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用兩樣攙雜的種種你的地/不可用兩樣攙雜的料作衣服-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賣葛, 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06年10月31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為甚麼聖經說不可用兩種種子同時種在地上?為甚麼不可用兩種物料做衣服?

 

相關經文如下:

利未記
19:19你們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與異類配合.不可用兩樣攙雜的種、種你的地.也不可用兩樣攙雜的料作衣服、穿在身上。

 

申命記
22:11不可穿羊毛細麻兩樣攙雜料作的衣服。

 

聖經疑難解答:

基督徒的解釋:

 

有基督徒指這只是比喻,是比喻「戒掉舊的壞習慣後,實行新習慣就不要再作壞習慣了」。

 

我們的的解答:

 

這是毫無根據的說法,新舊習慣和兩種物料沒有任何關聯。

 

再觀前文後理,都是一些要人跟從的律法,例如不可心裡恨你的弟兄、不可報仇、不可把犯姦淫的奴隸治死、因為他們還沒有得自由等等。由此可見這是律法,並不是比喻。

 

那到底為何聖經會有這麼奇怪的律法呢?

 

那是因為聖經不是絕對真理,並不適用於現代。它只是一本古人寫的書,有著很多古時社會的習俗。在我們現代人看來奇怪的事情,在那時候可能只是一些稀鬆平常的事件。

 

不再迷信聖經絕對無誤、不再迷信聖經是神默示的,不但不用再為聖經的荒誕暴力色情矛盾煩惱,還可把為聖經辯護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一起從基督教畢業,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學會,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