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全文(中文和合本)

分享文章

 

羅馬書 Romans

Rom 1:1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 神的福音.
Rom 1:2 這福音是 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Rom 1:3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Rom 1: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
Rom 1:5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Rom 1:6 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Rom 1:7 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 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Rom 1:8 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 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Rom 1: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 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的提到你們、
Rom 1: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 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
Rom 1:11 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Rom 1: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Rom 1: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Rom 1: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Rom 1: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Rom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Rom 1:17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Rom 1:18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Rom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Rom 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Rom 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Rom 1:22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Rom 1:23 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Rom 1:24 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Rom 1:25 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Rom 1:26 因此 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Rom 1: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Rom 1: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神、 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Rom 1: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Rom 1: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 神的、〔或作被 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Rom 1: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Rom 1:32 他們雖知道 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Rom 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Rom 2:2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Rom 2: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麼。
Rom 2:4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Rom 2:5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Rom 2: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Rom 2:7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Rom 2: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Rom 2:9 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Rom 2:10 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Rom 2:11 因為 神不偏待人。
Rom 2:12 凡沒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滅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審判、
Rom 2:13 (原來在 神面前、不是聽律法的為義、乃是行律法的稱義.
Rom 2:14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Rom 2:15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
Rom 2:16 就在 神藉耶穌基督審判人隱秘事的日子、照著我的福音所言。
Rom 2:17 你稱為猶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著 神誇口.
Rom 2:18 既從律法中受了教訓、就曉得 神的旨意、也能分別是非、〔或作也喜愛那美好的事〕
Rom 2:19 又深信自己是給瞎子領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
Rom 2:20 是蠢笨人的師傅、是小孩子的先生、在律法上有知識和真理的模範。
Rom 2:21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麼.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麼.
Rom 2:22 你說人不可姦淫、自己還姦淫麼.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麼.
Rom 2:23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 神麼。
Rom 2:24  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們受了褻瀆、正如經上所記的。
Rom 2:25 你若是行律法的、割禮固然於你有益.若是犯律法的、你的割禮就算不得割禮。
Rom 2:26 所以那未受割禮的、若遵守律法的條例、他雖然未受割禮、豈不算是有割禮麼。
Rom 2:27 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麼。
Rom 2:28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Rom 2:29 惟有裡面作的、纔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
Rom 3:1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
Rom 3:2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 神的聖言交託他們。
Rom 3:3 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 神的信麼。
Rom 3:4 斷乎不能.不如說、 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Rom 3:5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 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 神降怒、是他不義麼.
Rom 3:6 斷乎不是.若是這樣、 神怎能審判世界呢。
Rom 3:7 若 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他的榮耀、為甚麼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
Rom 3:8 為甚麼不說、我們可以作惡以成善呢、這是毀謗我們的人、說我們有這話.這等人定罪、是該當的。
Rom 3: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麼.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都在罪惡之下.
Rom 3: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Rom 3: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
Rom 3: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Rom 3:13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
Rom 3:14 滿口是咒罵苦毒.
Rom 3:15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Rom 3:16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
Rom 3:17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Rom 3:18 他們眼中不怕 神。』
Rom 3:19 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 神審判之下.
Rom 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Rom 3:21 但如今 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
Rom 3:22 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Rom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Rom 3:24 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Rom 3:25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Rom 3:26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Rom 3:27 既是這樣、那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麼.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Rom 3:28 所以〔有古卷作因為〕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Rom 3:29 難道 神只作猶太人的 神麼.不也是作外邦人的 神麼.是的、也作外邦人的 神。
Rom 3:30  神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稱那受割禮的為義、也要因信稱那未受割禮的為義。
Rom 3:31 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麼.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Rom 4:1 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甚麼呢。
Rom 4:2 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 神面前並無可誇。
Rom 4:3 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Rom 4:4 作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Rom 4:5 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Rom 4:6 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 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
Rom 4:7 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Rom 4:8 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Rom 4:9 如此看來、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麼.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麼.因我們所說、亞伯拉罕的信、就算為他的義。
Rom 4:10 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
Rom 4: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Rom 4:12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
Rom 4:13 因為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Rom 4:14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纔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
Rom 4:15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或作叫人受刑的〕那裡沒有律法、那裡就沒有過犯。
Rom 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Rom 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Rom 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Rom 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Rom 4:20 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Rom 4:21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
Rom 4: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Rom 4: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Rom 4: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Rom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Rom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Rom 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Rom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Rom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Rom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Rom 5: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Rom 5: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Rom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Rom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 神的忿怒。
Rom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Rom 5: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 神為樂。
Rom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Rom 5:13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但沒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Rom 5:14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
Rom 5:15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 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的臨到眾人麼。
Rom 5: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
Rom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麼。
Rom 5: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Rom 5: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Rom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Rom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Rom 6:1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麼。
Rom 6: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Rom 6: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
Rom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Rom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Rom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Rom 6: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Rom 6: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Rom 6: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Rom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 神活著。
Rom 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Rom 6: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Rom 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 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 神。
Rom 6: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Rom 6: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
Rom 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麼.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Rom 6:17 感謝 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
Rom 6: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Rom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Rom 6:20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Rom 6:21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Rom 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 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Rom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Rom 7:1 弟兄們、我現在對明白律法的人說、你們豈不曉得律法管人是在活著的時候麼。
Rom 7:2 就如女人有了丈夫、丈夫還活著、就被律法約束.丈夫若死了、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
Rom 7:3 所以丈夫活著、他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丈夫若死了、他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
Rom 7:4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 神。
Rom 7:5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Rom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心靈或作聖靈〕
Rom 7:7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律法是罪麼.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Rom 7:8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裡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Rom 7:9 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著的、但是誡命來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Rom 7:10 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反倒叫我死.
