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以为天地有柱子和根基?-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4日(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一个球体,我们的地不靠柱子和根基撑起,但圣经在多处都有提到地球的柱子和根基。为何圣经会这样描述?圣经不是绝对真理吗?

 

相关经文如下:

约伯记
26:11 天的柱子因他的斥责震动惊奇。

 

撒母耳记上

2:8 他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使他们与王子同坐、得著荣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属于耶和华、他将世界立在其上。


撒母耳记下
22:8 那时因他发怒、地就摇撼战抖、天的根基也震动摇撼。
22:16 耶和华的斥责一发、鼻孔的气一出、海底就出现、大地的根基也显露。

 

以赛亚书 

24:18 躲避恐惧声音的必坠入陷坑.从陷坑上来的必被网罗缠住.因为天上的窗户都开了、地的根基也震动了。

 

圣经疑难解答:

现代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基督徒认为以上经文的「根基」与「柱子」并不是真的根基与柱子[3],他为了试图「证明」柱子不是柱子的意思,引了此经文:

约伯记
9:6 他使地震动、离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摇撼

他认为这里的柱子是比喻地上的山,所以圣经并没有以为天地有柱子和根基。

 

我们的解答:

 

为了知道上面说法的可信性,我们翻查圣经,就看到这句的上一句:

约伯记

9:5 他发怒、把山翻倒挪移、山并不知觉.
9:6 他使地震动、离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摇撼。

原来上一句已经讲完山了,耶和华已把山翻倒,下一句是在说耶和华如何对付地。由此可见,柱子并不是山,如果柱子是山,那为何上一句的山不叫做柱子呢?下一句的柱子又不叫做山呢?

 

基督徒又是如何得出柱子就是山的结论呢?这种无根据且不合逻辑的想法,只是护教者一厢情愿的想法。如果在毫无根据下,可以称任何字句为比喻,那我可以说耶和华其实就是比喻魔鬼吗?毕竟他那么喜怒无常,又爱攻击人

 

事实上,以圣经证明地有柱子和根基的,正正就是古时的基督徒,时至今日仍然活跃的地平说学会的网站就有详细说明圣经的世界观是建基于地平说的[5]

 

其实,圣经并非绝对真理,也不是神所默示的,它只是一本古人所写的神话小说合集,当时写圣经的人因为身处「地平说」的年代,才会以为大地是一块平的东西,更想象出下面有根基,上面有柱子顶著天空。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中的科学错误、不再自欺欺人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3]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5]The Bible's flat earth/solid sky dome universe, The Flat Earth Society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