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維護公民社會價值,反對宗教右翼霸權」大遊行(2009)

分享文章

 

日期:09年2月15日

 

簡介

 

基督教右翼經常把自己的道德強加在別人身上,政府又一再偏坦基督教,早已引起市民反感。09年初,他們還反對家暴條例保障同性戀,又要求收緊淫審條例,過濾互聯網色情資訊,企圖通過法例強迫全港市民活在他們荒誕的價值觀裡。

 

家暴條例和淫審條例的聽證會裡充斥著基督教的保守聲音,當中更有不少令人翻白眼的言論,例如「家暴條例保障同性戀會讓更多人得愛滋、大學生會做性奴」[1]、「政府宣傳安全性行為,會使青少年濫交」、「墮胎和小產的內容應列為不雅類別」、「婚外情小說應禁售」、「色情資訊會引起強姦、墮胎、自殺、偷窺狂」[2]。

 

市民的不滿情緒終於爆發,於是有網民成立了宗教霸權關注行動,舉辦2.15「維護公民社會價值,反對宗教右翼霸權」大遊行。更多遊行資訊和大會的訴求,請參閱遊行主辦單位官網

 

 

令人戰慄的聖經當然也參與其中,印製了「盲從聖經害死人」的橫額,節錄了部份聖經引起的悲劇,在當天展示,呼籲基督徒不要盲從聖經。

 

「令人戰慄的聖經」團隊的新聞稿

 

本網製作的遊行宣傳片

 

分享文章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