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以为月球会发光?不知道太阳是星星? -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我们都知道,月球的光是从太阳那里反射过来的,月亮本身并不是光体,圣经欲把月亮形容为「小光」。我们也知道太阳只是宇宙中其中一颗星星而已,只是它比较接近地球,才会那么亮,但圣经竟然写到神是造了太阳和月亮后才造星星,可见圣经并不知道太阳也是星星。

 

相关经文如下:

创世记
1:16 于是 神造了两个大光、大(太阳)的管昼、小(月亮)的管夜.又造众星。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有基督教徒认为,神并非不知道月亮不会发光或太阳是星星,只是因为圣经是从人的角度去描述,才会如此写。

 

我们的解答:

 

上面的解答正正点出了圣经是人从人的角度所撰写的,并非神默示的绝对真理。

 

古时的创世记作者只是普遍人,不是全知的神,并不知道太阳其实也是一颗星,也不知道月亮不会发光,创作出的圣经自然也是出自这样的观念。

 

这样的描述在神话小说中出现的话绝不会被批评,但如果声称这本书是绝对真理,是对事实的描述,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并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问题。

 

唯有不再执著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和没意义的内容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