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全文(中文和合本)

分享文章

 

以斯拉記 Ezra

Ezr 1:1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
Ezr 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 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
Ezr 1:3 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殿.(只有他是 神)願 神與這人同在。
Ezr 1:4 凡剩下的人、無論寄居何處、那地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幫助他.另外也要為耶路撒冷 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
Ezr 1: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 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
Ezr 1:6 他們四圍的人就拿銀器、金子、財物、牲畜、珍寶幫助他們.〔原文作堅固他們的手〕另外還有甘心獻的禮物。
Ezr 1:7 古列王也將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
Ezr 1:8 波斯王古列派庫官米提利達、將這器皿拿出來、按數交給猶大的首領設巴薩。
Ezr 1:9 器皿的數目記在下面.金盤三十個、銀盤一千個、刀二十九把、
Ezr 1:10 金碗三十個、銀碗之次的四百一十個、別樣的器皿一千件.
Ezr 1:11 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擄的人從巴比倫上耶路撒冷的時候、設巴薩將這一切都帶上來。
Ezr 2: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前擄到巴比倫之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
Ezr 2:2 他們是同著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西萊雅、利來雅、末底改、必珊、米斯拔、比革瓦伊、利宏、巴拿、回來的。
Ezr 2:3 以色列人民的數目記在下面.巴錄的子孫、二千一百七十二名.
Ezr 2:4 示法提雅的子孫、三百七十二名.
Ezr 2:5 亞拉的子孫、七百七十五名.
Ezr 2:6 巴哈摩押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約押的子孫、二千八百一十二名.
Ezr 2:7 以攔的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Ezr 2:8 薩土的子孫、九百四十五名.
Ezr 2:9 薩改的子孫、七百六十名.
Ezr 2:10 巴尼的子孫、六百四十二名.
Ezr 2:11 比拜的子孫、六百二十三名.
Ezr 2:12 押甲的子孫、一千二百二十二名.
Ezr 2:13 亞多尼干的子孫、六百六十六名.
Ezr 2:14 比革瓦伊的子孫、二千零五十六名.
Ezr 2:15 亞丁的子孫、四百五十四名.
Ezr 2:16 亞特的後裔、就是希西家的子孫、九十八名.
Ezr 2:17 比賽的子孫、三百二十三名.
Ezr 2:18 約拉的子孫、一百一十二名.
Ezr 2:19 哈順的子孫、二百二十三名.
Ezr 2:20 吉罷珥人、九十五名.
Ezr 2:21 伯利恆人、一百二十三名.
Ezr 2:22 尼陀法人、五十六名.
Ezr 2:23 亞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
Ezr 2:24 亞斯瑪弗人、四十二名.
Ezr 2:25 基列耶琳人、基非拉人、比錄人、共七百四十三名.
Ezr 2:26 拉瑪人、迦巴人、共六百二十一名.
Ezr 2:27 默瑪人、一百二十二名.
Ezr 2:28 伯特利人、艾人、共二百二十三名.
Ezr 2:29 尼波人、五十二名.
Ezr 2:30 末必人、一百五十六名.
Ezr 2:31 別的以攔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Ezr 2:32 哈琳的子孫、三百二十名.
Ezr 2:33 羅德人、哈第人、阿挪人、共七百二十五名.
Ezr 2:34 耶利哥人、三百四十五名.
Ezr 2:35 西拿人、三千六百三十名。
Ezr 2:36 祭司、耶書亞家耶大雅的子孫、九百七十三名.
Ezr 2:37 音麥的子孫、一千零五十二名.
Ezr 2:38 巴施戶珥的子孫、一千二百四十七名.
