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并用牛驴耕地-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为甚么圣经说不可同时用牛和驴耕地?

 

相关经文如下:

申命记
22:10不可并用牛驴耕地。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对于不知道如何解释的经文,及旧约和新约的不协调,早期基督徒发明了「预表」这个神奇的解经方法,一厢情愿地认为一些旧约的经文,是为了预言新约中的东西[1]。有解经网站对于这经文的解释是,它是预表新约中基督徒不可和非基督徒在一起的经文[2]

歌林多后书
6:14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

我们的解答:

 

这种毫无逻辑的一厢情愿的解经,是说不通的。为何同一章的经文,有些就是字面的意思,有些就是预表呢?事实上,只要看上文下理,就会知道这一章里耶和华所说的,都是实际上要人们遵守的律法,例如看见弟兄的牛羊迷了路要把它索回(申命记 22:1)、看见牛驴跌倒,要把它扶起(申命记 22:4)、房屋上要安栏杆(申命记 22:8)等等。怎么可能突然有其中一句话不是字面的意思呢?

 

其实圣经只是一本古人写的书,当中记载了很多古时社会奇怪的的律例。这些律例是因著当时的社会风俗而出现,并非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所颁发的。见到这些奇怪的经文,不需要太过疑惑。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Typology (theology), Wikipedia.web.2016

[2]申命记生命读经, 新旧约圣经及生命读经, 台湾福音书房.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