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维护公民社会价值,反对宗教右翼霸权」大游行(2009)

分享文章

 

日期:09年2月15日

 

简介

 

基督教右翼经常把自己的道德强加在别人身上,政府又一再偏坦基督教,早已引起市民反感。09年初,他们还反对家暴条例保障同性恋,又要求收紧淫审条例,过滤互联网色情资讯,企图通过法例强迫全港市民活在他们荒诞的价值观里。

 

家暴条例和淫审条例的听证会里充斥著基督教的保守声音,当中更有不少令人翻白眼的言论,例如「家暴条例保障同性恋会让更多人得爱滋、大学生会做性奴」[1]、「政府宣传安全性行为,会使青少年滥交」、「堕胎和小产的内容应列为不雅类别」、「婚外情小说应禁售」、「色情资讯会引起强奸、堕胎、自杀、偷窥狂」[2]。

 

市民的不满情绪终于爆发,于是有网民成立了宗教霸权关注行动,举办2.15「维护公民社会价值,反对宗教右翼霸权」大游行。更多游行资讯和大会的诉求,请参阅游行主办单位官网

 

 

令人战栗的圣经当然也参与其中,印制了「盲从圣经害死人」的横额,节录了部份圣经引起的悲剧,在当天展示,呼吁基督徒不要盲从圣经。

 

「令人战栗的圣经」团队的新闻稿

 

本网制作的游行宣传片

 

分享文章

 




繁体中文版 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