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歧视同性恋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3月19日 (原文日期:2006年8月2日)

点我跳住圣经歧视同性恋的经文

分享文章

 

二千年以来,基督徒都以圣经为依据不断打压不同群族。从远久的迫害科学家、迫害思想家、迫害「异端」[1],猎巫[2],到近代的奴役黑人反对女权与打压同性恋[3],他们每次犯错以后都不断「修改」圣经的解释,把圣经字面的意思修改为其他意思,然后把错误都推给过往「误解」圣经的基督徒。这种不断的犯错与切割,事不关己的心态,就是他们无法从历史的错误中学习的原因。

 

随著人类智慧的提升,人权概念的抬头,从前被视为不配有人权的群族一个个的被解放出来。每次,阻挡他们被解放都成为了基督徒的属灵战争,他们最近几十年的属灵战争大概就是打压同性恋了(和一切跟性有关的东西)。

 

千年不变但又被奉为绝对真的圣经,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人权进步的绊脚石。进步的基督徒为了在圣经绝对无误论下帮圣经开脱,只好把过时的经文的解释,修改为非字面的意思。如果基督徒还继续坚持圣经绝对无误,相信不久的将来,圣经中再也没有一个字能以字面的意思解释,教徒都只能听信神职人员随心所欲解释圣经了。这样把真理都握在某些人手中,能随意摆布教徒的宗教,会是基督徒们想要的宗教吗?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古人写的书的事实,学习耶稣想爱人如己的精神,而不是死守过时的内容,圣经就不会被鄙视,教徒也不用这么辛苦去为圣经开脱了。同时也可以欣赏圣经中真正的金句了。

 

点我看反对和支持同性恋的基督徒的说法和本网回应

 

以下是一些基督徒歧视同性恋的圣经依据: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把同性恋治死

利未记
20:13人若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利未记
18:22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

圣经的确有明确的律法要治死男男性行为。(「人若与男人苟合」的英文译本是"If a man also lie with mankind, as he lieth with a woman,"


 

同性恋下地狱

歌林多前书

6:9 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国么。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
6:10 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国。

 

犹大书

1:7 又如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也照他们一味的行淫、随从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刑罚、作为鉴戒。

圣经说到同性恋要被永火烧


 

耶和华火烧「同性恋」之城

创世记

19:1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
19:2 说、我主阿、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
19:3 罗得切切的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
19:4 他们还没有躺下、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
19:5 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
19:6 罗得出来、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
19:7 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作这恶事。
19:8 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作甚么。
19:9 众人说、退去罢.又说、这个人来寄居、还想要作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
19:10 只是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
19:11 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著房门。
19:12 二人对罗得说、你这里还有甚么人么.无论是女婿、是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你的人、你都要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
19:13 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耶和华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
19:14 罗得就出去、告诉娶了他女儿的女婿们、〔娶了或作将要娶〕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
19: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罗得说、起来、带著你的妻子、和你在这里的两个女儿出去、免得你因这城里的罪恶、同被剿灭。
19:16 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
19:17 领他们出来以后、就说、逃命罢.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
19:18 罗得对他们说、我主阿、不要如此.
19:19 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
19:20 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么.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19:21 天使对他说、这事我也应允你、我不倾复你所说的这城、
19:22 你要速速的逃到那城、因为你还没有到那里我不能作甚么。因此那城名叫琐珥。〔琐珥就是小的意思〕
19:23 罗得到了琐珥、日头已经出来了。
19:24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
19:25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这段经文大意是:两个天使到罗得家借宿,全城的居民晚上包围罗得的家,想要强奸天使。罗得为了不让天使被强奸,主动提供他的两个女儿给他们玩,还特意声明她们都是处女。最后,天使救了罗得夫妻和两个女儿出城外。耶和华之后就降硫磺与火灭掉这城了。

 

这就是基督徒最常用来恐吓别人同性恋会引起耶和华降灾的经文了。没错,里面其实完全没有提到同性恋。他们觉得这经文是关于同性恋,是因为他们认为天使必定是男的,所以围著房子被罗得称作弟兄的村民都是同性恋。于是,基督徒的结论就是同性恋罪大恶极,使耶和华灭了这城。

 

姑且先当基督徒这推论是对的,我们再来看看被耶和华救出的义人罗得一家后续发生的事:

创世记
19:31大女儿对小女儿说、我们的父亲老了、地上又无人按著世上的常规、进到我们这里.
19:32来、我们可以叫父亲喝酒、与他同寝.这样、我们好从他存留后裔。
19:33于是那夜他们叫父亲喝酒、大女儿就进去和他父亲同寝.他几时躺下、几时起来、父亲都不知道。
19:34第二天、大女儿对小女儿说、我昨夜与父亲同寝、今夜我们再叫他喝酒、你可以进去与他同寝.这样、我们好从父亲存留后裔.
19:35于是那夜他们又叫父亲喝酒、小女儿起来与他父亲同寝.他几时躺下、几时起来、父亲都不知道。
19:36这样、罗得的两个女儿、都从他父亲怀了孕。

 

义人罗得一家躲到山洞去,两个女儿为了为爸爸延续香火,便轮流迷奸了爸爸,生下了两个儿子,然后耶和华更送了迦南土地给他们乱伦出来的后裔。没错,这真的是圣经明明确确的记载。如果这故事的前半是对同性恋的惩罚,那后半是否对罗得让女儿被人奸、乱伦和迷奸的嘉许呢?基督徒要用前面的经文打压同性恋,也必需要面对故事更吓人的后续。

 

圣经动画:

儿童床边圣经故事—同性恋的灭亡与囡囡妙计奸老豆(广东话版)
儿童床边圣经故事—化解同性恋(基督徒要好好学习喔)(国语版)


 

点我看反对和支持同性恋的基督徒的说法和本网回应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10 things conservative Christians got horribly wrong. Salon Media Group, Inc.

圣经中的奴隶制与种族歧视

圣经歧视女人

圣经宗教歧视

认识同志, 台湾同志谘询热线协会

2009同志公民运动认识同志手册, 台北市政府

基督信仰扭曲公义



 

[1]宗教裁判所,维基百科.web2016
[2]猎巫.维基百科.web2016

[3]从圣经看同性恋.web.2016

[4]所多玛被灭因为同性恋?十二个对经文的创意解读.普世频道.web.2016

[5]都是同性恋惹的祸?―― 所多玛和蛾摩拉因何被审判?.信仰百川.2014.web.2016

[6]基督教和同性恋:且看圣经如何说?.因为了解 所以接受.洛杉矶亚太裔平等协会.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