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通识】早期东正教同性结合仪式
[网友投稿]

文:Zeke Li
上载日期:2017年7月2日

分享文章

 

在第四世纪叙利亚,一对男同性恋的罗马军官 St. Sergius 与 Bacchus 基于不愿敬拜古罗马的主神因而被处死,后来被罗马与东正教会封为殉道者。

 

Bacchus 在公元二百九十年十月一日先被鞭打至死,正当 Sergius 饱受酷刑的时刻,Bacchus 显现并对他说:「我仍是和你在一起,就在我们结合的誓约里。」

 

Sergius 继续坚守著自己的信仰,直到十月七日被砍首,从此十月七日就成为了他们的节期。

 

耶鲁大学历史学者 John Boswell 认为 St. Sergius 与 Bacchus 是早期基督教「同性结合」的一个标志。他在著作 "Same-sex unions in pre-modern Europe" 中举出早期基督教里的仪式名为 Adelphopoiesis(字面意思为「作兄弟」),较广泛应用于东方正教会中,此仪式特为男性同性结合而设,而同性结合中更有与耶稣「完美的男人」一同结合之意。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

 

分享文章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