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軌道攻擊西西拉?-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4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星星是離地球很多光年的星球,怎麼可能會參與人類的戰爭,攻擊人類?這應該只會出現在科幻小說中,怎會出現在全能會知的神所默示的聖經中呢?

 

相關經文如下:

士師記
5:20 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軌道攻擊西西拉。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有基督徒認為星星只是比喻,是比喻天上的神用風、雨或雷打西西拉,並不是真的有星星打人。

 

我們的解答:

 

以上基督徒並無法說明如何得出這結論。沒有証據的說法,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而且,即使是神用風雨雷攻擊人,也不見得合理到哪裡去。這種護教手法,只是把極端不合理,辯為超級不合理而已。

 

只要承認聖經是一本人寫的神話小說,不再執著於聖經無誤,我們就再不用深究聖經中的不真實了,也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和沒意義的內容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