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7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圣经中的义人,但在众人要强奸天使时,他为何会建议众人改为强奸他的女儿?他还要强调她们还是处女。

 

相关经文如下:

创世记
19:5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
19:6罗得出来、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
19:7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作这恶事。
19:8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作甚么。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1:

 

有一种辩护说法是圣经只是描述事实,不等于赞同此行为,例如;有基督徒认为[1],即使圣经称罗德为义人,神把他一家救出免于被灭,还送迦南土地给他们乱伦出来的后裔,即使他们的后裔是救世主耶稣祖先之一,但圣经并没有出现过批准这事发生的字眼,所以尽管圣经没有谴责这事情,也不等于神是默许的。

 

我们的回应:

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明显是站不住脚的,耶和华容许这事发生后,不单止没有发怒,没有斥责,还有奖励,这不是默许难道还要说「你们做得好好啊!」才算得上不是默许吗?事实上,根据圣经的记载,耶和华是个轻易发怒杀人的神,亚伦的儿子献错了耶和华不喜欢的凡火,他就立刻烧死他们(利未记10:1-2);又如俄南不内射大嫂而射精在地上,耶和华立刻叫他死了(创世记38:8-10);乌撒运约柜时约柜差点倒下,乌撒就伸手扶住约柜,耶和华就立刻击杀他了,因为摩西律法说明不可摸约柜(撒母耳记下6:6-7)。可见耶和华对于他不喜欢的事,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2:

 

另一种辩护说法直接把罗得说成失败的义人[2],所谓的证据如下:有两个天使和耶和华一起去见真正的义人亚伯拉罕,但去见义人罗得时却只有两个天使;罗得没有主动寻求神;他住在罪恶之城所多玛;他的妻子被救出后变成盐柱;他们的后代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我们的回应:

 

因著这些不明确相关的事情,硬把圣经明确指明是义人的罗得(彼得后书2:7-8)说成是失败的义人,这是强词夺理。而且,也许这些护教者不知道,其实他们口中真正的义人亚伯拉罕也是乱伦的,他娶了自己的妹妹(创世记20:12)。好了,退一万步,就姑且当作罗得真的是失败的义人,这个声称全知全能全善的耶和华的确没有阻止他们乱伦,也没有斥责或降罪他们,无可否认,这神是默许他们这么做的。

 

我们的解答:

 

现代的人很难想像,一个父亲怎么可以让自己的女儿被强奸呢?圣经还把他形容为义人(彼得后书2:7-8)?

 

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一本人写的书,就会知道他们受著当时文化的影响,写出这样的东西在当时来说是十分合情合理的。当时的女人是男人的财物,这里的罗得为了保护客人(天使)不被强奸,只好牺牲自己的女儿(财物),是破财挡灾的概念。

 

只要知道了圣经不是绝对真理,就会知道它的内容受著历史文化的影响,即使看到这些违反自己信念的经文,也不会不安了。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馀创豪, 混淆了描述和判断:在旧约圣经中离奇的性行为.2013.web.2016

[2]创世记生命读经 第五十二篇 一个失败的义人.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