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圣经在创世记明文规定,亚伯拉罕世世代代的男子都必须受割礼,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在出埃及记耶和华也因摩西的儿子没受割礼而想要杀他,直到西坡拉割下儿子的阳皮,耶和华才放过摩西。很明显耶和华对于割礼是认真的。可是,现在的亚拉伯人(亚伯拉罕的后代)普遍信伊斯兰教,就算是犹太人(亚伯拉罕的后代)也不全都信犹太教了,不一定都会割包皮,为何现在耶和华没有再把没割包皮的人除掉?

 

相关经文如下:

创世记
17:11 你们都要受割礼.〔受割礼原文作割阳皮十四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节同〕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17:12 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后裔之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
17:13 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作永远的约。
17:14 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

出埃及记
4:24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他、想要杀他。
4:25西坡拉就拿一块火石割下他儿子的阳皮、丢在摩西脚前、说、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4:26这样耶和华才放了他.西坡拉说、你因割礼就是血郎了。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现在是新约时代,已经不需要割礼 了,那只是神与以色列人立约的记号[1],因为保罗说:

加拉太书
6:15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我们的解答:

 

如果圣经是绝对真理,耶和华说过的话都必定是真的,也必定会兑现。他不是说「旧约时代」的男子必须受割礼,也不是「可能」会除掉不受割礼的人;而是斩钉截铁地说「世世代代」的男子必须受割礼,不受割礼的「必」从民中剪除,是完全没有留下余地的。

 

这个声称为真正的神的话,怎样可以被一个世人(保罗)隋便一说就推翻呢?况且,耶稣也有说到律法是不能废除的:

马太福音

5:17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5: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因此,基督徒指出保罗说不用受割礼,不但解释不了为甚么现代没割包皮的犹太人和亚拉伯人没被耶和华剪除,反而点出了圣经的矛盾:耶和华说一定要割,耶稣也说明律法不能废除,但保罗又说可以不割。

 

那到底现在要不要割包皮呢?

 

先不管圣经,没有割包皮的人有被杀死吗?没有吧?所以事实证明是可以不割的。

 

而这个现象,证实了耶和华的话落空了,没有割包皮的犹太人和亚拉伯人都不会被剪除。

 

割包皮这件小事,点出了圣经的矛盾,也证实了圣经预言落空。由此可见,圣经不可能是绝对真理。

 

只有接受圣经是一本古人写的书,也就能接受当中记载了很多古时社会奇怪的的律例;而且由于它是多个作者在不同时期所撰写的,所以内容有矛盾绝不为奇。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