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吩咐他的门徒出去时要带拐杖吗?-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卖葛、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8日 (原文日期:2006年)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圣经作为绝对真理,应该不会有矛盾的,怎么在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耶稣吩咐门徒出去时不要拐杖;但在马可福音,又说要带拐杖?

 

相关经文如下:

马太福音
10:10 行路不要带口袋、不要带两件褂子、也不要带鞋和拐杖.因为工人得饮食、是应当的。

 

路加福音
9:3 对他们说、行路的时候、不要带拐杖、和口袋、不要带食物、和银子、也不要带两件褂子。

马可福音
6:8 并且嘱咐他们、行路的时候、不要带食物和口袋、腰袋里也不要带钱、除了拐杖以外、甚么都不要带.
6:9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两件挂子。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马可福音中耶稣叫他们带拐杖,马太福音中耶稣却叫他们不要带,是指除了本身有的拐杖外,不要另带一支拐杖。

 

我们的解答:

 

圣经是明明确确的写著「不要带拐杖」(马太福音 10:10,路加福音9:3) ,而不是「除了本身有的拐杖外,不要多带另一拐杖」。

 

上面这种解经法全无证据,不合一般文字使用的逻辑,实在是扭曲了原文的意思,只属一厢情愿的幻想。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矛盾。或许是有作者写错了?或许这些作者只是想表达不要带多余的东西,但各人因为对于「多余」的理解不一样,所以有些写了要带拐杖有些不要?不管门徒到底该不该带拐杖,都对我们没有一丝影响。

 

唯有不再执著于圣经中的矛盾、不再执著地希望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