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是亚法撒的儿子还是孙子?-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在创世记中,沙拉是亚法撒的儿子,但在路加福音中,他却是亚法撒的孙子,为何绝对无误的圣经会有这样的矛盾?

 

相关经文如下:

创世记
11:12 亚法撒活到三十五岁、生了沙拉.

路加福音
3:36 沙拉是该南的儿子、该南是亚法撒的儿子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因为圣经原文希伯来文没有孙子这个字,所有的后代都会统称为儿子,所以没有矛盾。

 

我们的解答:

 

没有看清楚经文的可能就会被上面所谓的解释骗到了。

 

创世记 11:12是说亚法撒生了沙拉,不并不是说「沙拉是亚法撒的儿子」。所以,这里的描述是,沙拉真的是亚法撒的儿子,不是孙子或儿子的儿子。

 

而路加福音 3:36「 沙拉是该南的儿子、该南是亚法撒的儿子」中的儿子即使是后代的意思,沙拉和亚法撤最少也隔了两代,或更多,绝对不是父子。

 

那到底这圣经疑难怎样解决呢?答案很简单—圣经不是绝对真理,圣经只是古时人类的文学作品,是由数十位不同时代的作者所撰写的,他们大多互不认识。因此,圣经中出现矛盾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中的矛盾、不再执著地希望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