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可信吗?从客观的角度分析圣经的可信性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更新日期:2017年3月30日(原文日期:2006年8月19日)

分享文章

 



 

圣经可信吗?这个问题具体应该是「圣经是绝对真理吗?」

 

主流基督教的「因信称义」、「信耶稣上天堂」等教义,基本上都是建立在「圣经是绝对真理」上。如果圣经不可信,不是绝对真理,这些应许都不能保证会一定成真。因此,主流基督徒必需诚心相信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是绝对真理,绝对无误。

 

可是,客观的事实不是只凭信心就能改变的,如果圣经是绝对真理,你即使死不相信,它也会是绝对真理;反之,如果圣经不是绝对真理,不管你有多相信它,它终不会变成绝对真理。信心是不会改变事实的。

 

因此,要知道圣经可不可信,我们必需要以客观和不预设立场的心态去审视圣经。

 

如果圣经是绝对真理,它必然不会有一丝自相矛盾,所有预言也都必会成真,更不会对任何事情有任何错误的描述。事实到底是怎样呢?

 

事实是,圣经早已被找到过千处矛盾、无数个错误和落空的预言。本网节录了部份这些资料,请见圣经落空的预言圣经自相矛盾圣经的错误

 

那圣经是从哪里来的呢?既然它错漏百出,就不可能是由神所默示的,那自然是由人类写成的了。本网翻译了一些比圣经更早出现的古代神话,提供圣经源自古代神话的证据。

 

其实,一个宗教的价值,是否只能表现在信者上天堂这些肤浅的应许上呢?信仰可否只是单纯的导人向善呢?基督信仰这二千年已为世界带来了巨大的人祸,例如发动圣战迫害科学家杀死异见者猎巫支持奴隶制等事情。现在,主流基督教仍然盲从圣经,压迫同性恋者贬低女性敌视其他宗教、扭曲进化论。因笃信圣经而引起的悲剧多不胜数。

 

为了相信「信耶稣上天堂」而盲目相信「圣经绝对无误」,不惜造成了这么多的伤害,值得吗?

 

我们这时候是否该好好反省对圣经的盲目呢?希望善良的基督徒能够看见真相,从基督教毕业,成为能够独立思考并且更有爱的基督徒或离教者。

 

分享文章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