Rom 7: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Rom 7:12 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Rom 7: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麼.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Rom 7: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Rom 7:15 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Rom 7:16 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Rom 7: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Rom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Rom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Rom 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Rom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Rom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Rom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Rom 7:24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Rom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Rom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Rom 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Rom 8: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Rom 8: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Rom 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Rom 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Rom 8: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Rom 8: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Rom 8:9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Rom 8: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Rom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Rom 8: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Rom 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Rom 8:14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
Rom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Rom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
Rom 8: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Rom 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Rom 8: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
Rom 8: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Rom 8: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享原文作入〕
Rom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Rom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Rom 8: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Rom 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Rom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Rom 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Rom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Rom 8: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Rom 8: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Rom 8:31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Rom 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
Rom 8:33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 神麼〕
Rom 8: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云云或作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麼〕
Rom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Rom 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Rom 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Rom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Rom 8: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Rom 9:1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Rom 9:2 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Rom 9: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Rom 9:4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Rom 9: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 神。阿們。
Rom 9:6 這不是說 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Rom 9:7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Rom 9:8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 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纔算是後裔。
Rom 9:9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Rom 9:10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
Rom 9:11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只因要顯明 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Rom 9:12  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Rom 9:13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Rom 9:14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 神有甚麼不公平麼.斷乎沒有。
Rom 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Rom 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
Rom 9: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Rom 9:18 如此看來、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Rom 9: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Rom 9:20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 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
Rom 9:21 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Rom 9:22 倘若 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Rom 9:23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Rom 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 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
Rom 9:25 就像 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
Rom 9:26 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裡稱他們為永生 神的兒子。』
Rom 9:27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Rom 9:28 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的完結。』
Rom 9:29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Rom 9:30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
Rom 9:31 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
Rom 9:32 這是甚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Rom 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Rom 10:1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 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Rom 10: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 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Rom 10:3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
Rom 10: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Rom 10: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
Rom 10:6 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
Rom 10:7 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
Rom 10: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Rom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Rom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Rom 10:11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Rom 10:12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Rom 10: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Rom 10: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Rom 10: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Rom 10:16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Rom 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Rom 10:18 但我說、人沒有聽見麼.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Rom 10:19 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麼.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Rom 10:20 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Rom 10:21 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Rom 11:1 我且說、 神棄絕了他的百姓麼.斷乎沒有.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
Rom 11:2  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他在 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
Rom 11:3 『主阿、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Rom 11:4  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Rom 11:5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Rom 11:6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Rom 11:7 這是怎麼樣呢.以色列人所求的、他們沒有得著.惟有蒙揀選的人得著了、其餘的就成了頑梗不化的.
Rom 11:8 如經上所記、『 神給他們昏迷的心、眼睛不能看見、耳朵不能聽見、直到今日。』
Rom 11:9 大衛也說、『願他們的筵席變為網羅、變為機檻、變為絆腳石、作他們的報應.
Rom 11:10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時常彎下他們的腰。』
Rom 11:11 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麼.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
Rom 11:12 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
Rom 11:13 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我的職分.〔敬重原文作榮耀〕
Rom 11:14 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
Rom 11:15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 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麼。
Rom 11:16 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
Rom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
Rom 11:18 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Rom 11:19 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
Rom 11:20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Rom 11:21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Rom 11:22 可見 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Rom 11:23 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 神能夠把他們從新接上。
Rom 11:24 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
Rom 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Rom 11: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Rom 11:27 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
Rom 11:28 就著福音說、他們為你們的緣故是仇敵.就著揀選說、他們為列祖的緣故是蒙愛的。
Rom 11:29 因為 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Rom 11:30 你們從前不順服 神、如今因他們的不順服、你們倒蒙了憐恤.
