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人能找到推罗?-圣经疑难问答

文: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在以西结书中,耶和华说推罗必不再存留于世,也不得再被建造,以后无人能找到推罗。为甚么到了新约时,耶稣能到推罗?现在我们也能到推罗旅游[1][2]?这预言落空了吗?为甚么没有成真?

 

相关经文如下:

以西结书
26:14 我必使你(推罗)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26:21 我必叫你(推罗)令人惊恐、不再存留于世.人虽寻找你、却永寻不见.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马太福音
15:21 耶稣离开那里、退到推罗西顿的境内去。

 

使徒行传
21:3 望见居比路、就从南边行过、往叙利亚去、我们就在推罗上岸.因为船要在那里卸货。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此推罗不同彼推罗,现在的推罗是新的,旧的已沈到海度去了[3]

 

我们的解答:

 

此解答问题有二:

 

1.圣经是说推罗「不得再被建造」,即使旧的推罗已沈到海度去了,现在的推罗是新建的,也代表圣经预言落空了,因为推罗被再建造了。

 

2.「此推罗不同彼推罗」的说法其实早已被踢爆是混淆视听的,详文请见自爽的推罗(外部连结)。

 

其实,只要知道圣经只是人写的作品,并不是神所默示的绝对真理,就不用执著这没有意义的问题。或许以西结书的作者这样写只是要当时的人敬畏耶和华,才写出这些所谓的预言,他并没有想过到了二千多年后的今天仍会有人相信他写的东西。

 

唯有不再执著圣经无误,才能专心学习圣经中真正的善,把圣经的善从圣经中的恶和没意义的内容中分别出来。

 

与其花时间为圣经辩护,不如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上,从基督教毕业,学会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Tyre, Lebanon.Wikipedia.web.2016

[2]Sea Peoples and the Phoenicians.2006.web.2016

[3]陈国伟, 圣经不雅吗?用反面教材简介释经学,天道书楼 2007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