Ezr 2:39 哈琳的子孫、一千零一十七名。
Ezr 2:40 利未人、何達威雅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甲篾的子孫、七十四名。
Ezr 2:41 歌唱的、亞薩的子孫、一百二十八名。
Ezr 2:42 守門的、沙龍的子孫、亞特的子孫、達們的子孫、亞谷的子孫、哈底大的子孫、朔拜的子孫、共一百三十九名。
Ezr 2:43 尼提寧、〔就是殿役〕西哈的子孫、哈蘇巴的子孫、答巴俄的子孫、
Ezr 2:44 基綠的子孫、西亞的子孫、巴頓的子孫、
Ezr 2:45 利巴拿的子孫、哈迦巴的子孫、亞谷的子孫、
Ezr 2:46 哈甲的子孫、薩買的子孫、哈難的子孫、
Ezr 2:47 吉德的子孫、迦哈的子孫、利亞雅的子孫、
Ezr 2:48 利汛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迦散的子孫、
Ezr 2:49 烏撒的子孫、巴西亞的子孫、比賽的子孫、
Ezr 2:50 押拿的子孫、米烏寧的子孫、尼普心的子孫、
Ezr 2:51 巴卜的子孫、哈古巴的子孫、哈忽的子孫、
Ezr 2:52 巴洗律的子孫、米希大的子孫、哈沙的子孫、
Ezr 2:53 巴柯的子孫、西西拉的子孫、答瑪的子孫、
Ezr 2:54 尼細亞的子孫、哈提法的子孫。
Ezr 2:55 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就是瑣太的子孫、瑣斐列的子孫、比路大的子孫、
Ezr 2:56 雅拉的子孫、達昆的子孫、吉德的子孫、
Ezr 2:57 示法提雅的子孫、哈替的子孫、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孫、亞米的子孫.
Ezr 2:58 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共三百九十二名。
Ezr 2:59 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押但、音麥上來的、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是以色列人不是.
Ezr 2:60 他們是第來雅的子孫、多比雅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共六百五十二名。
Ezr 2:61 祭司中哈巴雅的子孫、哈哥斯的子孫、巴西萊的子孫、因為他們的先祖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女兒為妻、所以起名叫巴西萊.
Ezr 2:62 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
Ezr 2:63 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喫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Ezr 2:64 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Ezr 2:65 此外、還有他們的僕婢、七千三百三十七名.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名.
Ezr 2:66 他們有馬七百三十六匹、騾子二百四十五匹、
Ezr 2:67 駱駝四百三十五隻、驢六千七百二十匹。
Ezr 2:68 有些族長、到了耶路撒冷耶和華殿的地方、便為 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要重新建造。
Ezr 2:69 他們量力捐入工程庫的金子、六萬一千達利克.銀子、五千彌拿.並祭司的禮服一百件。
Ezr 2:70 於是祭司利未人、民中的一些人、歌唱的、守門的、尼提寧、並以色列眾人、各住在自己的城裡。
Ezr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Ezr 3: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築以色列 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Ezr 3:3 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
Ezr 3:4 又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守住棚節.按數照例、獻每日所當獻的燔祭。
Ezr 3:5 其後獻常獻的燔祭、並在月朔與耶和華的一切聖節獻祭、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
Ezr 3:6 從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但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
Ezr 3:7 他們又將銀子給石匠、木匠、把糧食、酒、油、給西頓人、推羅人、使他們將香柏樹從利巴嫩運到海裡、浮海運到約帕、是照波斯王古列所允准的。
Ezr 3:8 百姓到了耶路撒冷 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Ezr 3:9 於是猶大〔在二章四十節作何達威雅〕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一同起來、督理那在 神殿作工的人。
Ezr 3: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都站著讚美耶和華。
Ezr 3: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說、他本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Ezr 3:12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Ezr 3:13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Ezr 4:1 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被擄歸回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建造殿宇、
Ezr 4:2 就去見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 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 神。
Ezr 4:3 但所羅巴伯、耶書亞、和其餘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我們建造 神的殿與你們無干、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協力建造、是照波斯王古列所吩咐的。
Ezr 4:4 那地的民、就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使他們的手發軟、擾亂他們。
Ezr 4:5 從波斯王古列年間、直到波斯王大利烏登基的時候、賄買謀士、要敗壞他們的謀算。
Ezr 4:6 在亞哈隨魯纔登基的時候、上本控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Ezr 4:7 亞達薛西年間、比施蘭、米特利達、他別、和他們的同黨、上本奏告波斯王亞達薛西.本章是用亞蘭文字、亞蘭方言。
Ezr 4:8 省長利宏、書記伸帥、要控告耶路撒冷人、也上本奏告亞達薛西王。
Ezr 4:9 省長利宏、書記伸帥、和同黨的底拿人、亞法薩提迦人、他毗拉人、亞法撒人、亞基衛人、巴比倫人、書珊迦人、底亥人、以攔人、
Ezr 4:10 和尊大的亞斯那巴所遷移、安置在撒瑪利亞城、並大河西一帶地方的人等.
