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支持地心说?-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4日(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我们都知道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太阳更不是围著地球绕的。日出日落并不是因为太阳在动,乃是因为地球在转动。可是,圣经中的描述,似乎都是以地心说的角度出发。例如在约书亚中,耶和华为了延长时间,他是使太阳和月亮停止,而不是地球停止。为何圣经会这样描述?圣经不是绝对真理吗?

 

相关经文如下:

约书亚记
10:12 当耶和华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约书亚就祷告耶和华、在以色列人眼前说、日头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亚雅仑谷。
10:13 于是日头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国民向敌人报仇.这事岂不是写在雅煞珥书上么.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

 

圣经疑难解答:

现代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1.以为圣经支持地心说的人,是因为误以为圣经是科学书,才会误以为圣经支持地心说。[1]

 

2.圣经写的只是比喻。

 

极端基要派及古代基督徒的解答:

 

太阳和月亮的确是围著地球转动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圣经是绝对真理,一字一句皆真实无误。

 

Mantua Country Baptist Church旗下的圣经天文学会认为,如果太阳真的不是围绕著地球转、如果日夜的形成是因为地球自转,圣经应该会说「于是地球停止转动,日头和月亮看起来停止了…」,而不是「日头停留、月亮止住」。

 

如果神的说话(圣经)不能照字面解,当神说「太阳升起」时不是字面的思,那神说「耶稣升天」时我们又怎么知道那是字面的意思呢?神写的必定是他真正的意思,否则圣经就会变成一堆表面是真理的谎言了。[2]

 

我们的解答:

 

主流基督徒和极端基要派基督徒都有一些道理。

 

我们也认同不应该把圣经当作科学书看,古时的人就是把以科学家违反圣经为由迫害科学家,我们必需慎诫之。

 

但是,以为别人「误以为圣经是科学书才会说圣经支持报心说」,只是回避问题,并不能推翻号称绝对真理的圣经是以日心说的角度撰写此经文。因为作为绝对真理,绝不会有任何微小的错误,不管你把它当作甚么类型的书,绝对真理都应该必然是完全真实的。

 

我们也赞同极端基要派基督徒对于圣经的解释—如果认为圣经是绝对真理,那就必需也认为它的一字一句皆真实无误,否则,我们就无从知道圣经真正的意思了。

 

既然圣经真的是支持地心说,但科学又告诉我们日心说才是对的,那这个圣经疑难怎样解呢?

 

很简单,圣经并非绝对真理,也不是神所默示的,它只是一本古人所写的神话小说合集,当时写圣经的人因为身处「地心说」的年代,才会以为太阳停住可以延长天黑的时间。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中的科学错误、不再自欺欺人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2]Gerardus D. Bouw, Ph.D.,The Biblical Astronomer, ASSOCIATION FOR BIBLICAL ASTRONOMY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