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可以被看見嗎?-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6月17日(原文日期:2016年)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到底神可以被看見嗎?為何聖經說神不可被看見,看見神的人必死,但又常有人見了神但沒有死?

 

相關經文如下:

創世記
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出埃及記
24: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 神、他們又喫又喝。

 

出埃及記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出埃及記
33:23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阿摩司書
9:1 我看見主站在祭壇旁邊.他說、你要擊打柱頂、使門檻震動、打碎柱頂落在眾人頭上.所剩下的人我必用刀殺戮.無一人能逃避、無一人能逃脫。

出埃及記
33:20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約翰福音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提摩太前書
6:16 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神是不能被看見的,因為人如果看見了神會被他的聖光殺死,所以他們看見的一定只是天使或耶穌,並不是耶和華,因此聖經沒有矛盾。

 

我們的解答:

 

以上的解答,會得出更令基督徒抓狂的結論:

 

1.耶穌不是神—因為他說神不能被看見,但耶穌能被看見,所以耶穌必定不是神。

 

2.聖經不是絕對真理,因為聖經寫錯了—把天使或耶穌寫成了耶和華。

 

那到底這聖經疑難怎樣解決呢?答案很簡單—聖經不是絕對真理,聖經只是古時人類的文學作品合集,是由數十位不同時代的作者所撰寫的,他們大多互不認識。因此,聖經中出現矛盾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唯有不再執著於聖經中的矛盾、不再執著聖經無誤,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