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海及河会干涸?-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以赛亚书说埃及的海及河必会干涸。为甚么没有成真?

 

相关经文如下:

以赛亚书
19:5 (埃及)海中的水必绝尽、河也消没干涸。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有基督徒指有些预言是弥赛亚时期才会发生的,不是落空的预言,只是未应验的预言[1]

 

我们的解答:

 

以赛亚书19章也是基督徒用来证明圣经预言很灵验的其一经文。他们声称,1-4节是预言埃及将有一段无政府与内乱时期,已于以赛亚死时应验了[2]

 

而且,只要有读以赛亚书19章全章,就会看到全章用了多次「到那日」及「当那日」,可见全章都是在预言同事情,并且会在同一日发生。我们来看一下全章:

以赛亚书
19:1 论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华乘驾快云、临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战兢.埃及人的心在里面消化。
19:2 我必激动埃及人攻击埃及人、弟兄攻击弟兄、邻舍攻击邻舍、这城攻击那城、这国攻击那国。
19:3 埃及人的心神、必在里面耗尽.我必败坏他们的谋略.他们必求问偶像、和念咒的、交鬼的、行巫术的。
19:4 我必将埃及人交在残忍主的手中.强暴王必辖制他们.这是主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9:5 海中的水必绝尽、河也消没干涸。
19:6 江河要变臭.埃及的河水、都必减少枯干.苇子和芦荻、都必衰残。
19:7 靠尼罗河旁的草田、并沿尼罗河所种的田、都必枯干、庄稼被风吹去、归于无有。
19:8 打鱼的必哀哭、在尼罗河一切钓鱼的必悲伤、在水上撒网的、必都衰弱。
19:9 用梳好的麻造物的、和织白布的、都必羞愧。
19:10 国柱必被打碎、所有佣工的、心必愁烦。
19:11 琐安的首领、极其愚昧、法老大有智慧的谋士、所筹划的、成为愚谋.你们怎敢对法老说、我是智慧人的子孙、我是古王的后裔。
19:12 你的智慧人在哪里呢.万军之耶和华向埃及所定的旨意、他们可以知道、可以告诉你罢。
19:13 琐安的首领、都变为愚昧、挪弗的首领、都受了迷惑.当埃及支派房角石的使埃及人走错了路。
19:14 耶和华使乖谬的灵、搀入埃及中间.首领使埃及一切所作的都有差错、好像醉酒之人呕吐的时候、东倒西歪一样。
19:15 埃及中、无论是头与尾、棕枝与芦苇、所作之工、都不成就。
19:16 到那日、埃及人必像妇人一样.他们必因万军之耶和华在埃及以上所抡的手、战兢惧怕。
19:17 犹大地必使埃及惊恐.向谁提起犹大地、谁就惧怕.这是因万军之耶和华向埃及所定的旨意。
19:18 当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又指著万军之耶和华起誓.有一城、必称为灭亡城。
19:19 当那日、在埃及地中必有为耶和华筑的一座坛.在埃及的边界上、必有为耶和华立的一根柱。
19:20 这都要在埃及地为万军之耶和华作记号和证据.埃及人因为受人的欺压哀求耶和华、他就差遣一位救主、作护卫者、拯救他们。
19:21 耶和华必被埃及人所认识.在那日埃及人必认识耶和华、也要献祭物和供物敬拜他、并向耶和华许愿还愿。
19:22 耶和华必击打埃及、又击打、又医治、埃及人就归向耶和华.他必应允他们的祷告、医治他们。
19:23 当那日必有从埃及通亚述去的大道.亚述人要进入埃及、埃及人也进入亚述.埃及人要与亚述人一同敬拜耶和华。
19:24 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19:25 因为万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说、埃及我的百姓、亚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产业、都有福了。

明显19章是在描述同一天发生的事情,基督徒用部份(疑似)应验的经文来证明圣经预言很灵(先不论它是否真的「应验」了),同时又把从没发生的说成只是未应验,这不叫输打赢要叫甚么?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并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问题。或许圣经以赛亚书的作者这样写只是要当时的人敬畏耶和华,才写出这些所谓的预言,他并没有想过到了二千多年后的今天仍会有人相信他写的东西。

 

唯有不再执著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和没意义的内容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2]《以赛亚书》第十九章.海外华人福音网.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