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殺死埃及人和動物的長子公義嗎?-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11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耶和華為了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殺死所有埃及人和動物的長子,這好像有點殘忍,為甚麼全善的耶和華會這樣做?

 

相關經文如下:

出埃及記

11:4 摩西說、耶和華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11:5 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11:6 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
11:7 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耶和華懲罰埃及人是很公義的,因為法老不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他殺死法老和埃及人的長子是很公義的。

 

我們的解答:

 

以上解答有很多問題:

 

1.法老不讓以色列人離開,為甚麼要罰他的兒子?為甚麼要罰所有埃及人的兒子?動物又犯了甚麼罰要被連累呢?

 

2.不讓以色列人離開,罪該至死嗎?而且死的不是法老,是他兒子。

 

3.重點是,法老為甚麼不讓以色列人離開呢?原來是耶和華使他不讓以色列人離開的,經文如是說:

出埃及記

4: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所以整件事情的始末是:耶和華使法老不讓以色列人離開,於是要懲罰法老,所以要殺死所有埃及人和動物的兒子。這一切都是耶和華自編自導的劇情。這就是聖經中的公義嗎?

 

其實,聖經只是古時人類的文學作品,當時的道德觀念與現代的我們不一樣,在被奴役的生活中,他們只是幻想有一個幫自己的民族對付敵人的神,救他們出苦海,這個幻想出來的神並不是現代基督徒心目中全善的神。

 

唯有不再執著聖經是絕對真理,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和沒意義的內容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