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预言落空了吗?-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在四福音书中,耶稣都说在他们这个世代还没过去之前,世界就要末日了,神的国就要来临了。可是,他们死掉差不多二千年了,现在的世界还健在。这预言落空了吗?

 

相关经文如下:

马太福音
24:34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马可福音
13:3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路加福音
9:27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 神的国。

 

路加福音
21:32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1.有基督徒认为神的「世代」和人的「世代」不一样,他是超越时间限制的。

 

2.亦有基督徒指这里的「这个世代」是指「未日的这个世代」,原因是这一章是在讲未来末日的事情,所以「这个世代」就是「未来的这个世代」,并不是耶稣当时的「这个世代」[1]

 

我们的解答:

 

对于主流基督徒的解答1:如果神写给人类的圣经不是照著人的正常逻辑去写,那这本书对于人类还有意义吗?

 

如果他的「世代」不等于我们所理解的「世代」,那圣经中的「爱」会否也不等于我们所理解的「爱」?圣经中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会否也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意思?

 

这样的解经,不但使圣经所有文字对我们失去了所有的意思,还很容易被有心人隋心所欲解经去扇动操控信徒。

 

对于主流基督徒的解答2:逻辑不好的人可能会被这样的话蒙骗了。

 

耶稣讲了一堆末日的事情,然后再说「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这些事情」显然就是指末日的事情,要成就的时间是「这世代还没过去」。如果硬要把「这世代」理解为「末日的世代」,那「要成就」的是甚么呢?难道意思是「在末日的世代还没过去,末日就要成就」吗?这是说不过去的。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并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问题。或许作者写圣经时,只是想他那世代的人恐惧末日的大审判,乖乖做人,并没有想过圣经竟然会流传这么久还被认为是绝对真理吧。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和没意义的内容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耶稣说“这世代还没有过去”是什么意思?.圣经问题回答.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