Ezr 4:11 上奏亞達薛西王說、河西的臣民云云。
Ezr 4:12 王該知道、從王那裡上到我們這裡的猶大人、已經到耶路撒冷重建這反叛惡劣的城、築立根基、建造城牆。
Ezr 4:13 如今王該知道、他們若建造這城、城牆完畢、就不再與王進貢、交課、納稅、終久王必受虧損.
Ezr 4:14 我們既食御鹽、不忍見王喫虧、因此奏告於王、
Ezr 4:15 請王考察先王的實錄、必在其上查知這城是反叛的城、與列王和各省有害、自古以來、其中常有悖逆的事、因此這城曾被拆毀。
Ezr 4:16 我們謹奏王知、這城若再建造、城牆完畢、河西之地王就無分了。
Ezr 4:17 那時王諭覆省長利宏、書記伸帥、和他們的同黨、就是住撒瑪利亞、並河西一帶地方的人、說、願你們平安云云。
Ezr 4:18 你們所上的本、已經明讀在我面前。
Ezr 4:19 我已命人考查、得知此城古來果然背叛列王、其中常有反叛悖逆的事。
Ezr 4:20 從前耶路撒冷也有大君王統管河西全地、人就給他們進貢、交課、納稅。
Ezr 4:21 現在你們要出告示命這些人停工、使這城不得建造、等我降旨.
Ezr 4:22 你們當謹慎、不可遲延、為何容害加重、使王受虧損呢。
Ezr 4:23 亞達薛西王的上諭讀在利宏、和書記伸帥、並他們的同黨面前、他們就急忙往耶路撒冷去見猶大人、用勢力強迫他們停工。
Ezr 4:24 於是在耶路撒冷 神殿的工程就停止了、直停到波斯王大利烏第二年。
Ezr 5:1 那時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奉以色列 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說勸勉的話。
Ezr 5:2 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動手建造耶路撒冷 神的殿、有 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
Ezr 5:3 當時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來問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Ezr 5:4 我們便告訴他們建造這殿的人叫甚麼名字。
Ezr 5:5  神的眼目看顧猶大的長老、以致總督等、沒有叫他們停工、直到這事奏告大利烏、得著他的回諭。
Ezr 5:6 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上本奏告大利烏王.
Ezr 5:7 本上寫著說、願大利烏王諸事平安.
Ezr 5:8 王該知道、我們往猶大省去、到了至大 神的殿、這殿是用大石建造的、梁木插入牆內、工作甚速、他們手下亨通.
Ezr 5:9 我們就問那些長老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Ezr 5:10 又問他們的名字、要記錄他們首領的名字、奏告於王。
Ezr 5:11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天地之 神的僕人、重建前多年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的一位大君王建造修成的。
Ezr 5:12 只因我們列祖惹天上的 神發怒、 神把他們交在迦勒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就拆毀這殿、又將百姓擄到巴比倫。
Ezr 5:13 然而巴比倫王古列元年、他降旨允准建造 神的這殿。
Ezr 5:14  神殿中的金銀、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去帶到巴比倫廟裡的、古列王從巴比倫廟裡取出來、交給派為省長的、名叫設巴薩.
Ezr 5:15 對他說、可以將這些器皿帶去、放在耶路撒冷的殿中、在原處建造 神的殿。
Ezr 5:16 於是這設巴薩來建立耶路撒冷 神殿的根基.這殿、從那時直到如今、尚未造成。
Ezr 5:17 現在王若以為美、請察巴比倫王的府庫、看古列王降旨、允准在耶路撒冷建造 神的殿沒有.王的心意如何、請降旨曉諭我們。
Ezr 6:1 於是大利烏王降旨、要尋察典籍庫內、就是在巴比倫藏寶物之處.
Ezr 6:2 在瑪代省、亞馬他城的宮內、尋得一卷、其中記著說、
Ezr 6:3 古列王元年、他降旨論到耶路撒冷 神的殿、要建造這殿為獻祭之處、堅立殿的根基、殿高六十肘、寬六十肘.
Ezr 6:4 用三層大石頭、一層新木頭、經費要出於王庫.
