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决圣经疑难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抽刀断水
最后更新:2017年7月2日 (撰文日期:2017年1月10日)

分享文章

 

在教会的教导下,大部份基督徒都相信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是绝对真理,绝对无误,不容质疑。可是,认真读圣经的时候,总不禁有很多疑问:为甚么旧约的神好像那么残暴?乌撒只是扶住快要倒下的约柜,就被神击杀了;拿答和亚比户只是献了神没有要求的凡火,就被烧死了。为甚么有时候神说的话没有成真,甚至自相矛盾?有时说只要信就可得救,有时又说也要凭行为才能得救?为甚么圣经会有一些疑似支持奴隶制和歧视女人的言论?为甚么圣经的神好像总偏爱以色列人?为甚么其他宗教或无神论的朋友不管多善良都要下地狱?

 

对于这些圣经疑问,牧师、神父或传道人总是说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再以圣经是绝对真理作为结论。更认为只有曲解圣经,才会误以为有以上的问题。总之,要对神有信心,他都为你而死了,多么伟大,多么爱你,不应质疑神,不要问,只要信。这样的解答不但无法合理地解开教徒心中的疑问,甚至反令教徒产生更多的内疚感。

 

这一切的圣经疑问,在这一章里都会得到完美的、合情合理的解释。你也就知道担忧和内疚都是不必要的。

 

现在,请你暂时抽离基督徒的角色,放开对圣经是绝对真理的坚持,再继续阅读。不用担心这样做会得罪神下地狱,如果你看完这些文章仍然无法解开你心中的结,你随时可回到基督徒这角色里。耶稣会宽恕你七十个七次(马太福音18:22-23),耶和华也不愿有一人沉沦,会等人人都悔改才会大审判(彼得后书3:8-9)。现在,你可安心暂时忘记教会的教导,以全新的角度、开放的心态,客观地去阅读接下来的一章。

 

分享文章


 

回目录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