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耶稣外,有人升过天吗?-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8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圣经作为绝对真理,应该不会有矛盾的,可是,在约翰福音中,耶稣说除了他以外,没有人升过天;但在创世记、列王记下和希伯来书中,都有其他人升天的记载,为甚么?

 

相关经文如下:

约翰福音
3:13 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

创世记
5:24 以诺与 神同行、 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列王记下
2:11 他们正走著说话、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

 

希伯来书
11:5 以诺因著信被接去、不至于见死.人也找不著他、因为 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 神喜悦他的明证。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在基督教徒认为约翰福音 3:13中的耶稣因为正在告诉其他人天上的事情,所以他说的「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是指除了他以外,没有升过天的人可以回来告诉别人天上的事情。圣经中其他升天的人没有回来,所以不算矛盾。

 

我们的解答:

 

这种说法有两个问题。

 

首先,如果耶稣想表达这个意思,他应该会说「除了从天降下的人子外,没有人从天上下来过」,而不是「没有人升过天」。

 

第二,如果耶稣真的是这个意思,那就是耶稣用字不准确,或写圣经的人没有把事情精准地记下来。不管是哪个状况,都清楚表现了圣经并非绝对真理。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并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问题。或许作者只是想表达耶稣是很独特的,所以才这样说?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中的矛盾、不再执著地希望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和没意义的内容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