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其他歧视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8日 (原文日期:2006年8月2日)

分享文章

 

因著古人们的落后知识,他们对于不理解的东西可能会存在恐惧的心态。例如会把一些残疾认为是不洁的、会亵渎神明的。写于古时的圣经亦一样,存在著各种各样歧视。以下为一些含歧视的圣经经文:

 

参考资料/伸延阅读


 

圣经残疾歧视

利未记
21:16耶和华对摩西说、
21:17你告诉亚伦说、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献他 神的食物.
21:18因为凡有残疾的、无论是瞎眼的、瘸腿的、塌鼻子的、肢体有余的、
21:19折脚折手的、
21:20驼背的、矮矬的、眼睛有毛病的、长癣的、长疥的、或是损坏肾子的、都不可近前来。
21:21祭司亚伦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他有残疾、不可近前来献 神的食物。
21:22 神的食物、无论是圣的、至圣的、他都可以吃。
21:23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经文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圣经歧视性无能者

申命记 23:1
凡外肾受伤的、或被阉割的、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圣经歧视私生子

申命记
23:2私生子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的子孙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点我看基督徒对此经文的回应,及本网的回应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圣经性别歧视

圣经宗教歧视

圣经同性恋歧视

圣经充满歧视和色情

 


[1]第廿一、廿二章祭司与献祭.海外华人福音网.web2016

[2]圣经知识库.台湾圣经网.中华基督教网路发展协会.2008.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