箭猪所得、又变为水池.我要用灭亡的扫帚扫净他.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很明显没有成真。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6. 埃及的海及河会干涸?

以赛亚书
19:5 (埃及)海中的水必绝尽、河也消没干涸。

这也没有发生。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7. 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

以赛亚书
19:18 当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又指著万军之耶和华起誓.有一城、必称为灭亡城。

迦南的方言从没成为埃及人的语言[12][13][14],将来也不会发生,因为这语言现在已失传了[15]


 

8. 以色列、埃及和亚述会结盟?

以赛亚书
19:24 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从没发生,将来也不会发生,因亚述已灭亡了[16]


9. 不事奉耶路撒冷的国都必灭亡?

以赛亚书
60:12 哪一邦哪一国不事奉你(耶路撒冷)、就必灭亡、也必全然荒废。

(我们先不论全善的耶和华为甚么这么凶残)这也很明显没有成真,否则全世界差不多所有国家都灭亡了。


10. 再无人能找到推罗?

以西结书
26:14 我必使你(推罗)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26:21 我必叫你(推罗)令人惊恐、不再存留于世.人虽寻找你、却永寻不见.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没有发生[17][18],而且根据新约,耶稣和保罗也到过推罗呢:

马太福音
15:21 耶稣离开那里、退到推罗西顿的境内去。

 

使徒行传
21:3 望见居比路、就从南边行过、往叙利亚去、我们就在推罗上岸.因为船要在那里卸货。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落空的圣经预言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11. 埃及40年都没有人居住,连动物也没有?

以西结书
29:11 人的脚、兽的蹄、都不经过、四十年之久并无人居住。
29: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凉的国中成为荒凉、使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变为荒废、共有四十年.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

这预言后埃及一直都有人居住[19],也有动物。


 

12. 以色列人永远安居,不受外邦人骚扰?

以西结书
34:28 他们必不再作外邦人的掠物、地上的野兽、也不再吞吃他们、却要安然居住、无人惊吓。
34:29 我必给他们兴起有名的植物.他们在境内不再为饥荒所灭、也不再受外邦人的羞辱。

以色列后来被侵占了多次,到现在也战争不断[20]


 

13. 吃了禁果会死吗??

创世记
2:16 耶和华 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
2:17 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华说吃了果子必定死,可是…

创世记

3:4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3:5 因为 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 神能知道善恶。
3:6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3:7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人吃了之后并没有死,而是如蛇所说会眼睛变明亮。神的第一个预言就落空了。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假成就的预言

以色到复国是否应验了《圣经》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自爽的推罗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 (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为甚么「神迹」并不可信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1]郑盛光.从马太福音看弥赛亚预言的应验.金灯台.2006.web.2016

[2]值得相信的书——第3篇.圣经时代的巴比伦.耶和华见证人.2001.web.2016

[3]李俊辉.世界末日时间表.水深之处福音网站.2011.web.2016

[4]Isaiah scroll.Wikipedia.web.2016

[5]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6]耶稣说“这世代还没有过去”是什么意思?.圣经问题回答.web.2016

[7]Zedekiah, Wikipedia.2016

[8]4) 旧约较特别的预言.关于圣经的重要知识(之三).基督徒见证使团.web.2016

[9]世界最后的结局.第六课:先知的宣布.以赛亚书.东区基督教会.web.2016
[10]宇智波一达青蛙.以东的河水要变为石油,尘埃要变为硫磺,地土成为烧着.历史吧.Baidu贴吧.2011.web.2016

[11]《以赛亚书》第十九章.海外华人福音网.web.2016

[12]埃及语言.维基百科.web.2016

[13]The Languages spoken in Egypt.SpainExchange.web.2016

[14]Egyptian language. Wikipedia.web.2016

[15]Canaanite languages. Wikipedia.web.2016

[16]亚述.维基百科.web.2016

[17]Tyre, Lebanon.Wikipedia.web.2016

[18]Sea Peoples and the Phoenicians.2006.web.2016

[19]埃及历史.维基百科.web2016

[20]List of wars involving Israel,From Wikipedia.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