Ezr 6:5 並且 神殿的金銀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到巴比倫的、要歸還帶到耶路撒冷的殿中、各按原處放在 神的殿裡。
Ezr 6:6 現在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你們的同黨、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你們當遠離他們。
Ezr 6:7 不要攔阻 神殿的工作、任憑猶大人的省長、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建造 神的這殿。
Ezr 6:8 我又降旨、吩咐你們向猶大人的長老為建造 神的殿、當怎樣行、就是從河西的款項中、急速撥取貢銀作他們的經費、免得耽誤工作。
Ezr 6:9 他們與天上的 神獻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犢、公綿羊、綿羊羔、並所用的麥子、鹽、酒、油、都要照耶路撒冷祭司的話、每日供給他們、不得有誤.
Ezr 6:10 好叫他們獻馨香的祭給天上的 神、又為王、和王眾子的壽命祈禱。
Ezr 6:11 我再降旨、無論誰更改這命令、必從他房屋中拆出一根梁來、把他舉起、懸在其上.又使他的房屋成為糞堆。
Ezr 6:12 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這命令、拆毀這殿、願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為他名居所的 神、將他們滅絕.我大利烏降這旨意、當速速遵行。
Ezr 6:13 於是河西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因大利烏王所發的命令、就急速遵行。
Ezr 6:14 猶大長老因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凡事亨通.他們遵著以色列 神的命令、和波斯王古列、大利烏、亞達薛西的旨意、建造完畢。
Ezr 6:15 大利烏王第六年、亞達月初三日、這殿修成了。
Ezr 6:16 以色列的祭司、和利未人、並其餘被擄歸回的人、都歡歡喜喜地行奉獻 神殿的禮。
Ezr 6:17 行奉獻 神殿的禮、就獻公牛一百隻、公綿羊二百隻、綿羊羔四百隻.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獻公山羊十二隻、為以色列眾人作贖罪祭。
Ezr 6:18 且派祭司、和利未人、按著班次在耶路撒冷事奉 神、是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
Ezr 6:19 正月十四日、被擄歸回的人守逾越節。
Ezr 6:20 原來祭司和利未人、一同自潔、無一人不潔淨.利未人為被擄歸回的眾人和他們的弟兄眾祭司、並為自己宰逾越節的羊羔。
Ezr 6:21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穢歸附他們、要尋求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人、都喫這羊羔。
Ezr 6:22 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歡喜、又使亞述王的心轉向他們、堅固他們的手、作以色列 神殿的工程。
Ezr 7:1 這事以後、波斯王亞達薛西年間、有個以斯拉、他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Ezr 7:2 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沙龍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
Ezr 7:3 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
Ezr 7:4 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烏西是布基的兒子、
Ezr 7:5 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以利亞撒是大祭司亞倫的兒子。
Ezr 7: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敏捷的文士、通達耶和華以色列 神所賜摩西的律法書.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 神的手幫助他。
Ezr 7:7 亞達薛西王第七年、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尼提寧、有上耶路撒冷的.
Ezr 7: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
Ezr 7:9 正月初一日、他從巴比倫起程.因他 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Ezr 7:10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
Ezr 7:11 祭司以斯拉是通達耶和華誡命、和賜以色列之律例的文士.亞達薛西王賜給他諭旨、上面寫著說、
Ezr 7:12 諸王之王亞達薛西、達於祭司以斯拉通達天上 神律法大德的文士云云。
Ezr 7:13 住在我國中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凡甘心上耶路撒冷去的、我降旨准他們與你同去。
Ezr 7:14 王與七個謀士既然差你去、照你手中 神的律法書、察問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景況.
Ezr 7:15 又帶金銀、就是王和謀士甘心獻給住耶路撒冷、以色列 神的、
Ezr 7:16 並帶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的金銀、和百姓、祭司樂意獻給耶路撒冷他們 神殿的禮物。
Ezr 7:17 所以你當用這金銀、急速買公牛、公綿羊、綿羊羔、和同獻的素祭奠祭之物、獻在耶路撒冷你們 神殿的壇上。
Ezr 7:18 剩下的金銀、你和你的弟兄看著怎樣好、就怎樣用、總要遵著你們 神的旨意。
Ezr 7:19 所交給你 神殿中使用的器皿、你要交在耶路撒冷 神面前。
Ezr 7:20 你 神殿裡、若再有需用的經費、你可以從王的府庫裡支取。
Ezr 7:21 我亞達薛西王、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說、通達天上 神律法的文士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甚麼、你們要速速的備辦.
