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荒唐的更荒唐
[網友投稿]

文:uncle mok
上載日期:2008年1月5日

分享文章

 

近日,影視處和淫審處在處理學生報一事上的手法,被批評黑箱作業,雙重標準, 漠視法治,當那些基督教右翼份子把只作內部傳閱的學生報送檢,四日後即被評為 二級不雅,但當有人同時把聖經送驗,影視處的王姓發言人和王永平局長都不約而同地以「歷史」作為聖經不送檢的辯解理由,我手頭上沒有影視處的王姓發言人和王永平局長的宗教背景資料,但如此荒唐的辯解也說得出口,我有理由相信他們不是右翼基督徒的話,就是白痴,有關這兩人言論的批駁,多如牛毛,今日想同大家講的是其他右翼基督徒的荒唐事,好等大家在炎炎夏日得以發笑消暑。

把「飛行意粉怪」加入中學科學教科書


「飛行意粉怪」是什麼? 飛行意粉怪獸是一把騎在兩顆肉球上的怪物,飛行意粉教教主bobby henderson要求把飛行意粉怪報夢給他的創世經過寫進賓夕凡尼亞州的生物教科書,目的是以毒攻毒,用以諷剌有人要求把「變相神創論」加入中學課程, 這麼荒唐的事,源起自一群美國基督教右翼份子,把聖經「歷史」神創論從新包裝成 「智慧設計論」,並要求把「智慧設計論」加人中學生物課程,學生上生物課時先要讀一份宣稱演化論僅是一種理論而並非事實的聲明,且稱演化論存有若干「缺陷」。並鼓勵學生考慮「智慧設計論」等其他生命起源的解釋。


最終美國聯邦法官以憲法規定禁止在公立學校傳教為由,把那些基督教右翼份子掃地出們,判決賓州的中學,不得以演化論之外的另一學說為名,在生物課中傳授智慧設計論並臭罵這些基督教右翼份子作法難子置信地愚蠢,這些基督教右翼份子當然心有不甘,香港的「基督新報」(今次出有線電視的基督教右翼團體)就在他們的刊物大批美國那位法官如何「不合邏輯」,我初看到時真不禁失笑,他們有可能搞完學生報後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把聖經的「歷史」加進香港的教科書,真是其志可嘉。


另外,我們亦由此可見,那些基督教右翼份子以法律和行政影響力來達到其宗教目的手法,亦非始於學生報事件,悲哀的是在基督教保守派強大勢力下,美國有些地區的生物教科書依然可以隻字不提進化論又或者只將之貶可有可無的理論。 

大峽谷只有六千年歷史?


世界聞名的美國大峽谷大家都知道,但大家可知道這公園只有六千年歷史? 在基督教右翼的強大壓力下,大峽谷公園內書店現在除了賣依據科學來記載大峽谷歷史的書外,必需同時也賣一本依據聖經來解釋大峽谷形成的書。這本書是一位基督徒導遊員所寫,他說大峽谷並非經由幾百萬年形成,而是幾千年前那聖經故事「諾亞方舟」裏的大洪水沖出來的。


這些歪理當然有不少有識之仕出來駁斥,但在宗教保守勢力當權下,國家公園管理局拿他沒辦法,所以至今那本書仍在大峽谷公園的架上。 真是要幾荒唐有幾荒唐。

最近,香港有個恐龍骨展,那基督教右翼份子對那些不付合聖經「歷史」恐龍骨有何看法我不知道,亦無興趣知道,但我只想告訴他們,別再以行政影響力和法律等手段去把自已的意願強加於人,我們受夠了!

 

*本文為網友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分享文章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