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玷污了这女子,就要娶他为妻-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7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教会都说圣经是绝对真理,是神的话语,是道德指引,那为何圣经说强奸犯被抓到,不需要怎样被罚,只需要赔钱给她爸爸,娶了受害者,终身不可休她就可?这样合理吗?强奸别人还可以娶了人家,受害者还要一辈子和这强奸犯在一起?这不是反而在罚受害人吗?

 

相关经文如下:

申命记
22:28若有男子遇见没有许配人的处女、抓住他与他行淫、被人看见、
22:29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银子、给女子的父亲、因他玷污了这女子、就要娶他为妻、终身不可休他。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暂未有基督徒的回应,如有基督徒想解答,请email到[email protected]

 

我们的解答:

 

在这圣经作者身处的时代里,女人是男人的货物。未嫁出的是爸爸的财物,已嫁出的是老公的财物。

 

所以,若有人把爸爸的女儿强奸了,处女膜破了,就像货物被弄坏了,爸爸无法再把女儿嫁出去,强奸犯就要赔钱给那爸爸,且要娶了她。

 

可能大家都有听过,在一些伊斯兰教国家,会把受害人嫁给强奸犯的新闻。平时没把圣经读完的基督徒可能会很惊讶圣经中竟然也有这样的律法。其实,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是出于犹太教,圣经旧约甚至是完完全全取自犹太教的典籍[1]

 

只要知道了圣经不是绝对真理,就会知道它的内容受著历史文化的影响,即使看到这些违反自己信念的经文,也不会不安了。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旧约圣经, 维基百科.web.2016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