Ezr 7:22 就是銀子直到一百他連得、麥子一百柯珥、酒一百罷特、油一百罷特、鹽不計其數、也要給他。
Ezr 7:23 凡天上之 神所吩咐的、當為天上 神的殿詳細辦理.為何使忿怒臨到王、和王眾子的國呢。
Ezr 7:24 我又曉諭你們、至於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和尼提寧、並在 神殿當差的人、不可叫他們進貢、交課、納稅。
Ezr 7:25 以斯拉阿、要照著你 神賜你的智慧、將所有明白你 神律法的人立為士師、審判官、治理河西的百姓、使他們教訓一切不明白 神律法的人。
Ezr 7:26 凡不遵行你 神律法、和王命令的人、就當速速定他的罪、或治死、或充軍、或抄家、或囚禁。
Ezr 7:27 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使王起這心意、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Ezr 7:28 又在王和謀士、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因耶和華我 神的手幫助我、我就得以堅強、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與我一同上來。
Ezr 8:1 當亞達薛西王年間、同我從巴比倫上來的人、他們的族長、和他們的家譜、記在下面.
Ezr 8:2 屬非尼哈的子孫有革順、屬以他瑪的子孫有但以理、屬大衛的子孫有哈突、
Ezr 8:3 屬巴錄的後裔、就是示迦尼的子孫、有撒迦利亞.同著他、按家譜計算、男丁一百五十人。
Ezr 8:4 屬巴哈摩押的子孫有西拉希雅的兒子以利約乃.同著他有男丁二百。
Ezr 8:5 屬示迦尼的子孫有雅哈悉的兒子.同著他有男丁三百。
Ezr 8:6 屬亞丁的子孫有約拿單的兒子以別.同著他有男丁五十。
Ezr 8:7 屬以攔的子孫有亞他利雅的兒子耶篩亞.同著他有男丁七十。
Ezr 8:8 屬示法提雅的子孫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巴第雅.同著他有男丁八十。
Ezr 8:9 屬約押的子孫有耶歇的兒子俄巴底亞.同著他有男丁二百一十八。
Ezr 8:10 屬示羅密的子孫有約細斐的兒子.同著他有男丁一百六十。
Ezr 8:11 屬比拜的子孫有比拜的兒子撒迦利亞.同著他有男丁二十八。
Ezr 8:12 屬押甲的子孫有哈加坦的兒子約哈難.同著他有男丁一百一十。
Ezr 8:13 屬亞多尼干的子孫、就是末尾的、他們的名字是以利法列、耶利、示瑪雅.同著他們有男丁六十。
Ezr 8:14 屬比革瓦伊的子孫有烏太和撒布.同著他們有男丁七十。
Ezr 8:15 我招聚這些人在流入亞哈瓦的河邊、我們在那裡住了三日、我查看百姓和祭司、見沒有利未人在那裡.
Ezr 8:16 就召首領以利以謝、亞列、示瑪雅、以利拿單、雅立、以利拿單、拿單、撒迦利亞、米書蘭.又召教習約雅立、和以利拿單。
Ezr 8:17 我打發他們往迦西斐雅地方去、見那裡的首領易多、又告訴他們當向易多和他的弟兄尼提寧說甚麼話、叫他們為我們 神的殿帶使用的人來。
Ezr 8:18 蒙我們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們、他們在以色列的曾孫、利未的孫子、抹利的後裔中、帶一個通達人來.還有示利比、和他的眾子、與弟兄、共一十八人。
Ezr 8:19 又有哈沙比雅.同著他有米拉利的子孫耶篩亞、並他的眾子、和弟兄、共二十人。
Ezr 8:20 從前大衛和眾首領、派尼提寧服事利未人、現在從這尼提寧中也帶了二百二十人來、都是按名指定的。
Ezr 8:21 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 神面前克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
Ezr 8:22 我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本以為羞恥、因我曾對王說、我們 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
Ezr 8:23 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 神、他就應允了我們。
Ezr 8:24 我分派祭司長十二人、就是示利比、哈沙比雅、和他們的弟兄十人.
Ezr 8:25 將王、和謀士、軍長、並在那裡的以色列眾人、為我們 神殿所獻的金銀、和器皿、都秤了交給他們。
Ezr 8:26 我秤了交在他們手中的銀子、有六百五十他連得、銀器重一百他連得、金子一百他連得、
Ezr 8:27 金碗二十個、重一千達利克、上等光銅的器皿兩個、寶貴如金。
Ezr 8:28 我對他們說、你們歸耶和華為聖、器皿也為聖、金銀是甘心獻給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的.
