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27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聖經說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做愛,就要交出聘禮娶她為妻。為甚麼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會這樣說呢?這經文是比喻嗎?

 

相關經文如下:

出埃及記
22:16 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暫未有基督徒的回應,如有基督徒想解答,請email到[email protected]

 

我們的解答:

 

不用擔心,全知全部全善的神不可能會這樣說,聖經只是古人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寫出來用以管理社會的政治手段。

 

在這聖經作者身處的時代裡,女人是男人的貨物。未嫁出的是爸爸的財物,已嫁出的是老公的財物。

 

如果女人和男人上過床,她就不是處女了,就像被用過的貨物,再也嫁不出去了,所以,跟她上床的人必需娶了她。

 

只要知道了聖經不是絕對真理,就會知道它的內容受著歷史文化的影響,即使看到這些違反自己信念的經文,也不會不安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一起從基督教畢業,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學會,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