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耶和華要以西結吃用糞燒烤的餅,聖潔的神怎會要他的先知做這麼荒誕骯髒的事情?

 

相關經文如下:

以西結書
4:12你喫這餅、像喫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4:13耶和華說、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也必這樣喫不潔淨的食物。
4:14我說、哎、主耶和華阿、我素來未曾被玷污、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喫過自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
4:15於是他對我說、看哪、我給你牛糞代替人糞、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釋:

 

某基督徒指亂解經才會覺得聖經有荒誕的事情[1],他解釋說用屎燒餅吃,只是象徵吃不潔的東西,並不是真的用屎燒餅吃,所以並不荒誕。

 

我們的的解答:

 

這「解釋」只是混淆視聽的說法,只要有讀以西結書,就會知到以西結書第4章全章和第5章開頭,都是耶和華叫以西結實實在在做出來的事情,以預言耶路撒冷城將遭到的災難。所以,耶和華叫以西結吃屎燒餅這個句子本身並不是象徵,耶和華是要以西結用吃屎燒餅這個動作,去象徵將會發生在耶路撒冷城的災難。

 

以吃屎燒餅這句句子去做象徵已經夠荒誕了(某基督徒對這經文的想法),以吃屎燒餅這個動作去做象徵就更荒誕了(聖經中的耶和華的想法)。

 

那到底為何聖經會有這麼荒誕的事情呢?聖潔的神為何會想出用屎燒餅吃這種低級趣味的東西呢?

 

那是因為聖經只是一本古人寫的書,有著很多古時社會的習俗。在我們現代人看來不可思議荒誕無比的事情,在那時候可能只是一些稀鬆平常的事件。也許在那時候,人們想到不潔,就只能想到屎,因此這聖經作者在創作他們的神時,也把古時的風俗寫到神的性格上了。

 

不再迷信聖經絕對無誤、不再迷信聖經是神默示的,不但不用再為聖經的荒誕暴力色情矛盾煩惱,還可把為聖經辯護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一起從基督教畢業,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學會,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陳國偉, 聖經不雅嗎?用反面教材簡介釋經學,天道書樓 2007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