Ezr 8:29 你們當警醒看守、直到你們在耶路撒冷耶和華殿的庫內、在祭司長和利未族長、並以色列的各族長面前過了秤。
Ezr 8:30 於是祭司、利未人、按著分量接受金銀、和器皿、要帶到耶路撒冷我們 神的殿裡。
Ezr 8:31 正月十二日、我們從亞哈瓦河邊起行、要往耶路撒冷去.我們 神的手保佑我們、救我們脫離仇敵、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
Ezr 8:32 我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Ezr 8:33 第四日、在我們 神的殿裡、把金銀和器皿都秤了、交在祭司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的手中.同著他有非尼哈的兒子以利亞撒、還有利未人耶書亞的兒子約撒拔、和賓內的兒子挪亞底。
Ezr 8:34 當時都點了數目、按著分量寫在冊上。
Ezr 8:35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人、向以色列的 神獻燔祭、就是為以色列眾人獻公牛十二隻、公綿羊九十六隻、綿羊羔七十七隻.又獻公山羊十二隻作贖罪祭.這都是向耶和華焚獻的。
Ezr 8:36 他們將王的諭旨交給王所派的總督、與河西的省長、他們就幫助百姓、又供給 神殿裡所需用的。
Ezr 9:1 這事作完了、眾首領來見我、說、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離絕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亞捫人、摩押人、埃及人、亞摩利人、仍效法這些國的民、行可憎的事。
Ezr 9:2 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
Ezr 9:3 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
Ezr 9:4 凡為以色列 神言語戰兢的、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我這裡來.我就驚懼憂悶而坐、直到獻晚祭的時候。
Ezr 9:5 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心中愁苦、穿著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 神舉手、
Ezr 9:6 說、我的 神阿、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 神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惡滔天。
Ezr 9:7 從我們列祖直到今日、我們的罪惡甚重、因我們的罪孽、我們和君王、祭司、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殺害、擄掠、搶奪、臉上蒙羞、正如今日的光景。
Ezr 9:8 現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暫且施恩與我們、給我們留些逃脫的人、使我們安穩如釘子釘在他的聖所、我們的 神好光照我們的眼目、使我們在受轄制之中稍微復興。
Ezr 9:9 我們是奴僕、然而在受轄制之中、我們的 神仍沒有丟棄我們、在波斯王眼前向我們施恩、叫我們復興、能重建我們 神的殿、修其毀壞之處、使我們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有牆垣。
Ezr 9:10 我們的 神阿、既是如此、我們還有甚麼話可說呢.因為我們已經離棄你的命令、
Ezr 9:11 就是你藉你僕人眾先知所吩咐的、說、你們要去得為業之地是污穢之地、因列國之民的污穢、和可憎的事、叫全地從這邊直到那邊、滿了污穢。
Ezr 9:12 所以不可將你們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為你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永不可求他們的平安、和他們的利益、這樣你們就可以強盛、喫這地的美物、並遺留這地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
Ezr 9:13  神阿、我們因自己的惡行和大罪、遭遇了這一切的事、並且你刑罰我們輕於我們罪所當得的、又給我們留下這些人.
Ezr 9:14 我們豈可再違背你的命令、與這行可憎之事的民結親呢、若這樣行、你豈不向我們發怒、將我們滅絕、以致沒有一個剩下逃脫的人麼。
Ezr 9:15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阿、因你是公義的、我們這剩下的人纔得逃脫、正如今日的光景.看哪、我們在你面前有罪惡、因此無人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Ezr 10:1 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 神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裡、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
Ezr 10:2 屬以攔的子孫、耶歇的兒子示迦尼、對以斯拉說、我們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為妻、干犯了我們的 神、然而以色列人還有指望。
Ezr 10:3 現在當與我們的 神立約、休這一切的妻、離絕他們所生的、照著我主和那因 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按律法而行。
Ezr 10:4 你起來、這是你當辦的事、我們必幫助你、你當奮勉而行。
Ezr 10:5 以斯拉便起來、使祭司長、和利未人、並以色列眾人起誓、說、必照這話去行.他們就起了誓。
Ezr 10:6 以斯拉從 神殿前起來、進入以利亞實的兒子約哈難的屋裡、到了那裡不喫飯、也不喝水.因為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心裡悲傷。
Ezr 10:7 他們通告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歸回的人、叫他們在耶路撒冷聚集.
