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被掳的人中见有美貌的女子,恋慕他要娶他为妻-圣经疑难问答

文: 奥姐姐 / 校正:奥妹妹
最后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圣经疑难问题:

圣经作为绝对真理,作为基督徒的道德指南,为何容许耶和华的子民掳敌方的女子作妻子?

 

相关经文如下:

申命记
21:10你出去与仇敌争战的时候、耶和华你的神、将他们交在你手中、你就掳了他们去。
21:11若在被掳的人中见有美貌的女子、恋慕他要娶他为妻.
21:12就可以领他到你家里去、他便要剃头发、修指甲、
21:13脱去被掳时所穿的衣服、住在你家里哀哭父母一个整月、然后可以与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21:14后来你若不喜悦他、就要由他随意出去、决不可为钱卖他、也不可当婢女待他、因为你玷污了他。

 

圣经疑难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释:

 

这是保障女战俘的生命安全,因为那时中东没有福利制度,女人没有男人很难生存。[1]

 

我们的的解答:

 

如果承认圣经只是古时人类的文学作品,这解释就很合理——那个时代女人是男人的财产,也是战利品。写圣经的人身处这些年代,也就把这对于他们而言正常不过的习俗写进圣经去了。有律法保障被掳为妻的女子不被变卖,或不被当婢女,在当时来说也是一件不坏的事情。

 

可是,如果基督徒一定要把圣经当为绝对真理、当成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所默示的,就必需要面对这个全善的神容许「掳敌人的女子作妻」的指控。在耶和华是全能全知全善的脉络下,他可以直接禁止掳人这个行为,甚至禁止战争的发生,不需要等战争打完了,女子被掳为妻了,才禁止变卖掳回来的妻子。

 

不再迷信圣诞绝对无误、不再迷信圣经是神默示的,不但不用再为圣经的荒诞暴力色情矛盾烦恼,还可把为圣经辩护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一起从基督教毕业,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学会,跳出教会狭隘框框,成为更善良有爱快乐的人!

 

分享文章

 

参考资料 / 伸延阅读:

曲解圣经?

圣经疑难问答

造作出来/假成就的预言

圣经矛盾

圣经落空的预言

圣经的错误

假成就的预言   

造作出来的预言

为什么犹太人不信耶稣(讲述基督教如何错译经文制造预言)< /p>

  耶和华的历史

圣经问答比赛(圣经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袭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宗教异见讨论区.香港讨论区.2015.web.2017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