Rom 11:31 這樣、他們也是不順服、叫他們因著施給你們的憐恤、現在也就蒙憐恤。
Rom 11:32 因為 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憐恤眾人。
Rom 11:33 深哉、 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Rom 11:34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
Rom 11:35 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
Rom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Rom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Rom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Rom 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Rom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Rom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Rom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Rom 12: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Rom 12: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Rom 12: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Rom 12:10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Rom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Rom 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Rom 12:13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Rom 12:1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Rom 12: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Rom 12: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為聰明。
Rom 12: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Rom 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Rom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Rom 12:20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喫.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Rom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Rom 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
Rom 13: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Rom 13:3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麼.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Rom 13:4 因為他是 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 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Rom 13:5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Rom 13:6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 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Rom 13:7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Rom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Rom 13: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Rom 13:10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Rom 13:11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Rom 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Rom 13:13 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Rom 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Rom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Rom 14:2 有人信百物都可喫.但那軟弱的、只喫蔬菜。
Rom 14:3 喫的人不可輕看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不可論斷喫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
Rom 14:4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Rom 14:5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
Rom 14: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喫的人、是為主喫的、因他感謝 神.不喫的人、是為主不喫的、也感謝 神。
Rom 14: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Rom 14: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Rom 14:9 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Rom 14:10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的臺前。
Rom 14:11 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Rom 14: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
Rom 14:13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Rom 14:14 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Rom 14:15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憂愁、就不是按著愛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經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敗壞。
Rom 14:16 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
Rom 14: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Rom 14:18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Rom 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Rom 14:20 不可因食物毀壞 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
Rom 14:21 無論是喫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作纔好。
Rom 14:22 你有信心、就當在 神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
Rom 14:23 若有疑心而喫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喫、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Rom 15:1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Rom 15:2 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Rom 15:3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如經上所記、『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Rom 15:4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Rom 15:5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 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
Rom 15:6 一心一口、榮耀 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Rom 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 神。
Rom 15:8 我說、基督是為 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Rom 15:9 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 神.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Rom 15:10 又說、『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
Rom 15:11 又說、『外邦阿、你們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Rom 15: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Rom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Rom 15:14 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足了諸般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
Rom 15:15 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是要提醒你們的記性、特因 神所給我的恩典、
Rom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 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
Rom 15:17 所以論到 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
Rom 15:18 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Rom 15:19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Rom 15:20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Rom 15:21 就如經上所記、『未曾聞知他信息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明白。』
Rom 15:22 我因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裡去.
Rom 15:23 但如今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
Rom 15:24 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裡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
Rom 15:25 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
Rom 15: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
Rom 15:27 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
Rom 15:28 等我辦完了這事、把這善果向他們交付明白、我就要路過你們那裡、往士班雅去。
Rom 15:29 我也曉得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
Rom 15: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
Rom 15:31 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
Rom 15:32 並叫我順著 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裡、與你們同得安息。
Rom 15:33 願賜平安的 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Rom 16:1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他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
Rom 16:2 請你們為主接待他、合乎聖徒的體統.他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他.因他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Rom 16:3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
Rom 16:4 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Rom 16:5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西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
Rom 16:6 又問馬利亞安.他為你們多受勞苦。
Rom 16:7 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
Rom 16:8 又問我在主裡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
Rom 16:9 又問在基督裡與我們同工的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
Rom 16:10 又問在基督裡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裡的人安。
Rom 16:11 又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拿其數家在主裡的人安。
Rom 16:12 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
Rom 16:13 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Rom 16:14 又問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在一處的弟兄們安。
Rom 16:15 又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在一處的眾聖徒安。
Rom 16:16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
Rom 16: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Rom 16: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Rom 16: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Rom 16:20 賜平安的 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Rom 16:21 與我同工的提摩太、和我的親屬路求、耶孫、所西巴德、問你們安。
Rom 16:22 我這代筆寫信的德丟、在主裡面問你們安。
Rom 16:23 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問你們安。
Rom 16:24 城內管銀庫的以拉都、和兄弟括土、問你們安。
Rom 16:25 惟有 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堅固你們的心。
Rom 16:26 這奧秘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 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Rom 16:27 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 神、直到永遠。阿們。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