Ezr 10:8 凡不遵首領和長老所議定三日之內不來的、就必抄他的家、使他離開被擄歸回之人的會。
Ezr 10:9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眾人、三日之內都聚集在耶路撒冷.那日正是九月二十日、眾人都坐在 神殿前的寬闊處.因這事、又因下大雨、就都戰兢。
Ezr 10:10 祭司以斯拉站起來、對他們說、你們有罪了.因你們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惡。
Ezr 10:11 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認罪、遵行他的旨意、離絕這些國的民、和外邦的女子。
Ezr 10:12 會眾都大聲回答說、我們必照著你的話行.
Ezr 10:13 只是百姓眾多、又逢大雨的時令、我們不能站在外頭、這也不是一兩天辦完的事、因我們在這事上犯了大罪。
Ezr 10:14 不如為全會眾派首領辦理.凡我們城邑中娶外邦女子為妻的、當按所定的日期、同著本城的長老和士師而來、直到辦完這事. 神的烈怒就轉離我們了。
Ezr 10:15 惟有亞撒黑的兒子約拿單、特瓦的兒子雅哈謝、阻擋〔或作總辦〕這事、並有米書蘭、和利未人沙比太幫助他們。
Ezr 10:16 被擄歸回的人如此而行。祭司以斯拉和些族長、按著宗族、都指名見派、在十月初一日、一同在座查辦這事。
Ezr 10:17 到正月初一日、纔查清娶外邦女子的人數。
Ezr 10:18 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為妻的、就是耶書亞的子孫約薩達的兒子、和他弟兄瑪西雅、以利以謝、雅立、基大利、
Ezr 10:19 他們便應許必休他們的妻.他們因有罪、就獻群中的一隻公綿羊贖罪。
Ezr 10:20 音麥的子孫中、有哈拿尼、西巴第雅。
Ezr 10:21 哈琳的子孫中、有瑪西雅、以利雅、示瑪雅、耶歇、烏西雅。
Ezr 10:22 巴施戶珥的子孫中、有以利約乃、瑪西雅、以實瑪利、拿坦業、約撒拔、以利亞撒。
Ezr 10:23 利未人中、有約撒拔、示每、基拉雅、基拉雅就是基利他.還有毗他希雅、猶大、以利以謝。
Ezr 10:24 歌唱的人中、有以利亞實。守門的人中、有沙龍、提聯、烏利。
Ezr 10:25 以色列人巴錄的子孫中、有拉米、耶西雅、瑪基雅、米雅民、以利亞撒、瑪基雅、比拿雅。
Ezr 10:26 以攔的子孫中、有瑪他尼、撒迦利亞、耶歇、押底、耶利末、以利雅。
Ezr 10:27 薩土的子孫中、有以利約乃、以利亞實、瑪他尼、耶利末、撒拔、亞西撒。
Ezr 10:28 比拜的子孫中、有約哈難、哈拿尼雅、薩拜、亞勒。
Ezr 10:29 巴尼的子孫中、有米書蘭、瑪鹿、亞大雅、雅述、示押、耶利末。
Ezr 10:30 巴哈摩押的子孫中、有阿底拿、基拉、比拿雅、瑪西雅、瑪他尼、比撒列、賓內、瑪拿西。
Ezr 10:31 哈琳的子孫中、有以利以謝、伊示雅、瑪基雅、示瑪雅、西緬、
Ezr 10:32 便雅憫、瑪鹿、示瑪利雅。
Ezr 10:33 哈順的子孫中、有瑪特乃、瑪達他、撒拔、以利法列、耶利買、瑪拿西、示每。
Ezr 10:34 巴尼的子孫中、有瑪玳、暗蘭、烏益、
Ezr 10:35 比拿雅、比底雅、基祿、
Ezr 10:36 瓦尼雅、米利末、以利亞實、
Ezr 10:37 瑪他尼、瑪特乃、雅掃、
Ezr 10:38 巴尼、賓內、示每、
Ezr 10:39 示利米雅、拿單、亞大雅、
Ezr 10:40 瑪拿底拜、沙賽、沙賴、
Ezr 10:41 亞薩利、示利米雅、示瑪利雅、
Ezr 10:42 沙龍、亞瑪利雅、約瑟。
Ezr 10:43 尼波的子孫中、有耶利、瑪他提雅、撒拔、西比拿、雅玳、約珥、比拿雅。
Ezr 10:44 這些人都娶了外邦女子為妻、其中也有生了兒女的。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