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决圣经疑难
1-2.圣经是全能全知的神默示的吗?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抽刀断水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7月2日 (撰文日期:2006年9月16日)

分享文章

 

假如圣经是由全能全知的神所默示的,它必定不会有任何错误,预言必定全都实现,而且全无矛盾。

 

圣经中的预言

圣经中有不少预言,其中最重要的,可算是耶稣的再次降临和世界末日了。圣经如何预言这些事呢?

马太福音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著众使者降临.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16:28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马可福音
9:1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要看见 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耶稣(人子即是耶稣)告诉他的门徒,说那里当中有些人还未死前,耶稣会再降临,现在,他们都死了差不多二千年,耶稣还没回来。

 

门徒又问耶稣世界末日会有甚么预兆。耶稣回答后,又说:

马太福音
24:34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马可福音
13:3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路加福音
9:27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 神的国。

 

路加福音
21:32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耶稣告诉他的门徒在他们有生之年世界就会末日,可是,他们死掉差不多二千年,世界仍然健在。(对于主流基督徒对此的辩护,我们会于「1-4.曲解圣经」中讨论)

 

由此可见,关于耶稣再来和末日的预言,是确确实实的落空了。圣经的预言并没有如坊间说的「很灵」,如此说的人只是人云亦云而已。(其他落空的圣经预言请见「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矛盾

那圣经有矛盾吗?有,而且有很多。在此列出三个(更多矛盾请见「圣经矛盾」 ) :

 

谁激动大卫去数点人?

 

在撒母耳记下,是耶和华激动大卫去数点人

撒母耳记下
24:1 耶和华又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激动大卫、使他吩咐人去数点以色列人和犹大人。

但在历代志上,激动大卫去数点人的却是撒但

历代志上
21:1 撒但起来攻击以色列人、激动大卫数点他们。

这两段经文都在讲述同一个故事,除非耶和华就是撒但,否则圣经就有误了。(对于主流基督徒对此的辩护,我们会于「1-4.曲解圣经」中讨论)

 

耶稣养父约瑟的爸爸是谁?

 

在马太福音,耶稣养父的爸爸是雅各

马太福音 
1:16 雅各生约瑟、就是马利亚的丈夫.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是从马利亚生的。

在路加福音,却是希里

路加福音
3:23 耶稣开头传道、年纪约有三十岁.依人看来、他是约瑟的儿子、约瑟是希里的儿子

(对于主流基督徒对此的辩护,我们会于「1-4.曲解圣经」中讨论)

 

另一矛盾,耶稣吩咐他的门徒出去时要带拐杖和鞋吗?

 

在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耶稣说不要:

马太福音
10:10 行路不要带口袋、不要带两件褂子、也不要带鞋和拐杖.因为工人得饮食、是应当的。


路加福音
9:3 对他们说、行路的时候、不要带拐杖、和口袋、不要带食物、和银子、也不要带两件褂子。

但在马可福音,耶稣却叫他们带:

马可福音
6:8 并且嘱咐他们、行路的时候、不要带食物和口袋、腰袋里也不要带钱、除了拐杖以外、甚么都不要带.
6:9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两件挂子。

(对于主流基督徒对此的辩护,我们会于「1-4.曲解圣经」中讨论)

 

也许有人认为这些矛盾只是小事情,不影响耶稣的教导。的确,一本书有一些矛盾并不影响他其他的内容;但如一本声称为绝对真理的圣经有矛盾,就否定了它是绝对真理了,因为绝对真理容不下任何矛盾。

 

圣经不符现实的错误

圣经除了预言落空,自相矛盾外,还有很不符现实的多错误,例如:

 

圣经作者误以为蝗虫、蚂蚱、蟋蟀、蚱蜢只有四足:

利未记
11: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们还可以吃。
11:22 其中有蝗虫、蚂蚱、蟋蟀、与其类.蚱蜢、与其类.这些你们都可以吃。

可是众所周知,蝗虫、蚂蚱、蟋蟀、蚱蜢是有六只脚的。

 

圣经中的地球是平的,而且有角:

启示录
7:1 此后我看见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corners)、执掌地上四方的风、叫风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树上。

 

约伯记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处.地的角石(corner stones)是谁安放的。

支持地平说的基督徒说角/方(corner)暗示了地球有角落,所以认为地球有尽头,是平的[1]

马太福音
4:8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all the kingdoms of the world)与万 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

他们也认为如果在一个地方能看到世上所有国,那地球一定是平的[1]。(对于现代主流基督徒对此的辩护,我们会于「1-4.曲解圣经」中讨论)

 

由此可见,圣经不会是造物主所默示。造物主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作品的样子。

 

小结

一个全能全知的神,不会写下错误的事情,不会默示不兑现的预言,更不会默示自相矛盾的圣经。圣经会否只是不完美的人类凭自己的所见所闻或想像写下来的书呢?我们接下来继续探讨。

 

分享文章


 

回目录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耶稣是否从死里复活?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自爽的推罗

所谓惊世启示

科学家已经找到了挪亚方舟吗?

宇宙的起源

人类起源之谜

宗教与宇宙学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 (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documantary hypothesis (有关旧约圣经是由四个出处J,E,P,D砌成的假说)

揭穿圣经真相系列一之 --- 完全推翻创世记!
耶和华的历史

耶稣的百变事绩---> 天下奇人一大抄!

耶稣不是救世主, 更从来也没有复活过!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Is The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arallels between Christianity and ancient Pagan religions

Mithraism and Christianity (耶稣的故事与Mithras的相似之处)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挪亚方舟背后的辛酸(影片)


[1]The Bible's flat earth/solid sky dome universe, The Flat Earth Society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