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吩咐他的門徒出去時要帶柺杖嗎?-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28日 (原文日期:2006年)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聖經作為絕對真理,應該不會有矛盾的,怎麼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耶穌吩咐門徒出去時不要柺杖;但在馬可福音,又說要帶柺杖?

 

相關經文如下:

馬太福音
10:10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路加福音
9:3 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

馬可福音
6:8 並且囑咐他們、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除了柺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
6:9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掛子。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馬可福音中耶穌叫他們帶柺杖,馬太福音中耶穌卻叫他們不要帶,是指除了本身有的柺杖外,不要另帶一支柺杖。

 

我們的解答:

 

聖經是明明確確的寫著「不要帶拐杖」(馬太福音 10:10,路加福音9:3) ,而不是「除了本身有的柺杖外,不要多帶另一柺杖」。

 

上面這種解經法全無証據,不合一般文字使用的邏輯,實在是扭曲了原文的意思,只屬一廂情願的幻想。

 

其實,只要知道聖經只是人寫的作品,就不用執著這沒有意義的矛盾。或許是有作者寫錯了?或許這些作者只是想表達不要帶多餘的東西,但各人因為對於「多餘」的理解不一樣,所以有些寫了要帶柺杖有些不要?不管門徒到底該不該帶柺杖,都對我們沒有一絲影響。

 

唯有不再執著於聖經中的矛盾、不再執著地希望聖經無誤,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