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甚麼叫人撇下家人跟從他?-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11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耶穌為甚麼叫人撇下家人跟從他?聖經教人不孝順嗎?

 

相關經文如下:

馬太福音
19:29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聖經不是教人不孝,聖經是教人孝敬父母的,見: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我們的解答:

 

聖經的確有叫人要孝敬父母(先不論孝順是為了長命這動機正不正確),但這樣並不能抹去聖經有叫人撇下家人跟從耶穌的事實,只是顯露了聖經的自相矛盾。

 

其實聖經只是古人寫的文學作品,不是神所默示的絕對真理,它的內容受著歷史文化的影響,因此有此經文在我們看來莫名奇妙,荒誕無比。只要我們知道聖經不是道德指南,即使看到這些違反自己信念的經文,也就不會不安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一起從基督教畢業,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學會,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