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为甚么叫人撇下家人跟从他?-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11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耶稣为甚么叫人撇下家人跟从他?圣经教人不孝顺吗?

 

相关经文如下:

马太福音
19:29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圣经不是教人不孝,圣经是教人孝敬父母的,见:

出埃及记
20:12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 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我们的解答:

 

圣经的确有叫人要孝敬父母(先不论孝顺是为了长命这动机正不正确),但这样并不能抹去圣经有叫人撇下家人跟从耶稣的事实,只是显露了圣经的自相矛盾。

 

其实圣经只是古人写的文学作品,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它的内容受著历史文化的影响,因此有此经文在我们看来莫名奇妙,荒诞无比。只要我们知道圣经不是道德指南,即使看到这些违反自己信念的经文,也就不会不安了。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